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軍團的訓練場上,整齊地排列成四行隊伍,每行各五人,很認真的看向前面四人,夜、晨祐亞、克路爾德與梅露卡。原本充滿活力積極的訓練場,現在瀰漫著一股沉重凝肅的氣勢,幾乎每個人都繃緊著神經。

「這次我們將與暴風軍團同時刻出發,但我們的進入點會與他們不同。」晨祐亞看了下夜,繼續說:「這次由我──晨祐亞當總指揮……」

晨祐亞停頓一下,望著大家信賴的臉龐,他沉重的說:「然而這次的出團行動並不如同往常那般……所以,沒有抱著覺悟的人……請離開!」

而所有人完全不為晨祐亞話語中的危險警告所動搖,依然堅挺的站立於場上。

「呼……」夜輕噓一口氣,是不捨也是如釋重負。不捨,是明知將前往的路如同進入未知的黑洞,卻依然讓大家前進;如釋重負,是因為一場險惡的探索,依然需要眾多戰友的支援。「我現在發給大家一面勳章,請在出戰當天配戴在胸口上。請大家好好休息!後天我們將帶著最萬全的準備至深淵!」

「是!」大家齊聲壯志地回應,展現無比的勇氣與堅定。




會議結束後,大部分的出團成員解散回歸,只剩下六個成員繼續討論細節。

「妳怎麼了?」梅露卡疑惑地拍拍水曦的頭。她觀察水曦許久了,發現水曦直楞楞地盯著夜猛瞧,卻未說半句話語。

「呃,沒事……」水曦心虛地小聲回應。

最近她總覺得心頭煩悶鼓噪,尤其是獨自一人時,特別煩悶。但每次只要看到夜,這種不適感卻會轉為一種令她害怕的安心。既害怕,又安心……害怕依賴成習慣,安心能有人依靠,很矛盾,真的很矛盾。

「是嗎?」梅露卡狐疑地追問:「那妳為什麼一直盯著夜瞧?」

「我……我哪有……」水曦結結巴巴的反駁,感覺到臉爬上一股紅辣辣的熱氣,直想找個洞鑽進去,埋藏掉自己。

「咦?水曦妳臉紅了?」梅露卡越看越覺得有問題。

水曦開始覺得不只是自己要找個洞埋起來,連梅露卡她都想丟下去……她偷瞄了下夜,剛好正對上他的眼神,嚇得她立刻撇開頭。

「怎麼了?」梅露卡也順著水曦的眼神,看了一下夜,發現他也正盯著水曦猛瞧。

「別問了……」水曦抹了下臉無奈地對著梅露卡說。

「嗯?你們怎麼了?」夜滿臉疑惑地走過來。從剛剛他就發現水曦和梅露卡一直在竊竊私語,而且話題似乎與他有關係,不然她們不會一直猛瞄向他這邊看。

克路爾德也皺起眉頭,不太高興的對著梅露卡說:「喂,我們現在可是在討論這次要前往深淵的細節,事關二十幾個人的安危,你們女人家私下的悄悄話等晚點再討論好嗎?」

「克路爾德……你管我們什麼時候講悄悄話!」梅露卡一聽,差點氣到放聲大罵。她很努力地收斂起滿腦的髒字,只用咬牙切齒的說話方式來表達心中的不滿。

「我覺得……還是不要讓女孩子參予這趟深淵之行。」原本靜默的羅克,突然爆出一句讓大家十分驚愕的話。

「啥?」嵐最先反應過來,當場敲了一下羅克的頭。「你在說什麼瘋話!」

「羅克小弟弟……你這樣是不尊重女性的說法喔……」梅露卡輕笑了下,但眼底裡絲毫無任何笑意。「我身為女性,但帶領戰鬥部隊是我的職責與權利!」

「呃,抱歉,是我一時失言。」羅克也知道自己說錯了話,馬上舉起雙手道歉。「只是……嵐,妳不要參加好嗎?」

「我要。」嵐聽到羅克又提起反對她參加的話,氣嘟嘟的撇過頭不再看向他。事實上,他們因為這件事已經超過一個星期沒說過話了。

「嗯,我贊同羅克的話。梅露卡,妳也別參加了。」克路爾德頗贊同地點點頭,心中也是對梅露卡堅持參加的舉動深感不妥。

「喂!你憑什麼幫我決定要去不去……」

「憑你是我的女人!」梅露卡反駁的話正說到一半,克路爾德馬上打斷她的話。

「呃……」克路爾德這番直接的話,讓梅露卡燒紅了臉蛋,是氣憤也是羞赧。「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要跟著你去!」

「妳……」克路爾德心情複雜地凝視著梅露卡,張口欲說些什麼,卻未繼續說下去。

「好了。」晨祐亞搖搖頭,嘆了口氣。「別再爭誰該不該參加了,剛剛我已經宣告沒有覺悟的人請退出了,既然都沒有人表示要退出,那我也不能在這個節骨眼上,准予你們任何一位人退出了。」

「不然會影響團內士氣與原則的。」夜接著晨祐亞的話尾解釋。

晨祐亞與夜的話,讓他們冷靜了下來。

「嗯,抱歉。」克路爾德自己也帶領出過許多次團,也深知這種臨時退團的情況有多讓人頭疼,雖然內心還是掙扎著,但也只能接受梅露卡會參與這次出戰的事實。

「嗯,對不起。」羅克也道了歉。看著始終不看他一眼的嵐,他心中也下了一個決定,既然無法改變嵐要一起出團的念頭,那就只好……盡全力守護著她。

「沒關係。」晨祐亞點了下頭。「那我們就繼續剛剛的討論主題……」

凝視著晨祐亞認真的表情,水曦不禁想起之前與夜的對話。尋死?看起來實在不像……

「身為領導者的時候,祐亞會認真地去思考如何讓大家全身而退。」不知何時湊到她身邊的夜,突然在她耳畔旁輕語。

水曦心頭跳了下,不只是因為夜的靠近,也是因為夜竟然看透了她現在所疑惑的心思。「你怎知道我在想什麼?」

夜用食指點了下她的額頭:「瞧妳一臉疑惑地看著他,我能不知道妳在想些什麼嗎?」

「喔……」有些微愣地撫著自己的額頭,她還是有點不相信夜有那麼神。

「嗯?不相信我?」

「我很容易看穿嗎?」再次被夜猜中內心的想法,讓她忍不住問了出口。

夜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然後緩緩搖頭。「不,只是因為我關心妳,也瞭解妳。」

「是嗎……」關心?瞭解?這兩個陌生的辭彙,在她的心頭盪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是歡欣?是安心?還是……感動?

「晚上,老地方見。」夜輕笑著在她耳邊丟下這一句,隨即轉身認真地面對晨祐亞與大家目前討論著的話題。

老地方……

水曦穩住了漂泊的思緒,也同著夜與其他人共同討論出團的準備事宜。


=======================
最近好像陷入創作的低潮期
怎樣都提不起動力押Q_Q~~~~
不過終於產出新的一篇了
開心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