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克,退一點!」梅露卡察覺身旁的人太過接近龍族,趕緊喝止他莽撞的持續前進。

但他彷彿未聽聞般,執意地往前衝過去,抬起盾牌擋住第一個龍族重擊而下的斧頭,再舉起劍格擋住第二個龍族的武器,讓後方的弓箭與法術穿過他們的防衛,輕易打擊到他們的身上。「呃!」他吐了口鮮血,低頭看著同樣也穿越他的防備,直接貫入他胸口的弓箭。

「羅克!」克路爾德上前伸手將他拉往後方,但已經太遲了……敵方龍族的遠程系攻擊手早已瞄準先鋒,紛紛續力放出弓箭,施展強力法術,弓箭劃破空氣的鳴聲讓人心寒,然而在人體身上爆出的火花巨響更他們震驚萬分。

「羅克……」大家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羅克連悶哼的時間都沒有,彷彿斷了線的木偶,直直地往地上倒去。

治癒星呆愣地停下了詠唱中的手印,從雙手中消逝的光芒,如同羅克的生命般無影遁去。

「別發愣,還沒結束!」夜連眨眼都不敢眨一下,手中凝聚的光芒向敵人畫出一道光芒,橘色的光瞬間籠罩住那龍族,將它變換成無法控制自己行動的火精靈。「別擔心羅克,他會從奇斯克重新凝聚奧德之力,再趕過來。」

四處亂竄的火精靈雖然讓龍族困惑了一會,不知道是否該攻擊還是等待,但這種困惑的狀況,並不包含早已鎖定目標的龍族……

「梅露卡,小心右邊!」晨祐亞剛釋放完睡眠法術,控制住敵方的一員後,隨即緊張地朝著梅露卡大喊。

梅露卡聞聲立即看向右前方,一隻巨大的龍族站在前方,眼裡是血腥的殺戮之氣,而手中的巨刃已在她發愣的這瞬間往她的頭頂劈下,來不及抵擋的她只能閉上眼、咬緊牙根,準備承受接下來的痛楚。

「喝!」一根看似軟弱無力、雕琢裝飾華麗的法杖也在這同時掃向龍族的腹部,克路爾德結結實實地運用自身的力量將它打退向後方,化解梅露卡的危機。

「克路爾德!」看到是他出手,她心裡踏實了許多。

一波又一波的真言咒語從克路爾德的身上逐漸擴散至隊友們,提升大家的戰鬥力與防禦力,還有些微的治療力量。他的角色不是主攻手,也不是治癒者,更不是能牽制敵人的控場專家,但他擁有靈活的支援能力與輔助能力,靠著這些他能讓團隊的力量提升至更高一層,也能輔助隊友、化解危機。

「吼!!!」突然一個龍族發出驚痛發狂的吼聲,大家凝神一看,發現水曦不知何時已身處敵陣,站在剛剛發出吼叫聲的龍族背後,而她手中的雙匕,深深地埋入在它的背裡。

她一個漂亮的旋身,借力使力地將雙匕首抽出來,往後一躍,身上捲起兩道旋風圍繞在周身,讓襲擊而來的法術攻擊完全無效,接著身型慢慢遁入景色之中,直至化為透明。

水曦的奇襲讓龍族的攻勢停頓了下來,他們各個左右張望,像是在疑惑為何她會突然消失,也像是在警覺會突然暗襲的敵人。

兩方的情勢回歸最初的分邊對立。

空氣彷彿凝結般,沉澱澱地壓在他們心裡頭。

治癒星趁著緩下的戰況,唸出繁雜冗長的咒語,一道道聖潔的溫柔白光凝聚在他們的手掌,再緩緩化為一陣又一陣如水波般的光芒籠罩住隊友們,恢復隊友剛才的疲憊與傷口。

「羅克。」嵐望著剛歸隊的羅克,柳眉輕輕皺起。「你……」張開口想說些什麼,但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

「什麼都別說,我知道。」他明白剛剛自己做了蠢事,自以為自己能應付的過去,沒想到敵人的實力遠遠超乎他的想像。

嵐靜靜地看了他一會。「我能幫上什麼忙嗎?」

他愣了一下,凝視著她的雙眼思考了起來。是的,這是團隊,要運用每個人各自獨特的力量,才能發揮出最好的實力……但是……

他看著嵐堅定與擔心的眼眸……

「嗯。」是呀,人總是會成長的,他不該以為自己總能將她保護在他的羽翼之下。

他湊到嵐的耳邊,悄聲吩咐等等可能需要她幫忙的地方。

但他卻忽略了因他的靠近而紅了臉頰的嵐的表情,不然他的遺憾會更少吧……

「菲伊娜。」夜面色凝重地喚了聲站在他後方的人。

「是。」菲伊娜毫不猶豫地趨向前。

「我需要妳跟水曦配合可以嗎?」他看向她,與以往一樣信賴的眼神,但只是上屬對下屬的信賴……

「沒問題。」她淡淡的應許,臉上的表情看不出她的想法。

「謝謝。」這時候,只有她精準的反應力能讓他信任,也希望能如他所願,順利擊敗龍族。

「他們的皮真硬。」水曦現身在他們身旁,甩甩有些酸麻的手腕。

「辛苦了。」夜拍撫她的頭,親暱的動作讓一旁的菲伊娜閃過一絲複雜的表情。

晨祐亞緊盯著龍族的動作不放,絲毫不敢鬆懈,見他們的騷動逐漸平息下來,三個特別巨大,看似領隊的龍族也像在吩咐些什麼事。「夜!」提醒夜對方將有動作。

夜點點頭,揚起手:「弓星部隊準備。」

「是!」弓星們紛紛搭起弓箭,續力等待下一個指示。

「攻擊!」手一揮,弓箭如流星般閃綴著璀璨的光芒,以迅捷凌厲的速度劃破高空,「咻咻咻」地直墜入敵方龍族的陣地。

「哈,像這種亂槍打鳥的攻擊方式我最拿手了!」嵐在射出手中的弓箭後,開心地對羅克漾出燦爛的笑容。

羅克無奈地一笑:「記得掩護我。」立即往前加入再度激起波瀾的前線戰鬥。

因為距離過遠,弓箭的傷害力其實不大,但這雜亂無章的攻擊,讓好不容易冷靜下來的龍族再次憤怒地紅了眼,完全不考慮後果的一個又一個衝向前。

而他們則是慢慢往後退,讓後方的隊友一個個牽制住往前衝的敵人,然後再集中攻擊衝得太過頭的龍族,一一擊敗他們。

嵐專注地對付著試圖攻擊羅克的龍族,射出套索暫時緩住敵人接近的腳步,使得羅克雖然是兩、三隻龍族的目標,但它們也無法在同時間對他造成猛烈的傷害。

夜與菲伊娜一邊輸出強力的攻擊,一邊趁空擋的時候干擾、混亂敵人的注意力。而防禦能力不高,擁有靈活身手的水曦,處於前線仍可以不慌不忙地應對與襲擊,也要歸功於他們的及時支援。

晨祐亞將全身凝聚的奧德神聖力完全釋放出來,如風般的水流,流光鋒利如刀刃,毫不留情地飛向敵方,重擊龍族群體。

「幹的好呀!」

「不愧是副軍團長!」

看到龍族如此挫敗的模樣,大家歡呼聲四起,彷彿勝利將手到擒來般開心不已。

但萬萬沒想到敵方的攻勢早已準備滲入後方防禦薄落的部隊中……

「唔?」亞心望著左前方的柏克蹲下了身子,像是不太舒服的模樣。當她正想要上前關心的時候,一陣疼痛從胸口爆開,喉嚨湧上的血腥味逼得她張口吐出鮮血。

她不敢置信地看著插在胸口上的弓箭,與左前方不知何時出現的龍族領隊之一!



=============================
這章很卡文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