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就結束了嗎?

小黎隨意地瞄了眼考卷上的分數,這是她連續五次滿分了。不過……

這樣就結束了嗎?她問著自己。

背包裡,放著那把美麗的剪刀。它那優雅美麗的樣子,早已深印在腦海裡,就算不把它拿出來看,只要輕輕閉上眼,馬上可以清楚地浮現它的模樣。

但,它還能再做些什麼嗎?

「哎呀,今天早上又收到了。」講話的女孩,輕輕撥了一下柔順的長髮,髮絲滑溜溜地順過她的指尖,泛起的微微亮光不禁引人偷覷,更別提那如天使般純淨天真的可愛娃娃臉,簡直是罪惡的誘人。

雖然現下她輕蹙著眉頭,然而那股我見猶憐的氣質,依然緊緊地吸引住眾人的目光。

「情書嗎?」另一名女同學早就見怪不怪。「芮希如果哪一天沒收到情書,那天八成太陽是從西邊出來啦!」

「呵,妳太誇張了。」芮希美女輕笑了一聲,微低下頭,似乎是對過於誇大的說辭感到害羞。

就在這時,她的視線與芮希對上了,是意外,也是無意,但就是被她看見了芮希嘴角那絲得意的微笑,而芮希也不在意,輕瞄了她一眼後繼續跟別人聊天。

充滿輕藐,不在意的一眼。

在她腦袋還沒反應過來時,手彷彿呼應了某種招喚,快速地將剪刀從書包裡掏出來包覆在手心裡,走到芮希身後的座位坐下。

「妳……妳要做什麼?」芮希錯愕地看著她異常的舉動,像是平常總安安靜靜的木頭人,突然靈活地動了起來似。

「沒有要做什麼。」她挽起垂落的髮絲,淡淡地對芮希笑了一下。

「是……是嗎?」雖然心存疑惑,但見她只是往窗外看,並沒有再開口,也沒有動作,所以她回過頭,懶得繼續理這莫名其妙的人。

小黎趁機低下身子,假裝綁鞋帶的樣子,直接拿起剪刀,毫不遲疑地剪下芮希的影子。

咖擦。

「咦?妳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嗎?」隨著那彷彿在腦中響起的聲音,芮希的頭暈了一下。

「聲音?沒有呀!」

「是嗎……」

是呀……

小黎漾出愉悅的笑容。




過了兩天。

教室的話題主角變了。

「喂……你覺不覺得那個人變正了?」吃驚的人。

「對呀,真不可思議,為什麼我以前都沒發現呢?」疑惑的人。

「哼,哪裡正了……還差芮希一大截呀!」裝做沒這回事的人。

還有,莫不作聲的人。

小黎撐著下巴,看著芮希一陣青一陣白的臉色。

真是謝謝呢……




那,還有多少個謝謝要送人呢?

惠妮的智慧,芮希的美貌……

「小黎學妹,妳坐在這裡,是在看我們比賽的嗎?」一個巨大的影子遮籠了她嬌小的身軀。

她從腳緩緩往上看,是一副健碩的身子,而他陽光四射的男性臉龐,正殷勤地對著她猛笑。

自從擁有美貌後,像這種三不五時而來的搭訕讓她不太習慣。

可是呀,看著他,讓她想到了。

「嗯……不好意思,請問學長你是?」唉啊,在不知道他的名字的情況下動手,就太失禮了……

「呃,對喔,我真是太沒禮貌了。我叫蘇煥智,是籃球隊隊長。」他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知道自己太過唐突了。

「嗯,蘇煥智學長。」她點點頭,表示知道了。「恭喜你們比賽贏了。」她瞄了一下計分板,他們學校底下的分數,明顯地比另一所還要高。

其實,她只是偶然經過這裡,坐下來休息一下而已。

體力太差……

「辛苦學長了,要坐下來休息嗎?」她指指身旁的空位。

「當……當然好囉!」興奮到差點咬到舌頭,他從沒想過能和她這樣近距離談話。

她勾起了一抹微笑,在蘇煥智準備坐下的那一刻,故意把書包翻落至地面,導致裡面的書本鉛筆等物品全部散落一地。

「啊!」看到這情況,讓蘇煥智驚叫了一聲,緊張地不斷向她道歉。「對、對不起,學妹!」他低頭急忙地將那些滾出書包外的物品撿拾起,錯過了小黎嘴角那抹詭異的微笑。

「沒關係的,學長。」她不急不徐地彎下身,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剪刀,繞到他身後……

髮絲飄揚的幽香讓他恍惚了一下,隱約聽到不該出現的詭異聲響,但這一點也不重要。

她的笑容,美艷地令他窒息呀……




彷彿解除了沉重的桎梏,健步如飛,身體輕盈地令她嘆息。

嘆息,這一切的美好……

她得到了,她所希望的……

「嗯?」她突然想起來,那個人似乎說過這句話。

她能得到所希望的,然後呢?

還有下一句嗎?

今天傍晚,一樣的豔紅天空,一樣的回家路線,陪著她回家的,只有自己的影子。

嘰!!!汽車緊急煞車的尖銳聲,突地劃破了原本的安寧。

小黎緊貼著身後的牆壁,愣愣地看著這突如其來的意外。

只差些微的距離,她就會被那輛車撞上。

啊……BMW呢……名貴的車子……

一名男子打開車門,從駕駛座急跳出來,左右張望四周直到發現了她。

「小姐,妳沒事吧?抱歉、抱歉,我一時失神……」他匆匆地道歉。

「沒事……」她撫著胸口喘息了會,待寧定了受驚嚇的心神後,她開始審視著眼前的男子。

名車,名牌,時尚,全由金錢所堆積起來的男人……

她摸了摸書包的內袋。

「真的沒事嗎?」

「嗯……還是說,你想請我喝杯咖啡,以示賠罪?」她彎起嘴角,淡淡地笑了笑。

男子挑了挑眉頭,似乎有點意外:「好呀,沒問題,前面那家ok?」他比了比前方的小巧別緻的茶館。

「茶啊?」她笑得更開懷。「還好你沒真的選咖啡廳,不然我可要拒絕了。」

「為何?」男子看她笑的如此天真可人,忍不住將目光深深地凝視在她身上。

「身體不好……喝咖啡會心悸囉……」她輕輕按著胸前的高聳,有意無意地將男子的目光順勢帶下。「那……我們來比賽,看誰先到茶館如何?」

「恭敬不如從命。」男子聳聳肩,爽快地應許。

「記得先把車停好,我先走一步了。」她迅速地轉身,踩步往茶館前進,輕快地步伐彷彿仙子凌波微步般輕盈。

留下一臉懊惱的男子。

他竟然忘了要先停好車,才能前往茶館的這件事。

然而懊惱中的他,卻完全不知自己即將捲入她的陷阱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