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不需要任何人。

從那天開始……




小女孩提著大大的籃子,裡頭零落地擺了幾個鮮豔色彩的菇類,瘦弱的身子站立在房屋門口,與門內一名表情猙獰的婦人對視著。

「菲伊娜!妳這臭小鬼,叫妳去樹林採個吃回來,妳採這啥回來呀?」高亢尖銳的怒罵聲,將婦人憤怒的情緒顯露無遺。

「……香菇。」

「香菇?這種香菇能吃嗎?」菲伊娜的回答讓婦人更加憤怒,氣得拿起籃子中的一朵菇就往她的嘴裡塞。

菲伊娜緊閉著嘴,握住婦人的手抵抗著,但小小的身子難以抵擋大人的力量,婦人加重力道,甚至用鑽的,硬擠入她的口內。

「嗚……姑……姑媽……」粉嫩的紅唇被磨的腫腫的,圓圓的眼眸泛出了些微的淚光,但她只能忍耐。

「給我吃下去!」硬逼菲伊娜吃下那朵鮮豔色彩的香菇後,婦人才稍微平息了點怒氣。

不過她可不會就這樣放過她。

「妳今天就給我待在外面反省!不准進來!」她用力地關上門,碰地好大一聲,沉沉地撞入菲伊娜幼小的心靈。

但不是第一次被施與這樣的懲罰了……默默地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籃子,菲伊娜拿起籃子內的一朵香菇端凝著。

她以為這種像糖果般顏色的香菇,會甜滋滋般地入口即化;但剛剛那種難以下嚥、噁心的苦澀感覺,證明了她的想法是錯誤的──這朵香菇,就像羅妮姑媽一樣,親切的外表只是表面的假像。

她的父母是一對很不負責任的父母,很小的時候就將她丟給羅妮姑媽照顧,然後兩個人就消失不見……這是羅妮姑媽說的版本。

真正的版本,是某次羅妮姑媽的哥哥來訪時,她所偷聽到的。

她的父母因經商的緣故,必須出一趟遠門,所以在給了一筆金錢將她委託給羅妮姑媽後,就離開了村鎮。

然而他們……再也沒有回來。

沒人有知道他們的下落,是生是死。

所以對羅妮姑媽而言,她只是個遺留下來的麻煩呀……

──沒有人需要她。

突地一陣暈眩,讓她腳步不穩地微晃了幾下,仍不敵那股暈眩而墜倒在地,整個人趴在地面上動彈不得。冰冷的溫度從指尖蔓延至身體中心,雖然她試著想動動手指,卻發現只能使指尖微微顫動……

她是怎麼了?

眼角餘光瞄到散落一地的鮮豔香菇,在意識逐漸恍惚之下,好像明白了爲何羅妮姑媽會生氣的原因。

有毒嗎?那……她是快死了嗎?

這世界,沒有人需要她……沒有人需要她……

所以,她也不需要別人!

一股溫暖的氣息從內心鼓脹而出,抵禦著那蔓延的寒冷,冷與熱的衝擊讓她難受地痛苦呻吟,痠麻與如針刺的痛楚遍佈於全身,盈滿眼眶的淚水,終究是落了下。

「啊!!!」




「那臭小鬼呢?」婦人開啟大門,卻不見女孩。「算了,反正不見了也好。」

婦人關上了房門,完全沒有注意到她頭頂上的雪白羽翼。

算了,反正不見了也好……菲伊娜勾起了一抹微笑,身後的雪白羽翼讓她知道,她真的不需要任何人了,因為──她覺醒成了守護者!

扇扇羽翼,毫不留戀地離去了這居住許久的地方。




睜開眼,眼前是一片黯淡的色彩。

她正在墜落,墜入似乎無邊無際的深淵之中。

爲何會想起這許久以前的記憶?是因為……她又不被需要了嗎?

「嗨,要加入我們軍團嗎?我們需要一起打拼的夥伴,熱烈徵招中。」那個男人曾經這樣對她說。

「你需要我?」她回問。

「我們需要妳。」他笑著點頭。

所以她加入了曙光軍團,這是她第一次被別人需要。

原來,不需要別人也可以被別人所需要……

有了第一次,接著還有第二次、第三次……一次次的任務,從想證明自己的力量,逐漸轉成了想看見他讚揚的笑容。

爲什麼?

「菲伊娜,麻煩妳保護水曦好嗎?」偽裝成晨祐亞的晨燁,再次委託與她任務。

「好。」她一如往常,不多問一句話便承接下任務。抬起頭,卻發現這個男人的笑容,不是對著她,而是那位女孩……

爲什麼?爲什麼她會有這種恐慌的感覺?

因為她愛上了他嗎?但,這是愛嗎?

他,並不愛她啊……

閉上眼,任由淚珠滑落,飛揚於深淵的空中,如同璀璨的星光般埋葬在黑夜之中……

不,她也不愛他。

她會想看到晨燁的笑容,是因為她知道他還需要她……

她會想帶回墜入深淵的他們,也是因為他們需要她……

她不想再被捨棄了,所以她先捨棄了自己。

這樣,就再也不會心痛了吧?

體內的力量無法控制地流失,意識逐漸朦朧。她緩緩地闔上眼,就像覺醒成守護者的那天……

然而,這次她還醒得過來嗎?




迷濛地眨眨眼,亮晃晃地光芒一下又一下地閃爍,刺眼地讓她不禁抬起手遮住那光。

適應了一會後,她放下手,還處在混沌中的思考直覺性地觀察起週遭的環境。

茂密的樹叢與樹林環繞,小溪潺潺,花草芬芳,晴朗的天空照耀而下的光芒,透過層層交疊的樹葉,若有似無地印照在她的臉上。

「這裡是……?」不解地搖晃了下腦袋。「在天界也沒碰過這般美麗的景致……」

突地遠處一道人影吸引住她的目光。

「守護星的鎧甲……」她靠近仔細一看。「羅克?」

訝異著竟然是比她先墜落深淵的同伴……對了,她也墜落入深淵,但羅克也在這,代表他們並沒有死?

但,這裡到底是哪?

難道這又是主神再度給與她一次重生的機會嗎?

眼角餘光掃到一抹移動中的人影,她機警地彎低身子,屏住氣息。

那是一個從未見過的生物,外貌有些類似人類,但那銀灰色的外表與長長的尾巴,一看就知道不是與人類同個種族。

這……該不會是遠古時期的龍族?一道念頭閃過。

如果她的直覺是對的,那這裡……

她顫抖了一下。

未來會變得如何,她已無法想像……




=============
寫菲伊娜的故事,出乎意料地卡了很久
還砍掉重新編寫囧
原來的版本境遇太遭了......不是很喜歡
許久沒玩AION
前幾天翻資料時看了一下龍界的內容
看到怪物設定時超興奮的!!!
一整個帥氣和人模人樣。
想把人和龍族配對已經想很久了w
看起來好像真的可以實行這個想法捏~~哈哈哈哈~~~

PS:連被抓來當水曦寵物的那隻綠色兔子,現在也可以當寵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