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百年之前,禰族原是一群居無定所的遊牧民族,但在一次定期的遷移間,在機緣下發現了這塊含有多座水晶礦脈的土地。而這些發現,使他們一夜致富。禰族打破原本的游牧傳統,開始定居下來,並打造出屬於他們的國家──晶隸皇朝。

所以許多人說,晶隸皇朝只是因為佔據豐富的水晶資源而興盛起的國家。

然而事實上,他們的發跡並非僅於如此。

禰族的人民天生聰慧,觀察敏銳,知曉光只有財富並不足以能興建一個國家。所以他們開始尋找周邊同他們相仿的游牧民族,說服他們加入創建國家的行列之中。

那時被說服加入建國行列裡的,除了禰族外,最大宗的民族共分為五個族,而此五族在建國完成後,也依其所擅長,各司其職。

郮族和棘族擅長畜牧,負責管理農務;霄族原本是各游牧民族所懼怕的盜匪,但其驍勇善戰的民族特性,讓禰族所重用,負責訓練軍隊士兵;緣族是行走遍地的貿易民族,精明的商業頭腦,讓他們順理成章地接收了內務的職責;而鳳族並無特殊的專長,但是族內盡出俊男美女,愛好聲樂舞蹈,掌管祭司之職。

一開始的建國之路十分艱辛,不只要建立邊界的防衛,還要統合各族間不同的想法,也要顧及內政與人民的資金調用,以及水晶的買賣價格交易。在大家都因這些問題而身心疲累時,鳳族合起歌聲,撥彈水晶琴弦,擺動柔軟的身子翩翩起舞。美妙夢幻的嗓音,叮叮錚錚的優美聲響,輕盈身段的演出,帶領眾人們進入一種夢幻舒適的夢境之中,忘卻了疲憊,忘卻了苦痛,只留下美好的希冀。

自此開始,禰族決定每個月固定舉辦一場名為祀天祭的歌舞聲樂祭,以慰勞辛勤的人民們。而這項決定也讓鳳族在各族、人民間的聲望達到了最高峰。

水晶琴,成了鳳族的象徵。鳳族,也成了人所瘋狂追求的對象。不只因為外表,也因著那彷彿能安撫人心的嗓音、帶人進入幻境中的琴藝。

而在建國雛型完成後,禰族決定將原本專屬於鳳族表演的祀天祭開放給全國人民參與。也就是說,不再只有鳳族能於祀天祭中引喉歌唱、撥弄弦樂、翩然起舞,只要有勇氣並通過必須的考驗後,就能參與祀天祭的演出。

就在這般的薰陶之下,不知不覺中,聲樂舞蹈逐漸成了眾男性娶妻的條件之一。

而祀天祭,不再只是單純慰勞人民的心靈,也成了待嫁閨女爭相宣揚自己才華,與盼覓得好情郎的契機場合。

就這樣過了幾百年……


===================
又是實驗性質的一篇..........@@
去年寫的,拿來改一改囧
打算輕鬆寫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