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曦!」

水曦聞聲回頭,隨即被燦爛的笑臉與擁抱所包圍。「嵐。」

「抱歉來晚了,都是笨羅克動作慢吞吞的,害我等好久!」嵐嘟著嘴抱怨,在看清楚水曦的妝扮後,驚艷地瞪大雙眼,嘴巴張的開開:「水曦好美喔……」

水曦苦笑一下。如果嵐再早來個幾分鐘,感想絕對不同。

「這裡是發生了什麼事?」羅克小心地避開地上的碎木,看的出是某根桌子或椅子的殘骸,整個酒吧凌亂不堪。假如宴會能把場地搞成這樣,他想以後應該沒有任何一家酒吧想借他們場地了。

或許應該說更厲害的是他們的團員,竟然個個處驚不亂地繼續飲酒歡樂……

「克路爾德回來了。」夜走了過來。

「真的嗎?」羅克與嵐同時驚呼。

「克路爾德副軍團長回來了?」羅克忍不住再次重複。如果是真的,那難怪這裡會變成這副模樣……梅露卡與克路爾德的恩恩怨怨他們都看在眼裡。

「很想我嗎?」輕柔的中性嗓音夾帶著笑意。

水曦看向那已卸下斗篷的男人,清秀偏柔性的臉龐,再加上長及腰際的髮絲,可說是比女人還要美麗。很難相信是剛剛身手俐落地與梅露卡戰鬥的人。

「安撫完了?」夜有些驚訝。

克路爾德聳聳肩。「先餵她吃藥,讓她睡著了……」

「她醒來後會把你打死的。」晨祐亞湊過來參一腳,有點興災樂禍地說。

「她醒來後……或許我也已經不在了。」克路爾德滿臉凝重。

「克路爾德副軍團長的弟弟還沒找到嗎?」嵐插嘴問出她一直很好奇的問題。

「弟弟?」水曦聽得一頭霧水,雖然對於克路爾德還有滿滿的疑惑,不過只能先就他們的談話去抓住一些片段。

「是的,嵐,很遺憾我並未找到他。」克路爾德平靜無波地回應,像是在說一件無關係到他的事。

「對了,妳就是水曦吧?」克路爾德突然笑瞇瞇地轉頭朝向她,豎起大拇指:「我們軍團現在最熱門的活耀人物呢!」

「你到底是誰?」水曦不理會他的稱讚,單刀直入地問出她的問題。

「哈哈,我都忘了自我介紹!妳好,我叫克路爾德,護法星,曙光軍團的副軍團長之一。但為了找我那失蹤的笨弟弟,已經荒廢職責約五年了。」說到這,克路爾德一臉無奈地搖頭,讓人有種錯覺是他弟弟只是愛玩外出不回家。

「我以為你會在找到他之後才回來。」晨祐亞捶了下克路爾德的肩膀,看的出來他們感情不錯。

「原本是這樣沒錯。但最近聽到些風聲,據說暴風軍團打算組一支部隊到深淵探索……也有其他軍團的部隊想跟隨,而我打算混進去那些部隊之中。」克路爾德淺笑說著,不明究底的人或許還會以為他是要去普通的地方,去一陣子後即回來。

深淵,一個謎樣的空間,沒有人知道這異常的空間是如何生成,也不知這看似美麗的空間到底藏有何玄機。

最初是有人誤觸天空中晶瑩的巨大碎片,卻意外地進入了這個空間。似乎無繼的邊界,只有零星的破碎大小浮空島與碎石,寬廣的讓人毛骨悚然……雖然守護者們擁有能飛翔的翅膀,但沒有一個人有把握探索這神秘的空間後,能毫髮無傷的回來。

──然而裡頭富含的奧德能量卻撼動了整個天界。

為了研究此空間,天族在聯繫兩界的碎片進出口附近建立要塞,並且命名為特米倫要塞。而在經過地質學家的分析後,驚人地發現這被稱之為深淵的空間裡,含有大量稀有的奧德能源。這使得逐漸匱乏生活所需的奧德能源的天族人們,紛紛讚頌著此為神的恩惠,在他們幾近絕望時,帶來新的希望……

但,令人不安的事發生了。

在開始採掘奧德能源不久後,採掘人員發現了西邊一座遠古的遺跡挺立在離特米倫要塞不遠的小島上。經過鑑定,證實是原本百年前就存在在亞特雷亞大陸上的某個神殿。而在不久後,也在其鄰近的一座島上發現另一座遺蹟。

為何古遺蹟會出現在這不明的空間之中?又為何碎片擁有穿越空間的力量?這空間到底是如何生成?一連串的問題在天界引爆,連天界的五位主神都無法解釋,也從未看過。

有學家推測是碎片的力量導致遺蹟被吸入,但原本生活在神殿的人去哪兒了?學家也解釋不出來;也有學家推測深淵的更深處有另一批遠古的生物存在,他們並不需要奧德能源,所以深淵才會充斥著大量的奧德能源。但遠古生物是什麼?目前無人能證明……

少部分守護者們組成的探險隊一次又一次出發。

然而安全歸回的守護者隊伍,什麼都沒有發現……但失蹤失聯的守護者,卻越來越多,他們被稱為失蹤的守護者……

「我弟弟契拉爾當初就是因為好奇而參加了深淵探險隊,從出發那天到現在,都沒有他的消息。」克路爾德停頓了一下,扳起手指細數:「五……六……十一、十四,有十四年了。」

「嗚。」斗大的淚珠突然從嵐的眼眶中滑落,細碎的啜泣從雙手掩遮住的小嘴裡溢出。

「乖乖。」羅克心疼地將她攬進懷中安慰。

「雖……雖然聽過好幾次,但……每次聽到都還是……好難過……」嵐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說。如果是她,弟弟失蹤的事一定會給她相當大的打擊。

「沒什麼好難過的。」克路爾德輕笑著。「別小看守護者堅韌的生命,我想他們只是還在旅行罷了。而我……就是負責把他找出來帶回家。」

「你要跟隨暴風軍團到深淵探索?」水曦若有所思的問。

失蹤的守護者,這件事她也知道,而她的想法同克路爾德,他們應該只是迷失在空間之中,只要有人能找到過去與回來的那條路,他們絕對回得來。但……暴風軍團……

「對,我相信那麼龐大的隊伍,不管遇上任何事應該都能迎刃而解。就算有些人回不來,也一定有人能回來回報整個旅行的過程。」

「我們也組部隊參與暴風軍團這次的行動。」夜沉聲說道,語氣中的決心表露無疑。

「對,我們跟你一起去!」晨祐亞握住拳頭,一副不參一腳不甘心的模樣。

「夜……晨祐亞……」克路爾德垂下眼瞼,掩飾那抹深深感動的情緒。「謝謝你們,不過我回來並不是要你們陪我冒險,只是許久未見……來打聲招呼,真的不需要為了我而組部隊……」

「嗯,我們不能參與他們的行動。」水曦突然冒出讓大家驚訝的話。

「水曦?」夜不解地皺起眉頭。這不像是他所認識的水曦會說的話……難道另有隱情?

「暴風軍團的軍團長泰爾拉斯與我們馬瑟亞德家族的長老感情不錯,而且兩軍團是同盟軍,他們應該會一起主導這次的行動。」

「啥!」晨祐亞驚呼出聲,非常不敢置信。「怎麼那麼巧!」


======================================
小小的碎碎唸:
開心地寫了一大段有關深淵的事,這邊另外說明一下這部小說的設定。
背景:
在亞特雷亞大崩壞後,天族人民從哀傷中振作起來,積極地復甦原本亞特雷亞興旺的模樣。建設聖天界、城鎮、運輸機制……等等,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了八百多年,而深淵則是在完成大部份的建設後,被人所注目的存在。
所以這時的水曦他們還不知道北半球有魔界,也不知道龍族依然在活動。

奧德能源:
維繫天界大部分生物活動的能源,奧德的流動也可被稱為生命的流動。

PS:官方的天魔背景說明又改了~"~
這次改成有對話的版本,希望不要再變動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