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


唉呀!別擠我!

等等等!不是叫你別過來了嗎?

喂喂!別……別動呀呀呀呀呀!


「滴答。」


我重重地跌落在不知名的物體上,再高高地彈起來,反覆兩三次後,我歇喘著氣:「就叫你們別一直擠過來了!看,現在可好了,整個身體都被你們擠下來了!」我餘怒未息地不斷抱怨著。

這是?突然注意到透明身軀下的綠色物體,我好奇地滾滾身子,骨碌碌地滑溜在其上,冰涼的滋味讓我十分享受。這綠色物體表面有著複雜的紋路,中間一道直線,以直線為中心生出旁支的線條……喔,這就是葉子!

「耶耶?」一個不小心玩過頭,我滑到了這片葉子的尖端,葉子無法承受住我的重量,微微地往地面傾斜。

我重重地摔落至堅硬的地面,「答!」一聲,但並非如我所預期的破碎,而是落入了另一個伙伴的懷中。

「哇……痛死我了!閃邊去啦!」他慘叫出聲。

「抱歉抱歉!」連忙移開身子,讓自己隨著這股浮動的流帶往未知的地方。

原來這不是地面,而是河流。

眺望遠處不久前所待的樹葉,那只是岸邊樹木裡的其中一葉。樹木蓊鬱幽幽,翠綠動人,小溪伴流。天空灰霧濛濛,細雨紛紛,我是落雨中的一滴水滴。

載浮載沉,天空水底反覆出現,原來……他們只有一線之隔。

水流的速度逐漸減緩,但不時襲來的小石塊打的我好疼。原本清澈的溪水,染成了混濁的土泥色;原本伴隨著我嬉戲的魚兒們,消失無蹤。

鹹鹹的味入侵我的體內,緊縮的感覺混淆了思緒。

「啊,是海。」天空展現色彩繽紛絢麗地晚霞,紅的澄的,還有遠方消退的青藍。溫煦的太陽正將他的身子逐漸沉入海中,打算工作一天後的休憩──當然,這是我的胡亂猜測。

小水滴能看見什麼?

很多很多,包括景物、動物……

熟悉的灼熱感緩緩升溫,滾燙地讓我無法繼續回憶。

「該回家了……」圓滾滾的身子,彷彿擺脫束縛般,飄揚而起,隨風飛翔,回到了最初的家鄉……

雲端。



我呢,希望下次的旅行能更長些。

但是……拜託別再擠我啦!

至少……至少等我選好地點再把我推下去吧!



================================
我終於趕出來囉>Q@~
不過寫的好隨便(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