圖書館01
<賢者書庫>



從那天比賽到現在,已經一年了。


我細細撫摸手上的繪圖紙。

順著那炭墨的筆觸一筆又一筆,但是我卻不知道那一劃的開頭與結尾在哪。

「呵。」我輕輕笑了出聲。

那場比賽,我並沒有讓它結束。



「好了,我畫完了。」我滿意地反覆再三審視著自己的畫稿。「那姆斯,你呢?」

我笑著轉頭看向他……

他睡著了。

「呃……」我看著他熟睡的臉龐,有些手足無措。

他是不在意我提的比賽嗎?還是覺得我很無聊?

一堆問句在我心中盤旋不去。

那他的畫紙呢?該不會隨手扔了吧?

我皺起眉頭,起身靠近他,沒多久就發現他緊拿在手中的白紙。很明顯,在一團灰褐色的衣服裡,那張紙顯得特別潔白。沒有想太多,我抽起那張紙,翻起正面一看。

一股感動從畫中情境直接撞擊到我的內心。

粗獷的筆觸,隨性地一勾一勒輪廓,輕輕暈開的墨色濃淡地營造出光影的變化。

「啊?對、對不起,我睡著了。」沙啞帶著緊張的嗓音從我頭上響起。

我緩緩抬頭,凝視著他剛睡醒有點意識模糊的模樣,伸出手……捏住他的鼻子!

「唉喲。」他看起來嚇了一大跳。

「誰叫你睡著了!」我瞪了他一眼。

「對不起。」他知錯地揉揉幾下鼻子道歉。

「你畫的很好。」拿起他的紙在他眼前飄了幾下。

「咦?」他紅了臉。「隨便畫的。」

「唉……」我看著我的繪圖紙,精緻地畫下整幅眼前的美景,但少了股透人心的穿透力……只有細緻好看而已。

「妳畫的真好。」

嗯?我再次抬頭,發現他眼底盡是真誠的讚揚。

「是嗎?」狐疑地問他。

「嗯,要畫的這般細膩要花相當多的耐心與毅力,當然還有技巧,真的很棒、很用心。」

任何人聽見這般讚美欣賞的話,都會開心的不能自己。

當然我也一樣。嘴角不禁緩緩上揚。「你喜歡?」

「嗯嗯。」他用力點點頭。

「我也很喜歡你畫的。」我笑笑地看著他漲紅的臉。「那這樣好了,我們互相交換,這次比賽就當作平手如何?」

「嗯……好啊。」他有些吶吶地說。




從那次之後,我就時常跑去找他「比賽」。

雖然每次我畫完時,他總是等到睡著,但他從來沒有抱怨過。

我也從好氣又好笑轉成凝視著他熟睡的面孔,然後動筆將他的模樣勾勒在我的繪本上。

一幅又一幅,逐漸佔滿我的繪本,而我的心,也逐漸被他所佔滿。

想起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他對我的告白。

一次又一次心碎帶著絕望般的喜歡,讓我每當想起,總是不忍心地心酸了起來。

喜歡這辭,我早已聽過千百回,但沒一次在意過。除了他,除了那姆斯……這是因為我也喜歡上他了?

那他呢?自從第一次說過喜歡後,就再也沒有表示了。他還喜歡我嗎?

「賽蓮妮雅?」那姆斯一臉擔心地看著我。

「你還喜歡我嗎?」我差點沒咬斷自己的舌頭,我竟然把剛剛在想的問題直接問了出來!

「我……」他一臉訝異,沉默了一會,緩緩說:「我不敢想……」

「為什麼?」我不解地問他。

「妳在聖天界的賢者書庫中,是備受人尊敬的研究家,而我……只是自願待在波伊塔森林裡的小守衛。」

「那你來聖天界工作如何?」

「不……我不習慣那裡的生活。」他搖搖頭。「應該說會過敏吧……」

「過敏?」我又愣了。什麼時候聖天界的環境那麼糟了?

「看不慣那些人自己為是的嘴臉……或許我這麼說是偏激了些,但同樣是人,為什麼要歧視自己的同伴呢?」他語重心長地對著我說。

「嗯。」我點點頭,能明白他的心情。「那我來波伊塔找你好了。」

「啊?」他傻傻地看著我。

「這樣你還聽不懂!」有些動怒了,我氣嘟嘟地瞪大眼睛看他。「你就自己好好想想吧!」

我轉身離去。

這遲鈍的大笨蛋!




幾天後……

「賽蓮妮雅,外頭有人找妳喔。」

「嗯,謝謝妳,可亞絲。」我從書堆中回神。

是誰呀?竟然在我心情不太好時找上門來。我踏著大腳步,快速的走到書庫門口。

「賽蓮妮雅……」

這熟悉的聲音……

「那姆斯?」我呆愣地看向眼前略為憔悴的男人。

「我……我……」他緊張地吞吞吐吐說不出話來。

「怎麼了?」我皺起眉頭。

「我喜歡妳。」他最後還是漲紅著臉說了出口。

我鬆開緊皺的眉頭,笑了。

打從心底的甜甜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