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血並無任何特殊反應;相反的,我的治癒能力相當優秀……而且比較不容易疲累,復原速度也比較快。」

 

所以她不需要太多睡眠,用盡魔力也可以很快回復,體力的消耗速度也很緩慢。

 

「所以我剛剛跑步追不上妳是很正常的。」羅薩德對於剛剛怎麼跑怎麼跳就是追不到彌彌亞的事,有點在意。

 

「噗。」彌彌亞噴笑了出來。

 

「對啊!你忘了我長年在訓練奔跑嗎?」她揚起嬌憨的笑靨。

 

「呵。」想起她總是被怪追著跑的模樣,忍不住好笑又心疼地摸摸她的頭。

 

「而阿姆斯尼爾村子會被龍族侵略,有大部分的原因是爲著我擁有雙親的那瓶子……裝著龍族血液的瓶子。龍族以為他們的夥伴在那,所以才過來探個究竟……」每次一想到這,她總是感到罪惡深重。

 

「這些是守護者們那時所推論的結論。他們前來被侵滅的村莊中,幫忙重建,順便要把我帶回去做診療……可是村民們以被破壞的村莊需要一個擅長治療的人為由,硬是留下了我。」

 

「所以我就留在村子裡幫忙大家囉!」彌彌亞以輕鬆的語調說著。

 

「幫忙嗎?」羅薩德瞇起雙眸。「我看是利用!剛剛那瘋女人不是還說妳被詛咒?」

 

想到那瘋女人嫌棄著彌彌亞的模樣就生氣。

 

垂下頭,彌彌亞沮喪地說:「我也不知道……自從雙親離去後,我真的很想成為守護者去見他們……所以我也是只能纏著村裡面的人幫忙解任務……」

 

「以後我幫妳解就好了。」插嘴打斷她的話。

 

彌彌亞回以一個燦爛的笑靨,開心地飛身撲到他懷中。

 

「咳……」再次以拎小雞的方式將彌彌亞提起。「在外面別這樣。」

 

羅薩德臉紅到了耳根。

 

「耶?剛剛不是也有抱抱?」可憐兮兮又無辜地看著他。

 

「不一樣!」

 

「可是我好懷念父親抱我的時候……」

 

「閉嘴!」羅薩德瞪了彌彌亞一眼。

 

「好。」乖乖地點頭。

 

唉。羅薩德在心裡嘆口氣。

 

「走吧,來去把貨物交到委託人那……」停頓了一下。「要嗎?可以跳過這委託沒關係,我找其他人來幫忙。」

 

「沒問題的,走吧。」回以一笑。

 

 

 

再度回到了村子,這次羅薩德先拿了個頭巾讓彌彌亞帶著,稍微遮住面孔。

 

「這頭巾哪來的啊?」彌彌亞好奇地問著。

 

「昨天出發前買到的,給妳當禮物。」原本是想拿來當作任務完成的獎勵。不過看到她帶著,反而感到怪異的不適。看來他的確沒挑衣服的眼光……

 

「嘿嘿。」彌彌亞只是開心地拉緊頭巾。

 

 

到了雜貨店門口,推開門進去,櫃檯裡站著一個胖胖的中年婦女,看起來應該是這批貨的委託人。

 

「彌彌亞。」突然門口左邊一個男聲響起。

 

彌彌亞轉頭一看,頓時僵了臉色。「路卡瑟斯……?」

 

「是啊,好久不見了。」男子漾著溫和的微笑。

 

「……」彌彌亞沉默不語。

 

羅薩德正欲詢問彌彌亞,就被胖胖的中年婦女打斷了。

 

「唉呦!這不是彌彌亞嗎?好久沒看到妳了,來來。」說著就從櫃檯裡跑出來,牽著彌彌亞的手,拉著往房間裡走去。「我有個東西想給妳,可是妳一直不在呢!」

 

「啊……」彌彌亞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羅薩德。

 

「沒關係,妳先進去看看,有事再叫我。」他在外頭與內裡只隔著一扇牆,那老闆娘應該不會這麼大膽作些什麼壞事吧。

 

「好。」有了他的保證,她安心多了。

 

目送彌彌亞進入房間後,羅薩德轉頭看向旁邊的男子。

 

「路卡瑟斯?」

 

「是。」還是持著一副親切無害的笑容。

 

「你是守護者?」瞧著他的黑色雙翼。

 

「是啊,而且是最新一批剛完成儀式的。」輕鬆愜意地回答。

 

「喔……」羅薩德突然瞇起銳利的眼眸。「所以你就是那個利用完彌彌亞,就獨自升格成守護者的那位囉?」

 

「是又如何?」毫不在意地笑著。「你不也在利用她。」

 

「這不是利用,我會一直陪她到升格成守護者。」沉沉地回應。

 

「一直啊……你又確定她會一直想跟著你?」

 

「你這話什麼意思?」他感到相當不悅。

 

「沒什麼意思啊,只是就事論事罷了。」

 

「你……」羅薩德氣結到說不出話來。

 

爲什麼他會如此憤怒?是因為他說利用?還是因為他說彌彌亞會離開他……

 

「咖喇」房間的門開啟,彌彌亞與老闆娘走了出來。

 

「沒事吧?」

 

「沒事……」彌彌亞的臉色有些蒼白。

 

「那我們快離開吧!」他不太想一直待在這。

 

「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