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陣子後,第四小隊第二組成員也回歸,帶回來的消息是……

「西方的情況與我們這邊相似,很多破碎的大大小小陸塊,但沒見到任何植物與動物,再更過去的地方似乎有一整塊很巨大的陸地,但隱約地閃著紅色的微弱光芒,看起來很不尋常,所以我們決定先回來報告。」

「嗯,辛苦你們了。」晨祐亞點點頭。

夜聽到這番話後,低頭思考著。

西方沒有植物與生物的蹤跡?再過去有含著紅色微光的大陸?但剛剛第一組探尋回來的人卻說下方有著如夢似幻般的美景……

他只有來過一次深淵,不過是從天族深淵的據點特米倫要塞進出,而這裡的景色與當時他在特米倫要塞附近所見的景色大致上差不多,也沒有其他植物生物,只有一堆碎石、沙土與破碎的陸塊,但這邊很顯然的不一樣……糟糕!該不會他們的進入點不能將他們傳回天界吧?

臉色凝重地走到他們剛剛出來的地方,有股濃厚的奧德之力在此流竄,使得景色有些變異的扭曲,很像是被扭曲的空間,有些微的層次感與色彩差異。

──但,就算他伸手碰觸了,也沒有被自動傳回天界。難道這不是能傳回天界的點?

「有異狀嗎?」水曦察覺夜的臉色不太對勁,也跟過來觸摸那片奇異的流動空間。

「沒辦法傳送。」夜雖然輕描淡寫的帶過,但語氣裡有絲壓抑的緊張。

傳送?對了,剛剛她覺得怪異的地方,就是這裡比其他地方都還要濃厚的奧德之力,既然他們被傳送至這裡,代表這裡應該也有股力量與天界的傳送點作應對。但是,夜說不能傳送……指的是……

「沒辦法傳送回天界?」

「嗯。」他伸手再試了一次。

但是這兒的力量應該還是具備傳送的要件呀……水曦隱約地想到些什麼,但卻抓不住那一條線索。

「咦?我們最慢呀?」第三組偵查員也匆匆回歸,看到其他人都回來時,非常驚訝。「都是妳啦,亞心,動作慢吞吞的!」

「喂喂!要不是柏克你被碎石砸到,我幫你治療花了不少時間,不然早就回來了!」亞心不甘示弱地反擊。

「你們被碎石砸到?」

「哇,這空間還有石頭亂飛呦?」

團員們此起彼落的好奇問話,一句接著一句,看起來對他們被石頭砸到的事很有興趣。

「是呀!還好砸到柏克的是小石頭,剛剛還有個比我還大十幾倍的石塊從我們旁邊飄過去耶!」亞心拍拍胸部,擺出好險沒事的模樣。「東方的情況與這裡差不多,只是石塊多了些。」

「這麼誇張。」晨祐亞咋舌了下。「還好沒事,不然我怕你們會哭著要求我開通到聖天界的門,直接傳送回去!」

開通聖天界的門!水曦和夜同時轉回頭看向他。對了,魔道星有連結空間的傳送法術!

「晨祐亞,你傳送至聖天界的法術還能使用嗎?」夜走向他。

「咦?沒試過,我試試。」晨祐亞擺出施法的姿勢,開始詠唱著傳送門咒語。

「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晨祐亞的眉頭越皺越深,但法術依然毫無作用。「不行……可能是異空間的關係,無法找到兩個空間的奧德之力的連結。」

「那來這裡試試如何?」水曦比了下剛剛他們進入深淵的地方。

「有什麼不同嗎?」晨祐亞雖然疑惑,但還是走了過去,再施展一次招喚傳送門的法術。

這次的反應非常快速,兩道道青綠色的光芒從晨祐亞的手掌中發出,凝結成像似樹藤的形狀,慢慢交雜纏繞出一個橢圓形的模樣,微光一閃,中間空洞的部份瞬間轉換成移動空間的波流,閃耀著微微的亮光。

「哇靠,可以了耶!水曦妳真厲害!」晨祐亞驚奇地瞪大雙眼,反而施術者比他人還要驚訝可以成功。

「沒什麼,只是想到我們是從這裡出來的,這邊的空間連結應該比較強烈。」水曦臉蛋微紅,微不足道的小事被誇獎成如此,讓她有些羞赧。

「還好你有成功,不然我都要懷疑你不是魔道了。」克路爾德扯了扯嘴角,忍不住開口笑了他一下。

「喂!」晨祐亞瞪了他一眼,而他只是聳聳肩,不痛不養。

「還好……」夜鬆了口氣。「不過這代表我們的魔道星很重要……」他環顧了一下眾人,數數魔道星的人數。「五個……應該夠。那我們出發吧,到下面的陸地看看。」

「好!」

「快快走吧!等很久了捏!」梅露卡的興奮之情表露無疑。

水曦安靜地看著大家。或許是一直呆在同一個地方,大家覺得無聊了,眼看終於要開始行動,各個都躍躍欲試的模樣,包括嵐也是,但羅克……則是擔心地凝視著嵐,隔著一段距離遙遠地看著她……

看來兩個人還沒合好呀……

夜請剛剛最先偵查到那塊美麗陸地的人員當領頭,帶領大家往下深入。

一名魔道先從懷裡拿出一個像似銀色小圓盤的東西看了下,然後再放回衣袋內,臉上閃過一抹憂心,但還是跟著眾人的後頭飛往那塊陸地。




「咦?這……」晨祐亞停了下來,不敢置信地揉揉雙眼,然後發現其他人也同他做出一樣的動作。

從天空某處落下的乾淨清澈流水,形成了巨大的瀑布,不斷地沖向下面的湖水匯流處,激起的水花打岸旁的鮮花上,鮮豔欲滴,美不勝收。輕柔的光芒籠罩著這一片祥和寧靜的淨土,大樹、綠葉、青草隨風柔軟地搖擺,紅花、黃花、紫花盛開各處,欣欣向榮。

在其中間,卻突兀地聳立著一棟破碎殘缺的建築物。

從下半部完整無缺的外表來看,這原本應該是棟建築精美細緻的城殿,幾乎可以媲美主神們的住所,但……這是誰建造的?為了麼而建造?又是因為什麼而崩壞至如此程度?

「阿司特里亞……」

「什麼?」耳尖的克路爾德聽到身旁的人的喃喃自語。「修貝爾,你剛剛是說阿司特里亞?」




=================================
越打越多囧,終於在最後又打回原本要打的地方
關於深淵,其實有很多地方忘了(而且我也不太愛去)
所以憑印象打的,可能會有些出入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