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件事情都很順利。

──在她發現剪刀逐漸染成紅刃之前。

當她擁有了智慧、美貌、體能與財富後,她發現刀刃些微地染成了淡淡的粉紅色。

但她並不是很在意,只當作是採了太多影子後的副作用……

然而,在並未繼續使用的情況下,刀刃卻逐漸加深了顏色,越來越紅豔……




凌晨十二點,她坐在書桌前,翻著許久未讀的數學課本,在旁邊的白紙上計算著那一道又一道的題目。

為什麼?腦海中不斷浮現疑問。

原本她是要準備就寢,但身體突然像不是自己的,無法控制地走到書桌前坐下,開始預習明天的課程。

數學題目結束了,換成閱讀英文文章,再來是物理、化學……

清晨五點多,意識已經渾沌,眼皮沉重地幾乎快闔上時,總算把書本全都讀完,但天也亮了,再過一、兩個小時就該準備上學……

「今天請假補眠好了……」她躺上鬆軟軟的床舖,一碰觸到枕頭即沉沉睡去,再也沒有力氣去思考自己反常的行為。

清晨七點,她坐立起身子,愣怔地呆凝了前方幾秒後,緩緩走下床舖,開始梳洗與打理上學用的用品。

她是怎麼了?身體好像不是她的……



原以為這種奇怪的狀況只是偶發的副作用,但沒想到卻變本加厲……



夜間讀書的怪異舉動依然持續,每天都睡眠不足的她,只好把睡眠時間調至回家後的那一段時間,但……

「小黎同學,妳在做什麼?」女老師詫異地看著她的動作。

「我……」她看著桌上開啟的罐子,手指沾著大量的透明黏稠物體,正打算往潔白光滑的肌膚上抹去。

她怎麼又在做些莫名奇妙的事?

「對不起,老師。」雖然嘴裡吐出了道歉,但手仍然未停止動作,把臉膜一層又一層地塗上臉蛋。

老師和同學們看著小黎這異常的舉動,全都緘默不語,只是在心裡將她的行為歸類於考試壓力太大所造成的異常。

是嗎?


過了幾天……

「小黎同學,妳要去哪裡?」女老師詫異的問句再度響起。

正往教室門口走去的身影頓了一頓,回過頭,她的表情一片空白,然後緩緩吐出木然的字句:「我想去跑個步。」隨即踏出教室,走往操場的方向,一點也沒意識到自己剛剛正在上課,並且還身穿著制服而非運動服。

同學投以同情的眼光,女老師則決定再花些時間私下輔導她。

就只是想跑步……她腦海中只有這個念頭在打轉。


又過了幾天……

「小黎同學,妳到底還要不要上課?」這次女老師的聲音有些歇斯底里。

聞聲,她抬起幾乎快埋進筆電裡的小腦袋,她木然的神色上,只有電腦螢幕跳躍反射出的紅綠光芒。「抱歉,老師。」淡淡地說完這句近來榮登「最常說的話」的排行榜第一名,她再度埋入股市裡那花花綠綠的字樣。

「啊啊啊!氣死我了!」女老師終於忍無可忍。「跟妳約時間談一下妳的狀況,就是放我鴿子,然後又一直在課堂上做奇怪的事,不然就是無故外出。我想,妳現在該考慮的是到底該不該繼續待在學校!」

然而她沒有回應,也沒有聽進女老師的話,眼裡只有那起伏的線條與數字。

當她回神時,已經沒去學校好幾天了。

她的父母似乎有跟她說了些什麼,但她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抬頭看向窗外,正好是黃橙橙的黃昏,溫煦的顏色照耀至她的身上,漾起了舒服的暖洋洋感受……有光就有影子……影子?

她迅速地轉過頭,看著自己的影子,驚駭地想起一件被她遺忘很久的事!

妳將得到妳所希望的,與妳所不希望的……

而我所不希望的是……

她看著自己的影子,幾乎是她原身的四倍大,而且還不是固定的人型模樣,而是四個人型交雜在一起,不斷地扭動掙扎,似乎在搶奪些什麼。

「這是什麼……」她腿軟地跪坐在地上,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事。

妳所希望的……能力……

妳所不希望的……代價……

所以她得到了他人的能力,但卻也必須付出他為了這個能力所必須付出的事!

「不……不……原本的我呢?」她手指僵硬地壓著扭曲的面孔,心中的恐慌在此刻全數竄出。

她拿起放置抽屜許久的剪刀,迅速地在最靠近自己腳邊的影子毫不猶豫地剪下。

淺淺的哀號聲四溢在她的房內,讓一抹微笑浮現在她的臉頰上,卻又在下一秒消逝。

「我的影子……」她怔然地看著腳邊乾淨地毫無一抹黑影。「我的影子呢?」

「我的影子呢!」她崩潰地大喊,卻再也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她的身體,與空氣化為相同的色彩,透明地像似不存在,但又存在……

再也沒有人聽得到她的聲音,包含她自己……

「啊……我可憐的小剪刀,妳怎麼被獨自丟在這裡呢?」一名男子突然出現在被丟棄在地面的剪刀旁,優雅地將剪刀拾起。「嗯?妳說妳玩膩了?」

「好吧,那我們再去找下個有趣的人玩玩……」身穿白色西裝的男子,嘴帶著淺淺的微笑,冷冷地消失在房間之中。

如同他出現時那般突然。


有光明必定有黑暗……

當擁有了光明後,連黑暗也會一並接收……



============
終於寫完了!
不過完全趕不上時間,字數也超過了囧rz
也感覺這個短篇寫的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