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我要告訴妳?」

 

凱特聳聳肩,攤手說:「也對,過了今天,我們也不一定會再碰面。」

 

亞歷斯抿了下嘴,不悅的感覺從心頭像泡泡般冒出。

 

「我叫亞歷斯。」說罷即緊閉上嘴,後悔自己這般衝動──乖乖報上名字,感覺就像是認輸了。

 

「亞歷斯,你好。」凱特漾出燦爛的微笑。「你和我們天族那邊的男生感覺不太一樣,你很有意思。」

 

很有意思?這是褒還是貶......一時之間亞歷斯感到五味雜陳。

 

「對了,你是魔族的守護者嗎?」

 

亞歷斯沉默了下。「不,我還不是。」

 

「我也不是,不過我正在修煉,你看看。」凱特鎖定了一頭在火堆附近伺機而動的野狼,迅速吟唱一道咒語,右手輕巧優雅地一揮,發出的火球準確地砸中了那匹野狼。

 

野狼哀鳴一聲,被火焰灼傷的痛苦轉成怒意,失去理智的朝凱特衝過去。

 

只見凱特不慌不忙地施放了束縛法術,將野狼牽制在前方隔不到幾步遠的雪地上,然後繼續施展下一個法術。

 

「耶?」沒想到在法術打中野狼後,並未使它一命嗚呼,反倒是激起它更強烈的戰意,跳躍至空中直撲凱特。

 

突如其然的變卦讓凱特還來不及反應,持著法書的手臂就被野狼所咬傷,「恩!」她悶哼一聲,腦中一片空白與痛楚。

 

突然耳邊響起一聲沉喝,野狼被法術的波動所震離,倒地不起。

 

「沒事吧?」亞歷斯緊皺著眉頭擔憂地問。眼見凱特纖細地手臂現在烙印上醜陋地齒痕,鮮血從中汩汩流出,讓他的心刺痛了下。

 

「沒事,我習慣了。包紮一下就好。」凱特從袋子中拿出一條繃帶,俐落地綁住傷口。

 

「怎麼會沒事?傷口那麼大一個,這裡的野獸很兇猛,別再去魯莽地惹到它們了。」他嚴厲地對她說著。

 

而凱特只是輕鬆地聳了下肩膀,不以為意的說:「如果怕,如果不魯莽,我就不會獨自來這了。」停頓了下。「不過這野獸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強悍就是......」

 

「你也蠻強的,那麼......那隻被你擊斃的野狼就交給你處理囉!我餓了。」再度燦笑。

 

「......」

 

 

 

 

「凱特,為什麼妳要來到魔族的領域?」亞歷斯凝視著凱特,她正津津有味地啃著烤熟後的肉塊。

 

「我啊?你很好奇嗎?」凱特輕輕笑了起來。「也沒什麼......只是想找個理由吧!」

 

「理由?」

 

「恩,我是個孤兒。」看到亞歷斯驚訝的表情,她也只是微微一笑。「從小我就必須保護自己。有時候,會覺得這世上沒有什麼好依戀的,甚至是其他人嘴裡一直歌頌的愛,我感受不到,也沒體會過。」她眼裡泛起一股冷意。

 

「但是我喜歡看書。」轉變成沉浸在回憶中的悠悠神情。「在天族主城聖天界中,有個叫做賢者書庫的地區,裡頭盡是滿山滿谷的書。我看著看著,不禁開始想著自己爲何出生在這個世上。然後想成為守護者的念頭,就這麼萌芽了出來。」

 

「這時候,我又開始想著,為何我要成為守護者,我想守護什麼?天族嗎?」

 

「書籍?」亞歷斯忍不住插嘴問。

 

「喔,當然不是。」凱特白了他一眼。「書只是媒介,裡面所富含的內容,才是值得守護的......好吧,也算你對,因為後來我找到的理由是,守護這塊亞特雷亞大陸不被龍族所侵滅。」

 

「而守護好這塊美麗的地方,那書同時也能保存下來,對吧?」自嘲般地笑了。「不過我只看過天族的領地。所以這次我來,是爲了找守護魔族這塊領地的理由,畢竟它也是亞特雷亞的一部份。怎麼樣?覺得我很自傲嗎?還沒當上守護者就在這大放厥詞。」凱特挑釁的眼神對上亞歷斯。

 

「不。」亞歷斯搖搖頭,伸出手安慰般輕輕揉撫她的頭,只差沒說:好孩子,乖乖。

 

「妳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守護者的。」他溫柔地注視著她。

 

凱特瞬間赧紅了臉,低下頭不敢注視他。

 

沒有人如此對待過她......他手掌的溫度似乎還殘留在髮絲上,溫暖的笑靨像剛剛的溫暖火焰般熨燙在她的心中。

 

他說,她能成為一個很棒的守護者?

 

突然,一股淚意湧上。

 

這是什麼感覺?心輕輕地揪緊,酸澀澀的。

 

「怎麼了?傷口在痛嗎?」亞歷斯擔憂地看著低頭不語的凱特。

 

凱特輕輕搖頭,「不,沒事。」她略微冷硬地說。

 

隱約驚覺到自己似乎正踏入不應該進入的地方。她從未把這些事親口告訴別人,因為他是陌生人,所以她才如此放心的說嗎?不,他可是魔族......

 

「沒事就好。」他垂下眼瞼默默地凝視著凱特。「天族講求的是正義,從妳身上看的到。」

 

「魔族講求的是力量。」他停頓了一下。「不說這些了,妳還是早點回去吧,未來的守護者大人。」

 

凱特莫名地感到非常不高興,雖然是她先冷淡的,但他怎麼能用這種疏遠的口氣說話!

 

「恩,魔力也回復的差不多了,那我走了,謝謝你的招待。」凱特微慍地說完,立刻就使用了回歸的法術。

 

亞歷斯看著她的身影逐漸消失,到真正消失。

 

「呵。」忍不住自嘲地輕笑出來。

 

天族與魔族,原來他也會拘泥於這種無聊的種族分別。

 

但,既然決定要割捨......為何心中還如此不捨......

 

一陣疼痛從心底蔓延而生......

 

 

 

 

 

「亞歷斯大人?」一聲呼喚驚醒了回憶中的亞歷斯。

 

「啊?羅薩德?」

 

「亞歷斯大人也在巡邏?」

 

「不,沒有。」他搖搖頭。

 

「是,那我先離開了。」

 

「好。」

 

羅薩德是他的部屬,一位值得信賴的守護星。他話不多,經常憂鬱地望著天空。雖然也有很多女孩們著迷於他的憂鬱氣質,但總是無功而返。

 

原本羅薩德是他們部隊中最受歡迎的男性,沒想到自己從那次大戰回來後,竟然人氣直衝......

 

「力量是嗎?」亞歷斯喃喃自語。

 

魔族崇尚力量,他在深淵那場戰鬥中,因悲憤的魔力爆發,傷害了眾多天族與魔族,但結果是沒有任何魔族責備他,反倒是崇敬不已。

 

「唉,來去找親愛的凱特好了。」非常想念她。

 

閉上眼靜靜沉思,頭上的花型印記微微發出光亮。「恩......找到位置了。」迅速唸完一串空間傳送咒語......

 

 

寶貝,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