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界的守護者們!神聖的子民們!跟隨著我們的腳步一同前往那充滿希望之光的境地吧!」身著厚重鎧甲,全身散發出威嚴氣勢的男子,意氣風發、慷慨激昂地宣示他即將領導而行的神聖任務。

「泰爾拉斯!馬瑟亞德家族願意支援暴風軍團的行動!」馬瑟亞德家族的長老登吉斯,立刻跳出來第一個聲援。

「感謝馬瑟亞德家族的參與。今天是暴風軍團正式公開招集軍團的宣示,所有在此正式場合中宣佈要加入一起行動的隊伍,將會被記錄在天界的史實之中,永遠被後世所尊崇!」泰爾拉斯沉聲說道。

這趟行動對他而言,不只是挑戰,也是代表他的名譽、光榮與……主神的信賴!

「由於之前這消息只是大家口耳相傳、未經正式宣佈,讓許多人裹足不前而無所行動。這次公開招集也是為了確定想參予行動的人數與軍團!請各位支持我們的行動!」所以他需要強大的援軍支援他……這次行動,一定要成功!

離泰爾拉斯所站的台子不遠處,六名身穿不同顏色斗篷的人互相圍起來,像做賊般地低聲偷偷討論。

「你真的要去?」用斗篷將身子遮掩住的夜,悄聲詢問一旁同樣裝扮的克路爾德。

「嗯。」克路爾德輕輕點了下頭。

「不准。」梅露卡扯住克路爾德的手臂,倔強地瞪大她的美眸。

「看起來參加的人很多耶!」無視於旁邊的對話,嵐專心地看著台上越來越多的軍團代表。

「人多反而不好控管。」羅克也跟著看了一眼,不以為然地說。

「他們應該只會挑選幾個聲望高的軍團參加。」水曦面無表情地看著台上虛偽的招募宣言,心情非常複雜……因為她看到那個她不想再看見的人。

他也要參加是嗎?也對,畢竟他在馬瑟亞德家族中算位階頗高的守護者……

「別再想了。」夜突然伸出一隻手掌擋住水曦的視線。「學著遺忘仇恨是件很重要的事。」

「你不恨嗎?」水曦反問他。因為有類似的遭遇,所以他的話對她來說意義不同。

「我嗎?」夜像是想起什麼好笑的事,笑了出來。「我只要想到我可以把他變成火精靈的模樣,我就覺得好笑。」

水曦想像那般場景,也不禁感到好笑。

「做自己就好,我都這樣跟自己說。」夜溫柔地輕聲說道。

「夜!你來勸勸克路爾德啦!怎麼講都講不聽!」梅露卡氣急敗壞地打斷他們兩人的對話。

「克路爾德?」夜看向他,而他則是無奈地聳聳肩膀。

「她說給我兩條路選,一條是不去參加,另一條是她跟我去參加……」

「對呀!沒想到這傢伙竟然回我這兩條他都不要!」梅露卡氣憤地打斷克路爾德的話。

「不愧是克路爾德,好酷的回答。」嵐敬佩地望向他。要是她,被兇一下就會乖乖說不去了。

「不管如何,我都會去深淵一趟。」克路爾德堅定地說,眼中是無人能動搖的決心。

「看起來應該是不會有我們的位置了。」羅克注意到台上的泰爾拉斯當場拒絕了許多規模較小的軍團……還有與自己對立的大軍團。

「是喔,那我們自己組一團好了!」嵐嘟起嘴,話不禁思考地脫口而出。

沒想到大家聽了先是面面相覷,接著除了克路爾德外,其他人恍然大悟般地「啊」了一聲。

「沒錯,我們也可以自己組一隊去。」夜噙著微笑,心情愉悅了起來。

「等等,你們不用為了我冒險……」克路爾德驚愕地環視他們,很不敢置信這胡亂的提議竟然會讓他們露出「啊!就是這樣!」的模樣,好像事情就這麼決定了一般。

「其實我也很好奇深淵到底藏著什麼秘密。」夜一臉認真地點頭說著。「當然,我並不會強迫不想去的人,這是一項自由參加的軍團行動。」

「嵐也想去!」正當嵐開心地舉手自我推薦時,冷不防被旁邊突來的手扯了一下耳朵。「唉呦!臭羅克,你幹麻拉我耳朵!」

「妳去湊什麼熱鬧!」羅克橫眉豎目地瞪著她,為她這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樂觀模樣感到又急又氣。「妳現在還不適合太危險的任務。」

「什麼太危險……你每次都這麼說!你都可以去就是不讓我去!」嵐心中一陣委屈,難過的情緒讓她紅了眼眶。她不懂,為什麼每次要參與軍團活動都會被丟下來,她真的這麼沒有能力嗎?

「我不管!這次我一定要跟!」嵐伸手抹去滑落的淚珠,看都不看羅克一眼,丟下話就迅速跑離開他們。

「嵐……」羅克皺起眉頭,表情相當難看。遠遠看著嵐逐漸消失的背影,他的心中像是壓上了一塊大石,讓他難受的快喘不過去。

「羅克,不用擔心,曙光軍團不會有這次行動的。」克路爾德面色凝重地說。剛剛的一切他看在眼裡,而他也不願意讓自己的軍團夥伴們為他冒這個險。

水曦抿起唇瓣,有點猶豫該不該把想說的話說出口。

「怎麼了?」夜注意到水曦似乎有些話想說,但一直遲遲未開口。

「嗯……以我的立場而言,我也想前往深淵探索……」她垂下了眼瞼,沒有明說自己想去的動機。

她也想去深淵。但不只是為了幫助克路爾德,也是為了爭那口氣……她不想落於馬瑟亞德家族之後……

「嗯。」夜點點頭。「我也已經做了決定。」

「我……將會帶領一部隊的自願軍團成員前往深淵。」

「喂!我說過不用因為我……」克路爾德一聽馬上跳出來反對。

「不,我有我的考量。」夜搖頭,直接打斷克路爾德的話尾。

「既然夜軍團長都開口了,我將會率領我戰之部隊中的幾名部下跟隨。」梅露卡彷彿與克路爾德交換了角色般,不再急匆匆地反對,而是沉穩地思考著接下來的行動與行前準備。

「謝謝妳,不過這是自願性的行動,所以我不強迫其他人參加。」夜提醒梅露卡,可別以她一貫的霸道方式強迫別人參加。

「就這樣決定了,這幾天我會開始計畫與行動。」他接著以不容反駁的語氣說,而心中已開始盤算接下來的行程。

在場的五個人,參與這次深淵行動的目的完全不同,但決心卻是相同──他們所要對抗的,是完全未知的事物。



然而他們沒想到,這一個決定竟然改變了所有人的未來。

也或許應該說……這是命中注定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