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伊塔2
<達彌努森林>



「怎麼了?」

「不,沒什麼。」我回過神來。

眼前的男子並非酷帥或俊美型,但是很有個性……臉頰突然火紅了起來,我在想什麼呀!

「你……你知道我指的那個人?」我拍拍臉頰,企圖讓紅潮退去。

「不知道。」男子老實的說。

「什麼!那你叫我過來做什麼?」他是在耍我嗎?我呆愣地看著他。

「嗯……有樣東西給妳看。」

「東西?」這倒是勾起我的好奇心了。做研究的什麼都不多,好奇心最多。

男子不再說話,沉默地帶路。

「到了。」男子站在一個小帳棚前面,伸手探入其中,摸索了一會後,拿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

「這是?」我掩不住好奇地看著他的動作。

「妳打開來看看。」他一臉認真地說。

「要給我的嗎?」有點意外和驚喜,還有……偷偷升起的好感。

我輕巧地開啟了盒子。

裡頭放置一塊摺疊整齊的布,不過看起來好眼熟......

我臉色一變。「這是我的衣服?」

「嗯。」男子點了點頭。

「你是小偷?」一想到被男性偷看到我衣衫不整的模樣,忍不住暈眩了一下。

不過我印象中小偷是很嬌小的呀......

「不,不是我。」男子這次換成搖頭。

「喔……別嚇我呀!」我鬆了口氣。

還好不是他。

「不過是我唆使的。」男子再次冷靜地丟出相當於地雷威力的話語。

「什麼……?」所以他還是有罪!我真的生氣了,一個上前就是衝動的一巴掌揮過去。「你這個混蛋!欺騙我有那麼好玩嗎!」

除非氣炸了,不然我是很少動手的人,甚至也很少動口。今天這人是真的惹毛我了,羞愧和被欺騙的感情不斷交錯在我受傷的心頭上。


他沒有回手,只是靜靜地用他深遂的黑色眼眸看著我。

「對不起。」他用他低沉好聽的聲音說。

我突然紅了眼眶,一陣委屈襲上。原有的好感瞬間破滅,濃濃的失落充斥,為什麼他要叫人偷我的衣服?我已經不想知道,也不想追究……甚至不想再看到這個人了。垂著頭,我不發一語地轉身欲離去。

「對不起……還有,我喜歡妳很久了……」低沉的聲音裡摻入了些許沙啞。

止住腳步,回頭看了他一眼。

剛毅的臉上盡是落寞。他也同我這般難過嗎?他喜歡我?

但是他不該這麼做的……我靜靜地凝視著他。

「真的……很對不起……真的……我很喜歡妳……」他的聲音裡帶了點哽咽。

我不發一言地轉頭離開。不再去看男人紅了的眼眶與傷心的表情。

心情突然好了些。

他活該!






我單手撐著下巴,愣愣地直視著眼前的書堆發呆著。

那天離去後,已經過了八天……

「賽蓮妮雅?」一隻手在我眼前揮舞著。

「喂?賽蓮妮雅,妳怎麼了呀?」

「賽蓮妮雅!」

「咚!」我的頭頂被敲了好大一下。

「痛、痛!」看著眼前的可亞絲,我痛到快飆淚。「妳怎麼敲我的頭呀?好痛喔!」

「我叫妳好幾聲了,妳都沒反應。」可亞絲聳聳肩膀。

「也不用因為這樣打我吧……」我揉著我的頭。

「喂,妳到底怎麼了?自從那天妳衣服被偷後,妳就一直怪怪的。」可亞絲挑挑眉頭,擺出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模樣。

「沒什麼……妳多心了。」我撇過頭,拿起旁邊的文件,裝作要開始忙了。「我要開始忙了,晚點再聊吧!」

「少來。」可亞絲抽走我手中的文件。「妳今天已經看著這份文件一個上午了,一點都不像平常的妳。一定有發生什麼事情,對吧?」

「……沒有。」打死我也不會說出來。

「是嗎?」可亞絲瞇起眼睛,銳利地審視著我。

「請問賽蓮妮雅小姐在嗎?」清脆且陌生的聲音在賢者書庫響起。

「我是……」我訝異地看著那人捧了一大束花。

「妳好,這是有人委託我送來的花束,請收下。」

「謝謝……」

含羞待放的花苞,嬌嫩瑰麗地讓我雀躍不已。是他嗎?不,我在希冀些什麼?他都對我做了那麼過分的事情了,我……

「唉呦,原來是有對象了呀!」可亞絲一臉興致勃勃地靠近我手中的花束。「有留字條嗎?我好想看喔!」

紅了臉蛋。「沒有啦!別亂猜!」我小心翼翼地捧著花回到了座位上。

「是嗎?」可亞絲很懷疑的模樣。

我不再說話,仔細翻覆著花束的各處,尋找類似字條的東西,但是卻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怎麼會?我納悶不已。

到底是誰送的?

「啊,我親愛的賽蓮妮雅小姐,看來妳已經收到我送的花束了,喜歡嗎?」

我抬起頭看向說話的那個男子。

五秒鐘後……

「你是誰?」陌生的臉孔讓我完全想不起來他是誰。

「妳不認識我?」男子撐大了眼睛,一副很不可思議的表情。「我們一起做過研究呀!我是奧拉格。」

「喔……」沒印象……

就像奈斯托爾說的,有人說歷史書比不上活了千年以上的守護者的記憶,但是守護者的記憶卻又是讓人不知是真是假。

重點是……

「這花是你送的?」

「對,我愛慕妳很久了,這束花表達我的愛意。」

奧拉格含情脈脈地眼神,不知爲何讓我有點反胃……

「謝謝你。」我輕輕地微笑了下。

就在奧拉格看起來似乎欣喜地以為我願意接受他時,我說了一句話打醒了他。

「我對你沒意思,抱歉。」把手上的花束交還給他。

「什麼……」

不顧奧拉格一臉錯愕的神情,我逕自回到了座位。

原來不是他送的啊……

我感到一股憤怒冉冉而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