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曲飄邈幽幽的琴音,從格局甚大的屋內一處傳來,輕靈飄忽,似有若無地落入人的耳內,餘音旋繞,展現了彈奏者的琴藝之高。

「呀……」徘徊在前院的男子駐足,靜靜地閉上眼聆聽一段。「是吞吞吧,能將原本單純的童謠曲調,轉折成如此複雜奧妙的曲子,是她的特色。」

「爹?」男孩納悶地看著男子一臉享受地呆站在原地。

「兒子,你聽聽,這就是你待會要拜見的師父所彈奏的曲子。」

「喔……」男孩依言學著爹閉上眼,專注地聽著。

半晌,男孩睜開眼。「爹,不就是音樂嗎?怎麼聽的出來是誰彈的?」

「唉,兒子,你再仔細聽,每一曲中皆分為許多小節,像這種描述場景情緒的曲風,單單過一個小節就能產生無比的變化,就需要表達出完全不同的心境。目前鳳族有此等琴藝功力的,屈指可數呀!更何況,能將原本只含有純粹音符的曲子彈奏成如此富含內容的曲調,更是僅有吞吞一人。」

「喔,這樣呀。」男孩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霄凌大人果然耳力非凡。」伴隨著一陣銀鈴似的輕笑,身著鵝黃色棉紡紗衣裳的妙齡女子,輕巧地落於他們面前。

「鳳翩翩大人,許久未見。」男子拱手作揖。

「別客氣。」鳳翩翩纖手一揮。「嗯……此位即是府上公子,對吧?」

「是,小犬喚做霄任佐。任佐,來見過鳳翩翩大人。」

「鳳翩翩大人,您好,打擾府上了。」男孩有模有樣地學著霄凌拱手作揖。

「呵呵,好個乖巧的孩兒。」鳳翩翩大悅,頗欣賞小男孩年紀雖小,但謙恭有禮的態度。「真是抱歉,剛剛接見彌族的大人,無法分身前來帶領兩位。唉唉,不喜歡奴僕太多倒也是有些壞處。」

「無妨的。」霄凌搖搖頭。

鳳族的人不喜陌生人進出祖宅的事,眾所皆知,所以要進入鳳族的宅院之中成為奴僕,還得需要額外費很大一番功夫。也因此,鳳族的奴僕與他族的奴僕,在眾人的觀感上就硬是高了一階級。

「藍茉,紅牡丹,你們倆帶霄凌大人到前廳歇息會。」鳳翩翩命令身旁兩位藍衣與紅衣侍女。

「是。」兩人同聲回應。

「咦……這?」霄凌呆愣了一下。「那指導琴藝一事……?」

「因為小妹年紀尚小,不宜讓外人太多接觸,請容許貴公子單獨隨我來。」鳳翩翩微微欠身,表達造成不便的歉意之處。

「原來如此。」霄凌沉吟了一會。

聽說鳳吞吞年紀尚小,卻擁有若天神賜予般的高超琴藝,本想順道拜會其真面目,現下也只能說可惜了。

「好的,那小兒就交付貴府栽培了,多謝。」朝著鳳翩翩一揖,隨跟著領頭的兩位侍女離去。

「霄任佐小公子,請隨我來吧。」鳳翩翩蓮步輕移,姿態優雅地走上長廊。

「是。」霄任佐見狀趕緊跟了上前。

隨著鳳翩翩行走屋內的長廊,一路上迂迴曲折,分岔不斷,繞得他頭都暈了。到底這宅院有多大?

「到了,這裡是鳳吞吞的居所,瀞漪閣。」鳳翩翩直率地推開門,一個嬌小的身影正伏在一把琴上,似乎在橋些什麼。

「吞吞,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