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斐爾特朗海岸2
<海岸-螃蟹好食>


「部隊長!」嵐驚叫出聲。

守衛彷彿被嵐的叫聲所觸怒,再次舉起手中鎚子往嵐的方向衝過去。

「小心!」羅克反應極快地護身在嵐的身前,舉起盾牌擋住第一波的攻勢。槌子重擊在盾牌上發出沉重的敲擊聲,振得讓他持盾的右手虎口有些疼痛。

「我沒事,你們先想辦法解決他……」晨祐亞用有些虛弱地尾音緩緩說。

靠,施法用的右手現在麻痺到連一根手指頭都動彈不得,他太輕忽大意了!晨祐亞自責地在心裡咒罵了起來。

水曦有些憂心地看了晨祐亞一眼,但仍堅定地緊握住匕首,上前刺擊那有勇無謀的守衛。

「咻!」一隻弓箭毫無預警地射至她的腳邊,深入土裡,尾端還不斷擺動搖晃著的模樣,足以證明發出弓箭之人力道有多猛。

她總是冷靜看待戰場的心,突然揪了起來。

「水曦!沒事吧……剛剛我的弓箭好像飛向妳……」嵐緊張地看向守衛身後的水曦。

「……」水曦有些明白剛剛晨祐亞的心情了。

她還以為有功力深厚的伏兵……不過既然嵐的弓箭有如此威力,只要改善命中的問題,應該就可以提升不少戰力。

但現下的情況……

「嵐!妳有帶匕首出來嗎?」

「我?有呀。」嵐流露出有些不解的神情。

「改用雙匕首攻擊,先放下弓箭!」水曦當機立斷地命令。

「啊?嗯,好。」雖然有些納悶,不過還是習慣性地遵從他人的命令。

守衛見到週遭包圍他的人越來越多,他身上所受到的傷也越來越多,他開始慌亂地攻擊,戰鬥的直覺讓他揮向最嬌小的人。

「嵐!」羅克與嵐分別位於守衛的前後方,所以來不及到她身邊抵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守衛舉起鎚子往嵐的身上揮去。

「吭!」水曦將匕首架成十字架的模樣,讓鎚子落在凹處中,硬生生地擋住了守衛的攻勢。

被護在水曦身後的嵐,臉色慘白地看著守衛。

或許是承受不了多次受到襲擊的緊張壓力,嵐發狠地拿起匕首,直接往守衛的心窩處刺下去。

「呃……」守衛抽蓄了幾下,緩緩墜地,安分地躺在地板上再也無法動彈。

大家全都呆愣住,沒想到最後給予守衛一擊的,竟然是嵐。

「嗚啊啊!」嵐也楞了幾秒後,嚎啕大哭了出來。「嗚……嗚啊……」

「乖乖,別哭了。」羅克放下手中的劍與盾牌,走上前環抱住嵐嬌小的身子,輕輕拍撫安慰著。

水曦收起匕首,與晨祐亞的眼神對上。

「妳的手沒事吧?」

水曦搖搖頭,有些訝異他敏銳的觀察。雖然剛剛是勉強擋住了攻擊,但是沉重的力道還是在她的手上造成了傷害。現在的她,連一把匕首都握不好。

「我幫妳包紮一下。」晨祐亞拿出隨身攜帶的繃帶。「這繃帶有施與些微的治癒奧德之力,可以讓妳受的傷快點好。」

水曦看著晨祐亞一圈一圈地將繃帶滾上她的手。

「你的肩膀沒事吧?」既然接受了別人的好意,不回以一些關心似乎也說不過去。

「嗯。不過可能還是要包紮一下……妳能幫我嗎?」

「好。」她接過繃帶,無視於他退下上衣的半裸身子,自在地幫他滾上繃帶。

「唔!」驚訝的聲音從前方傳來──但不是屬於他們任何一個人的。

眾人同時抬頭看向發出聲音的地方。

一個杜卡基族人。

「糟!」晨祐亞抓著水曦的手臂,迅速往後頭的遮蔽處跑。「大家快走!」

「嗯。」羅克也帶著嵐飛快地跑開。

一時之間,他們並沒有任何動作,只是與那個杜卡基族對望著。

晨祐亞在心中盤算著。我方大概就勝羅克可以應付那個杜卡基人,但他現在也沒攻擊的動作,是在考慮些什麼嗎?還是它要去呼叫更多夥伴出來?

「旗手出現了!」看到緩緩出現在杜卡基族身旁的人影,羅克壓低聲音對大家說,語氣中盡是凝重。「真是不妙,雖然剛剛那兩個守衛的屍體已經消失化為空氣中的奧德能量,但萬一那個杜卡基族告訴旗手有敵人在,那就完了。」

「嗯?」水曦第一次碰到旗手,不太了解。

「旗手握有擴音器,能及時將受攻擊的訊息傳達出去。是一個非常弱,但是最大嘴巴的敵人。」晨祐亞解釋。

「嗯……那個杜卡基族,是我們剛剛遇到那一個杜卡基族人嗎?」他褲子的模樣讓她很眼熟。

「應該是,他的褲子有些破爛。」晨祐亞也注意到了。

接下來……就看那杜卡基族的人會如何反應了。

旗手走到他身邊,兩人對話了好一會,就在眾人糾結起不安的心時,那旗手突然踹了他屁股一腳,讓他跌了個狗吃屎,然後哈哈大笑離去。

而他也只是摸摸屁股有些不穩地站了起來,朝著水曦他們的方向看了幾眼後,走回基地裡。

「呼……」他們鬆了一口氣。

「好險那個杜卡基族的沒透露出我們的行蹤。」羅克拍拍胸口,一副很慶幸的模樣。

「嗯,不過為了以防萬一,而且大家都受了傷,今天還是先這樣吧。」晨祐亞有些不放心那杜卡基族不太合理的行動。

「好。」大家同意地點頭。




「喂喂,聽說妳們今天去圖爾辛?」水曦一回到家,梅露卡馬上黏了過來。

「嗯。」

「唉優,都不找我去,好壞喔!」梅露卡嘟起小嘴,戳戳水曦的手臂表示不滿。

「妳在睡覺,我就先出門了。」水曦一臉無奈。

「喔……也對,那群圖爾辛部族的人看起來很醜陋對吧?他們的行為也讓人討厭到一個極致。」梅露卡一臉厭惡地說。

「厭惡?」水曦其實並不太瞭解圖爾辛部族的內部情況是如何。

「嗯,他們很自私,也很無情,像被他們所支配的杜卡基族就很可憐。原本智慧就比較低的杜卡基族,是一群蠻單純的民族,但圖爾辛總是逼迫他們做些他們不懂的壞事,而且利用完就丟棄了。」

「原來如此。」這倒是勾起了她的些微好奇。

為什麼那個杜卡基族沒有跟旗手說敵人的存在?

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