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的鐘聲準時響起,台上的老師也推推鼻樑上的老花眼鏡,用巍巍顫顫的聲音說:「今天就上到這了,下課。」

彷彿魔咒般,原本趴睡成像個木偶似的學生,瞬間都成了活繃亂跳的人類。有人伸伸懶腰,臉上滿足的表情明顯地表現出剛剛睡了個好覺;有人從椅子上跳起來,跑去跟別人打屁聊天;也有人匆忙地收拾桌上的書本,準備回家。


「嘿,堯璟,待會要不要去咱們系的籃球隊玩玩啊?」葉柏勳一臉興致勃勃地問著眼前的人。

正在收拾桌上物品的手頓了一下。

「改天好了。」繼續將東西塞入包包中。「謝謝你。」抬起頭對他微笑了下。

差點忘了微笑。做人要懂得禮貌,大家才會喜歡。這是他的每天默唸的至理名言。

「喂!白堯璟,你很不合群耶,大家邀你幾次,你就推掉幾次!」濃眉大眼的常天祈,不只擁有一張非常帥氣性格的臉,但個性和說話都非常的魯莽,直接嗆了出來。

「我……」白堯璟驚愕地瞠大雙眼,不知道該怎麼回話。

至理名言失效了嗎?他納悶的想著。

「喂!你不要擺出那麼娘砲的表情好不好!」常天祈受不暸的朝天花板翻了幾個白眼。

葉柏勳一聽立刻噴笑了出來。「哈哈,好了啦,堯璟不去改天再邀就好了。」娘砲?虧他講的出來。

「都邀好幾次了還再說改天。」常天祈依然很不爽地低聲咕噥著。

「還是因為你是體育保送生,然後就瞧不起我們啊?」濃眉深鎖了起來,整張臉擺出了很不友善的表情。

「沒有沒有……」白堯璟慌張的狂搖頭亂擺手。看來這人的妄想症還蠻嚴重的,他在心中無奈地微嘆。

「你們也不用這樣逼迫人家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空間,說不定等會白堯璟有事要趕回家,所以才婉拒你們!」愛好和平正義的美少女蘇丹橦忍不住跳出來說話。

「呿……管家婆蘇丹橦,妳又來多管閒事。男人間的對話,女人家甭管!」

「說話客氣點!」蘇丹橦也皺起了她的柳葉眉,準備火力全開砲轟眼前的臭男人。「我倒是看不出你們是在對話勒,明明就是你這隻瘋狗一直在那叫囂亂吠而已!」

「你……誰是瘋狗了!」常天祈被這番反駁的話,氣到快七竅生煙。

「哈,就你啊。」蘇丹橦看他這般氣呼呼的模樣,便笑顏逐開一掃晦氣,樂的繼續說:「我說你呀,人的禮儀多少學一下。老是狗性不改,到處亂吠,旁邊的人若不知情,還真會以為你是條瘋狗……喂、喂、你想做什麼!?」

常天祈猙獰著臉,雙手擺出欲掐住她脖子的動作。

蘇丹橦退開一步。「好咩、好咩,不說了就是。」她撇了撇嘴角。「回到正題,白堯璟,我想你一定有你的理由,才推拒他們的邀約,對吧?」她露出期待的眼神。快幫我扳回一成吧!

白堯璟愣了一下。怎麼話鋒是迴轉到他身上?不過他還是有禮貌的點頭回應。

「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家裡還有雙親與眾多兄弟姐妹要養,所以一下課就要趕去打工,賺取生活津貼。嗚,現在還有這種好青年,真是太感人了,我要哭了!」蘇丹橦講一講,還真的用手指抹去眼角的一滴眼淚。

「這……我現在一個人住在外面,只有一個妹妹,目前也還沒有打工的打算和必要……」白堯璟吶吶地低聲老實回應蘇丹橦的話。

這個人比常天祈更誇張。他再一次無奈的想著。

「啊?」蘇丹橦僵住拭淚的手指。

「哈哈哈!」常天祈放聲大笑了出來。

「笑什麼!」蘇丹橦脹紅了臉,忿忿地怒瞪著常天祈。「還有你,白堯璟,不然你是有什麼更重要的事,非得做不可?」

「哈哈哈……白堯璟,不管你的理由怎樣,我都原諒你了!」能看到蘇丹橦吃鱉的糗模樣,真是大快人心!常天祈忍不住狂笑出聲。

白堯璟左看看蘇丹橦氣炸的嬌嫩紅顏,右看看常天祈嘲弄的俊帥臉龐,再看看眼前一副看戲看的興味十足的葉柏勳。總覺得腦袋裡的某根神經抽痛了起來,不太懂自己究竟是做錯了什麼事,而導致現在的局面。難道是他對至理名言不夠遵從?那他是不是該繼續默唸他的至理名言錄呢?

俗話說的第一條,事情必有前因後果,有因才有果。遇到困難時,請先尋其因,才能知其後果。
第一條的附註:遇上不講理的事,俗話說的第一條,前因後果論失效率將大幅提升。

因?果?因為他婉拒邀請,所以他們生氣了。疑?那為什麼他們彼此要生氣呢?恩……所以這是不講理的事啊,白堯璟心想。那第一條跳過,他有遵從了。

必定遵守的第二條,待人有禮,處處回禮。禮貌這種東西呢,是互相的,你有禮,其他人也會回禮。
第二條的附註:不回禮的是野蠻人,請勿與其計較;否則產生嚴重後果,請自行負責。

所以他們是野蠻人嗎……就在白堯璟沉思答案時,蘇丹橦打斷了他的冥思。

「喂!你怎麼都不說話,這樣很沒有禮貌耶!」

「啊?我……」沒禮貌?糟糕,原來是他真的沒遵循至理名言第二條。「我、我……我是要……回家看等很久的電視節目……」他認真地回答,但是看到他們越來越鐵青的表情,也不禁心虛地越說越小聲。

「啊!時間快超過了,大家再見!」他突然想到下課時間已過許久!完了完了,快趕回家!他手一撈,拾起背包背上,另一手撐著桌面,借力使力地使雙腳與身軀飛躍桌子,輕巧降落於前方的空地後,隨即快步跑離教室。

白堯璟迅速消失在大家面前,徒留下三個人傻然地面面相覷。

「電視節目?」蘇丹橦愣愣地說。那她跳出來說話是怎樣?為了讓他看電視?還是跟常天祈一起娛樂大家……呸!呸!誰想跟瘋狗在一起!更幌論是娛樂大家!

「跑真快……」常天祈對於白堯璟迅速的腳程感到十分驚訝。「他是哪類的體育保送生?」

「……障礙賽與田徑賽。」葉柏勳對於小道消息十分精通。

「難怪……」常天祈與蘇丹橦同時歎息了出來。

「喂!別學我!」蘇丹橦馬上振奮精神,再度與常天祈槓上。

「呿!你才學我勒!」常天祈也不甘示弱地嗆回去。

「誰要學你啊!不要臉!」

「妳……」

這兩人還真是什麼都能吵。葉柏勳無言地繼續看戲。

問他小道消息從哪來的?看著,就是從湊熱鬧看戲中得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