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中,我瞧見自己擁有一雙翅膀。

 

我,振翅而飛翔於空。

 

風,涼爽而舒適宜人。

 

悠遊自在。

 

飄揚過一座又一座山頭美景,我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是誰?

 

 

「我是奪取你翅膀的人。」

 

 

 

 

 

「嚇!」羅薩德從夢中驚醒。

 

坐在床上,輕喘幾口氣。 

 

「......奇怪,最近怎麼常做這種夢?」難不成是他一直想當守護者的原因......?但是那個人又是誰?

 

沉思了一會後,甩甩頭,「算了,這只是個夢。」

 

起床梳整儀容,想著待會要前往的地方。

 

不過......

 

整裝完畢後,推開大門,舉步走出家門口。

 

果不其然,一道驚喜地女聲響起。「羅薩德!」

 

「你起來了啊,呵呵,早安喔。」充滿活力的可愛傻樣,總是會讓人不禁心生憐惜。

 

「彌彌亞,可以不要纏著我嗎?」很不巧,他並不是那種有憐惜心的人。

 

聽到這番話,彌彌亞難過的低下頭,默不作聲。

 

羅薩德緊繃著臉頰,邁開大步準備前往任務委託人的村莊。而再次不意外的,衣角又被拉住。

 

他沒說話,繼續前進,只是不自覺的放慢了腳步。

 

唉。羅薩德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從他們認識那天起,每天幾乎就是這種模式來開始一天的行程──彌彌亞總是一大清早就來他家的門口站崗,等待他的出現。

 

第一天,他很不習慣多一個人,所以惡言惡向地對她說話,希望能趕走她。但事與願違,她像個牛皮糖似的,緊巴住他的衣角不放,無論他擺出多臭的臉都趕不走。在甩不掉的情況中,他只好帶著她解任務,然後在她的淚眼和死抓不放衣角的攻勢下,認命地幫她清除她的任務。

 

也還好彌彌亞懂得在他專心應付敵人時放開衣角,不然一定會被他不長眼的長劍打的滿頭包。

 

第二天,刻意在天還未亮時,起身梳洗準備出門。沒想到一踏出家門口,讓他頭皮發麻的呼喚聲還是響起。接著的情況就和第一天同樣。

 

再來第三天、第四天......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

 

從以前就認為自己寡情薄義,也可以說是不近人情。爲何會一再對這女孩如此通融,他也說不上來。

 

不過那天彌彌亞的反應讓他相當在意......

 

「妳沒在睡覺嗎?」每天她都如此早起地守在門外,羅薩德感到很納悶。

 

「啊......」彌彌亞突然沉下臉色,但隨即又漾起笑臉說:「我的睡眠時數很少的,沒事、沒事的。」

 

還有點欲蓋彌彰的揮揮手要他別擔心。

 

雖然直覺事情沒那麼簡單,但窮追猛問不太符合他的性格,所以他也沒再問下去。

 

或許某一天她會說出來......

 

那又如何?羅薩德疑惑地問著自己。

 

他憑什麼問她?

 

他們之間的關係又是如何?朋友?夥伴?還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的路人?

 

「羅薩德!」可愛嬌嫩的呼喚聲。

 

回過神。「嗯?」自從遇到彌彌亞後,無奈這兩個字似乎總是掛在他的心裡。

 

「你看!你看!」笑的合不攏嘴。「我從剛剛那隻怪的身上找到一個項鍊耶!」

 

她傻不隆冬的笑臉和興奮捧著項鍊地模樣,讓他不自覺地嘴角微微上揚:「拿去河邊清洗下,就可以戴了。」語氣中隱藏著不自知的寵溺。

 

「嗯!」彌彌亞開心的蹦蹦跳跳到岸邊清洗。

 

遠遠望著嬌小的身影,幫她警戒著週遭。

 

不敢親自傷怪的她,跑跳躲綁的功力可以說是到了爐火純菁的地步。雖然難免身上會帶些傷,但她的治癒術真的很棒,不消幾秒,傷口就完全治癒了。

(註:躲-找障礙物躲,綁-定身法術,將怪綁在原地)

 

有次他問她:妳不會痛嗎?

 

她笑笑的回說:治療完就不會痛了。而且你比我常受傷,我這點小傷沒什麼的。

 

他覺得她很傻,真的很傻。她應該乖乖待在家裡受人疼寵,而不是加入現在這樣險惡的環境。

 

爲什麼她會想當守護者?他似乎從來沒問過她。

 

「洗乾淨了!」揚著大大的笑容,開心地跑向他。「請您戴上、戴上吧!」

 

「我?」羅德薩驚愕地看著眼前嬌小的女孩。

 

「對啊。」彌彌亞毫不猶豫地回說。

 

「我戴這個做什麼?應該是給妳戴。」皺起一雙劍眉。

 

「我......我戴什麼都沒有用處,給羅德薩的話,可以增加些保護您自己的力量呢!」她微微苦澀地笑著。

 

「說什麼傻話!妳......」話還沒罵完,尖銳的女聲突然插入。

 

「這不是彌彌亞嗎!妳還不放棄啊?」

 

「啊......潔莉娜卡......」彌彌亞瑟縮起身子,緊咬住嬌嫩的唇辦。

 

羅薩德瞇起雙眸,心裡非常不爽。

 

這女人是怎樣,沒禮貌地打斷別人話,還一副瞧不起人的看著彌彌亞。

 

正要出口罵人,卻又再次被打斷。

 

「喲,彌彌亞,這帥哥是誰啊?」注意到旁邊的男子俊帥非凡,潔莉娜卡眼眸發出看到獵物的閃亮光芒。

 

「他......他是我的朋友......」彌彌亞不安地看著羅德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