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勇氣寫看看BL(就是男男)拉@@....雖然是BL,但感覺好像差不多~"~
應該是短篇故事而已,雖然我覺得我又寫多了....囧
for 開心寫首首小圈圈之活動文

=以下故事開始==================================

「喂!你有沒有聽到啦!」我生氣地用力搖晃著床上依然熟睡的人。「我今天要加班,會晚點回來!」

「喔……」眼前這位睡的跟豬一樣的人,只是發出無意識的咕噥,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我的話。

我撇了撇嘴,放棄叫醒他的念頭,轉身拿起掛在衣架上的西裝外套穿上,再走到大鏡子前面繫上領帶。端端正正的整齊服裝,是身為一位專業業務的基本準則,更何況今天要面對的是重要的客戶,可不能以散漫的外表應對。

我瞄了一下鏡中倒影的他,忍不住嘆了一口氣,說心裡不沮喪是騙人的……

「我出門了。」走到門口,還是忍不住回頭跟他說話。

果然,沒反應。

這頭睡死豬……

漫步到街上,我習慣早起,然後悠閒地慢慢走到公司。這是運動,也是整理思緒的時間。一開始進入公司時,為了有好表現,我滿腦子都是公事、客戶、合約;現在事業邁入軌道了,我的煩惱反而是相處已久的枕邊人。

我是同性戀。

現在一想到這個名詞,心還是會忍不住輕顫一下。畢竟過去這種無法控制的情感,讓我們受了很多很多的苦,苦到提醒自己這個事實時,仍會感到心陣陣的刺痛。

走過一間咖啡廳,裡頭飄來香氣濃郁的咖啡味,那股熟悉的味道讓我的胃抽了幾下。

我與他,是在咖啡廳打工認識的。

在咖啡廳裡可以學到很多事。不只是煮咖啡、端端盤子那麼簡單,還有些機智考題時時考驗著我。譬如該怎麼應付總是喜歡挑三揀四的「奧客」、大吵大鬧的小孩子、突然吵起來的情侶……還有莫名而來的愛慕者。

我算是一個很會做表面功夫、講話圓滑的人,但對於那種眼睛閃著夢幻朦光的女孩子,我還是會忍不住想逃開。

那種眼神,就像是盯上一隻上等獵物,不把他抓到手不甘心的決心。

當然,或許是我多心了,也許那些女孩只是期盼著一份唯美的愛情,並非是狩獵的心態。然而就算我這麼想,心底平靜的湖面也是波瀾未興,對於她們的戀慕之意,絲毫沒有動容。

沒想到這種自以為是的安寧,卻被他這個壞男人給打破,而且破的很徹底……

我都叫他徹,其他人也是,大概是覺得這樣叫很帥吧?

而我也沒興趣知道他的全名。

「喂,你有正在交往的女人嗎?」那天剛好是我大四期中考的前一天,我正緊緊抓著書本,趁客人稀少時努力苦讀。但他大剌剌地,似乎當作沒看見我在忙般,毫不客氣地問了出口。

我從書本探出頭,猶豫了一下後,照實回答:「沒有。」事實上,是從來沒有與女孩子交往過。但這種私人的事,我不會告訴他,也不可能讓他知道──畢竟男人都是愛面子的,我也不例外。

「這樣呀。」徹似乎頗高興地勾起了嘴角,眉毛眼底嘴巴儘是笑意。過分的是,他竟然拍了我的頭幾下,像是在勉勵一隻聽話的小狗。

我立刻皺起眉頭,不悅地揮開他的手。但他手掌的溫熱,卻灼上了我手臂的肌膚,甚至連髮絲都感到有一股他所殘留的熱氣。我不安地來回用手搓揉著手臂異樣的地方,剛剛竟然有一瞬間覺得它好像不是自己的一部份。

「真無情,居然甩開我的手。」徹一臉哀怨地低聲咕噥抱怨,宛如自己才是那位受害者。他的表情讓我想起了以前養的西施狗,我覺得它醜醜的,但裝可憐時真的讓人心軟到想把他抱起來秀秀。

「嗯哼。」我輕哼一聲,對自己突然從心底冒出的同情感到不悅。

「好啦,不逗你了。」徹聳聳肩,我正慶幸他突然識相的時候,他卻語出驚人的說:「那和我交往吧!」

「什麼鬼……」我驚愕地張大嘴,過度的震驚讓我彷彿被雷劈到,腦筋一片空白。

他很沒良心的大笑出聲,還誇張到眼淚飆出眼眶、上氣不接下氣,完全沒把我鐵青的臉色放在眼裡。

「就算是開玩笑,也不該拿這種事情當玩笑!」我很少發這麼大的脾氣,但這次真的是快氣瘋了。

我決定要開始討厭他。

「不不,這不是玩笑,我是認真的。」徹快速收起笑容,像是知道我生氣了,他的樣子有些小心翼翼。「我是真的喜歡你。」

「但我真的討厭你。」話一脫口而出,無法抑制的報復快感立刻在我心裡不斷冒泡。這種感覺真的很痛快!

果然,他沉默了。

我壓下心中那一點不安,重新拾起我的書本,裝做不知道他存在的樣子,專心地唸起書。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在意,但當我發現書本裡的內容完全無法進入我腦子時,我才知道自己的內心有多麼紊亂。

「我要結帳。」一位客人走到櫃檯,然後掏出口袋的錢包。

「喔、喔,好。」我接過他手中的帳目,迅速幫他結完帳。「謝謝惠顧!」

永遠要以最和善的笑容面對客戶,是服務人員必須學會的一件事。

當然,對朋友的話……我瞄了一下旁邊依然沉默的徹。

就隨便啦!

正當我重新坐下來,攤開書本時,徹開口了。一樣勁爆的話,差點讓我當場甩他巴掌。

「我不會放棄的。」他認真說話的臉,直到今天我都還記憶猶新。


「唉……」思緒從過往中拉回。搞不清楚我與他是不是孽緣。

快步走過咖啡廳,只讓那股香氣殘留在鼻端,輕輕劃過心頭。

今天是多雲的陰天,微風吹起來含有一股冷冷的濕意。希望今天能順順利利的進行。

一對母子走過我的方身旁,看起來應該是媽媽帶著小孩去上小學。「媽媽,小叮噹!」那位小男孩突然發出像發現新大陸般驚奇的呼聲。

我順勢看向他所指的方向,那是一家專賣可愛玩偶的店。窗櫥上擺滿各種叫的出名字的卡通明星,小熊維尼、小叮噹、Hello Kity、海綿寶寶……

這又讓我想到了徹向我告白的隔天。

我真的覺得他少了一根筋,不,應該說是少很多根。

雖然他對我說了很奇怪的話,但基於工作責任,我選擇當作沒發生過這回事,冷靜地繼續到咖啡廳打工。然而沒想到我一進員工休息室……

「送你。」一隻毛茸茸的泰迪熊湊到我面前,擋住我整個視線。

「這什麼?」我推開那隻泰迪熊,直直瞪向他。

「追你的禮物呀!」他笑得一臉燦爛,像陽光般溫煦明亮。

只不過他說的話一點也不光亮。「我不是女的。」我冷冷淡淡地回應他,心裏對他已經有點不耐煩了。

他的表情黯淡了一下,但隨即振作起精神:「我說過我不會放棄的。」然後硬將手中的泰迪熊塞到我懷裡。

我僵硬地抿起唇瓣,「我不喜歡泰迪熊。」對於他強勢的態度有些手足無措,只好隨便找個理由搪塞。

「啊?那你喜歡什麼?」

「我……我喜歡……」正在想該用什麼東西敷衍過去時,剛好瞄到貼在公佈欄上的小叮噹磁鐵。「我喜歡小叮噹。」

「小叮噹?」他愣了下,然後大笑出來。「哈哈哈!你真的太可愛了!」

笑就算了,竟然還笑到把我整個摟住。

我皺起眉頭,直接用力將手肘撞向身後的男人。

果不其然,換來一聲某人的痛呼和我心裡的愉悅。

「哈。」我忍不住溢出開心的笑容。


一道玻璃的反光射到眼裡,我眨了眨眼,有些清醒了過來。我依然在前往公司的路上,但腦筋還在回憶過去。

發現自己在笑,一如那天的微笑。

卻隨即又沉寂了下去。

想到現在的我們,突然覺得腳步很沉重,到公司的路好漫長。

是怎麼開始的呢?又是怎麼會到現在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