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不想再一直想著徹的事了……

我凝聚了下心神,開始專心地思考著待會要如何與新的客戶應對。舊的客戶不可怕,可怕的是新客戶……因為在還未熟悉他們的習慣與用字遣詞的狀況下,可能會因一時疏忽而惹怒了他們還不自知。

但,想歸想,在真正的對招時,也一點都派不上用場。畢竟如果我料事如神的話,早就擺攤算命或猜樂透去了,哪裡還會需要為了錢,而去當個熱臉貼冷屁股的小業務。

所以呀……我是在思考該如何埋下伏筆,讓客戶乖乖地順著我的意思導入我最終想要的結果,乖乖地自己往洞裡跳……

──真的很難很難呀!

「唉……」一聲輕嘆,道盡心中苦楚。「該不會有一天我還要犧牲色相,來施展個美男計吧?」忍不住自嘲了一句,但也因為太過荒唐而失笑。

「我瘋了我,家中已經有一個很難搞定的了,再去招惹一個是自討苦吃……」搖了搖頭,把這念頭拋諸腦後。

「呃,抱歉,請問……」悅耳的男中音從身後響起,但我並未去理會,一點都不認為他是在對我說話。

「前面那位先生,請問一下……」悅耳的男中音很有耐性的再次詢問,不過我還是充耳不聞,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加快前往公司的腳步。

「喂……喂!喂!」耐性的面具破裂,語氣裡明顯充滿不耐煩。

我頓了頓,停下腳步,但決不是因為那男子語氣裡的不耐煩。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臂,再緩緩抬頭看向那名陌生男子。「你為什麼抓住我的手?」

「呃……」男子一滯,但隨即強硬地說:「是你先不理人!」

我冷淡地回應:「我認識你嗎?」

名牌西裝、名牌手錶、名牌皮鞋……還有名牌花花公子調調。那雙不是很正經的眼神,讓我不管怎麼看就是不順眼,所以語氣自然變得不太好。

「呃……」男子又是一滯,但還是強詞奪理:「不認識就不理人嗎?難道你不會認識新朋友?」

看來又是一個被寵壞的紈絝子弟。我皺了皺眉,只好耐著性子回問:「那……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男子見我妥協後似乎很得意,但說出一個字後,後面的字句卻吶吶地消失在他嘴裡,我完全聽不到他在說些什麼。

「什麼?你可以再說大聲點嗎?」

「嗯……我……我……」

「嗯?」我暗自決定,如果他再這樣「我」下去,我可就要閃人了。

大少爺或許不用上班,但我可是看人臉色吃飯的小職員呀!

「我……我是要問路啦!」男子赧紅了臉,看的出來很不習慣拉下臉問別人事情。

「……」我無言地凝望著他許久。

這種事有那麼不好開口嗎?



「小祈!早安!」一踏進辦公室,熱情大姐們的招呼聲立刻響起。

「各位大姐早。」我無奈地回應他們的招呼。「大姐,饒了我吧,就說別再叫我小祈了……客人會誤會的。」

「呵呵,小祈這名字很可愛呀!」

「可愛加一!」

「可愛加二!」

輕嘆一口氣,不喜歡被叫小祈是因為它的發音總會讓人誤會。小祈、曉琪,聽起來就是很像女生的暱名。「好、好,我先準備一下資料,等等馬上就要出去了。」時間緊迫,我也只能先棄械投降,乖乖接受這個名字。

「OKOK!加油!」

「感謝。」我走到我的辦公桌,然後將公事包的資料拿出來作確認的動作。

這習慣是徹,也就是我現任的男友所教我的。

「不管做什麼事,不需要準備充分,但一定要確認你所擁有的東西後再埋下伏筆。」那時他用他炯炯有神的黑眸,別具深意地對著我說。

一開始踏入業務界時,真的很挫折,常常被客戶擺一道,而被欺壓只是家常便飯。所以徹的話,對我影響很深。雖然他大我沒幾歲,然而他的處事態度卻比我成熟的太多──當然不包含當兵時,他天天寄來告白書信的事。

他的這番話,是要我放輕鬆,別一直緊張著準備東準備西。只要看清自己手中所握有的籌碼,再依據客戶的情況去應用下注。

「至於要怎麼應用下注,就是靠經驗啦。」只要一想起他說這句話時的臭屁神情,就真的有股衝動想巴下去……

「小祈,怎麼啦?」大姐疑惑地嗓音傳入我耳中後,才發覺自己竟然就這樣一直站在辦公桌旁想事情。

「沒、沒事。」匆忙地坐下後,我開始仔細對過桌上的資料。

而將所有需要的資料收入公事包中時,已經快10點了。

「我去客戶那了。」我離開位置,向大家交代一下待會的行蹤。

「OK!小祈加油~」

「加油~」



離開辦公室的冷氣房,走在炙熱的陽光下是件很不舒服的事。尤其是接近中午時分,總是白天最熱的時候。

而這種炎熱的天氣,會讓我想到徹……如同艷陽般燦爛的笑容,熾熱的體溫……

「原氏企業」四個斗大的字體突地印入我的眼簾。在聳立的建築物上,醒目的刻畫了這四個字,四四方方端正的黑體字型與以黑色為基底色建造的大樓,顯現出原氏財團的威嚴與氣勢。

真有錢。

心中當下立刻浮出的,不是被震懾的害怕,而是看到光這棟建築的特殊外型,就知道應該是請人精心設計打造「宮殿」。不過像這種超級有錢的企業,看得上眼我們的產品嗎?我不禁疑惑了起來。

「原……」說來也挺巧的,徹也是姓原,全名就叫原徹。不過……那頭懶豬要跟這企業相比,可說是天差地遠,完全勾不著邊。

提起腳步踏入原氏企業的大門口,後頭卻突然傳來略為耳熟的男聲。

「喂!」

嗯……這呼叫聲真的很耳熟,好像不久前才聽到過。不過我也懶得停下來一探究竟,眼前將要面對的事比較重要。

「喂!你又不理人了你!」

我頓了頓,停下腳步,再看向自己的手臂。這相似的場景,當然讓我想起……這該死的耳熟的聲音是誰的!

「怎麼又遇到你。」這個你,指的就是那個早上向我問路的男子。

「這是我上班的公司,我才想問你怎麼在這。」

「你上班的公司……」突地一股冷意襲上心頭。不會那麼巧吧……

「嗯哼,我剛從新加坡調來這的產品行銷部經理。」他一講到工作,立刻像隻驕傲的孔雀般翹起尾椎,得意洋洋的看著我。「我說……該不會你是來我們公司談生意的吧?」

我覺得我現在的臉色一定相當鐵青。「嗯……我找產品行銷部的施課長……」

「哈哈。原來是你呀!真是太好了!」眼前的男子笑得眼兒都彎了,讓我看了就心生厭煩,講的話更是讓我心裡不安到極點。

他頓了下,繼續說:「這是我回國的第一個案子,所以我會特別參與和重視……至於你……」看著我臉色發青的模樣,他不懷好意的笑了下。「嘿,本來我是不太高興你對我的態度……」

「不過……」

他話還沒說完,我就忍不住著急地問他:「不過什麼?」

他詭譎一笑,突然低頭靠近我的耳旁,用近似呢喃的聲音說:「你是我喜歡的類型。」

啥!啥!啥!啥!啥!我在心裡無限回盪著驚恐的哀嚎……

不會吧?難道真的被我這烏鴉嘴說重了?該死的美男計?

望著他似乎心情頗好的笑容,我不禁悲慘地想……早上的孽緣該不會是老天爺要考驗我的伏筆吧……


=======================
由於定性不夠,還是拖到時間超過才交出來呢......(遠目
正巧上一篇文章也是(其他圈圈的)活動文喔XD
(明明就妳故意的)
雖然想切開上下篇,不過還是失敗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