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特里亞?」夜愣了一下,也看向那名說話的人,魔道星──修貝爾。

修貝爾是曙光軍團裡年齡最長的守護者,從亞特雷亞崩壞之前就已經是擊退龍族,保護家園的守護者成員,而他豐富的人生經歷也是曙光軍團的重要資產之一。不過因為性格孤僻,所以不常與他人接觸,這次能請到他來參與深淵偵查的行動,也是出乎夜的意料之外。

但,阿司特里亞……是那個阿司特里亞嗎?

「是的,阿司特里亞,這裡應該是阿司特里亞沒錯。」修貝爾有些失神地看著眼前的美景。「沒想到那些傳言是真的……深淵之中,擁有亞特雷亞未分裂前的建築物……應該說是遺跡……」

「修貝爾,你確定這是千年之前的阿司特里亞嗎?」晨祐亞也是感到相當不可思議。雖然自己出生於亞特雷亞分裂之後,但關於千年之前的書籍他也看了不少,所以他知道修貝爾口中的阿司特里亞,但……這裡真的是嗎?

修貝爾沉默了一下。「除非是刻意完全模仿,不然這裡的景色,與崩壞前的阿司特里亞幾乎一模一樣……不,原本沒有這個瀑布。」他有些迷惘的抬頭看著眼前雄偉磅礡的瀑布,從高空的陸地上沖刷而下,為下面的陸塊帶來了豐足的水源,這或許是這片土地依然植物茂密,生意盎然的原因吧?

「但這個建築物……」他緩緩靠近那殘破的建築物外表。「這般精細的雕刻紋路與雕像,我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這裡是我和塔莉互許誓約的地方啊!」

「塔莉?」晨祐亞以疑惑的眼神看向其他人,而其他人也搖頭回應他,表示沒聽過這個名字。

「她是我千年前的伴侶,同樣也是守護者,然而她卻在那場大崩壞中犧牲了……」修貝爾緊閉了一下雙眼,深鎖的眉目,刻畫出他內心的沉痛與哀傷。

「修貝爾……」大家都從來沒聽他說過這段往事,在知道了阿司特里亞對他的另一個特別的意義後,同時也證明了,這裡可能真的是亞特雷亞未崩裂前的一塊陸地。

「那是什麼?」一聲驚呼打斷了大家的思緒,也立刻將心思調整為備戰狀態,緊張地看向發出呼聲的方向。

只見一個漂浮在空中的物體,扭動著它透明修長的身軀,往他們的方向緩緩靠近。

那生物似乎感覺到大家升起的敵意,頓了一下,在原地飄浮扭動了一會,突然衝向最靠近它的團員──嵐!

「咦?」嵐錯愕地看著它猛襲而來,腦中卻一片空白,不知道要如何反應。

羅克移動身型,比任何人的反應都還要快速地衝至嵐的面前,舉起盾牌,擋住了它的第一波衝擊。

那生物所在的地面,突然碎石隆起,一股波流將它振退了幾碼距離,弓星的弓箭也疾射而出,接著兩道火焰交錯飛向它,炸出爆裂炫麗的火花。在轉瞬間,一連串的攻勢一氣喝成,那突然冒出的生物只能蜷縮顫抖了一下,即無力墜落至地面,再也無法動彈。

「沒事吧?」羅克眼見危機已解除,回過頭確認嵐的情況。

「我……」嵐白著臉,吐不出一句完整的字句。雖然很快地就把那朝她撲來的生物解決了,但剛剛的衝擊依然存留在她心中,讓她有些全身發軟。

「我就叫妳不要跟來了……」他皺起眉頭,她的能力到哪他很清楚。以往都是他陪同著她解決委託的任務,雖然她實力不弱,但遇到突發狀況會非常緊張,完全發揮不出原本應有的力量。

看到她受到驚嚇的模樣,他心中很不捨,也忍不住想唸一下她。

嵐的臉一陣青一陣白。「你瞧不起我嗎?」她幾乎是咬緊牙根吐出這幾個字。

「不,我只是擔心……」他的眉頭皺的更深了。

「我知道我很沒用,但我也想為軍團盡一份心力,請你不要再來侮辱我。」忍著眼眶裡滾動的淚珠,她一個字一個字清楚地向羅克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然後轉身離開他。

「嵐……」他看著她背影,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明白自己的話傷害了她的自尊心……但,他擔心她的安危呀……

水曦遠遠地看著羅克和嵐之間的互動,也忍不住嘆了氣,思考著要怎麼幫他們兩人合好……

「這很像是格力瑪的生物,但結構又有些不太一樣……很像是異變後的生物。」修貝爾觀察了那生物的屍體許久,下了這個結論。

「也就是很像我們天族目前有的生物,但仍有些不同是吧?」夜聽了修貝爾的這番話,也了解了這句話背後的涵義。「所以……這塊陸地真的是古亞特雷亞的一部分的可能性,又更大了。」

「嗯嗯,看來深淵行成的原因並非另一個空間這麼單純。」克路爾德想著剛剛晨祐亞無法輕易開啟傳送門的事,再加上真如傳言所說,深淵裡有古亞特雷亞的遺跡這件事……真的很讓人疑惑深淵是如何生成的。

而消失的人……是到哪去了?

「看!」一名團員突然指向前方。「那裡有個與剛剛不同的生物!」

大家朝著他所指的方向看過去,那是一頭很像鹿的生物,頭上擁有巨大的雙角,但他們都沒看過這種生物。

「另一邊也有!」

再往另一頭看過去,是一種很像菲斯勒的生物,但鬃毛的樣子與顏色不太像。菲斯勒是白色,而眼前的生物是淺藍色,姿態看起來也相當高雅。

「沒看過長這樣的生物耶……」晨祐亞有些摸不著頭緒,這裡的生物怪異的讓他腦袋快打結了。一下子出現和天族很像的生物,這下子又出現從未見過的生物。

「格蘭蓋爾……這是格蘭蓋爾和特萊科!格蘭蓋爾是那個像鹿的生物,特萊科則是那個藍色的生物。」修貝爾震驚地瞪大雙眼,認出了眼前的兩種生物。「這……對了!格蘭蓋爾和特萊科的繁殖地是在當時亞特雷亞的北半球,我也有在阿司特里亞看過……阿司特里亞也是靠近北半球的地域!」

那天,永恆之塔崩壞,導致亞特雷亞分裂時,他們位於南方的半球,然後從此再也沒看見那些曾經存活在北半球的生物……

「所以這些生物是適應了深淵的環境後,最後所存留下來的物種。」水曦想了一會,緩緩說出自己依據目前所有情況的推測。

「有可能。」夜點點頭。

「不知道能不能吃呢?」梅露卡盯著那兩頭生物許久,冒出一句讓大家噴飯的話。

「妳想吃嗎?」克路爾德皮肉不笑地反問他。

「試看看囉。」她回他一個嬌笑,然後隻身衝向那個據說叫做格蘭蓋爾的生物。

「喂!妳……」克路爾德愣了一下,馬上也衝過去支援她。

「梅露卡隊長!」隸屬於梅露卡小隊的隊員們,看到隊長率先攻擊的動作,有些猶豫的看向夜和晨祐亞,見他們兩人點了個頭後,也衝上去協助梅露卡。

協助她嘗試著將那兩種生物宰來吃……




===========================
這章是查了很多怪物的資料才好不容易寫出來的囧
雖然加了一些亂掰的成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