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靈山,山頂終年雲霧繚繞,白雪藹藹,因其寒冷罩霜的氣候,無人能攀登,也無人知曉其山峰真正的樣貌;然而山腳卻是綠意盎然,百花盛開,由山頂所融解的雪水,帶來了源源不絕的水源,清澈而甘甜,人們視之為生源寶地。
之所以被稱為萬靈,即是因其差異如此之大的景色變化,造就了多種生物能共同生存於此……



春天,萬靈山的半山腰吹拂著微涼的氣息,飄來一陣又一陣盛開的花香。

「祈,妳在哪裡?」

遙遠而熟悉的聲音,似有若無,飄邈如絲。

「祈?祈,妳在哪裡啊?」

祈?是在喚我嗎?但會這樣叫我的……只有……

眨眨略為沉重的眼皮,從深沉的睡眠之中甦醒,就如同從鎖鍊的束縛中掙脫那般痛苦。

模糊的景色躍上眼簾,見著了糾結成障壁的深褐色樹脈,這才緩緩地想起自己沉睡前的地方。

樹洞。

「祈,妳在哪裡?」

熟悉的呼喊聲再度傳來,我只好摸摸頭頂上的一雙耳朵,搖搖身後的狐狸尾巴,幻化成人間的一位小小姑娘。外貌我敢說有九成相像,但因為懶得修練幻化術的緣故,總會出點小差錯,呃,對,譬如我頭上兩個毛茸茸的耳朵。

毛茸茸的耳朵?是的,我是狐狸,正確來說,是隻活了幾十年的狐狸精。

而那呼喚我名字的人類小孩……

「我在這裡啦!」右手輕撫上眼前的樹脈障壁,彷彿按下了開關,樹脈緩緩分隔成了兩邊,列出一道縫隙,溫柔的光芒頓時從裂縫中透出。

「祈!」他笑著狂奔過來。

那笑臉,燦爛地連身旁綻放的花朵都相形失色。

「笨笨,找本姑娘作啥?」但我可沒給他好臉色。

「我不是叫笨笨啦,是墨墨。」他著急地想爲自己正名。

「反正都是兩個字,叫笨笨就好啦。」

「不可以,是墨墨!」他鼓起了稚嫩的可愛臉蛋。

我揚起了壞壞地笑容。「是嗎?嘿嘿嘿。」我的雙手兩指各掐住他兩側的圓嫩臉蛋,用力地往外拉!

「痛!」

果不其然,他哀叫了一聲,圓圓的清亮雙眼,瞬間變成兩顆淚泡泡。「祈欺負我……」

「誰叫你老是說不聽,我都說不要再來找我啦,你還來!當然是笨笨!」我撇撇嘴,裝作一臉不悅的模樣。

雖然很少接觸到人類,但我知道他們與我們這些被稱之為妖的生物,並非和平共存的,更何況是做朋友。

會認識墨墨是意外,而和墨墨一起玩,對他而言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但是……

「因為我喜歡祈的耳朵!」抹去淚水,他笑的很開懷,努力地伸長自己的手,撫著我未變幻完成的柔軟耳朵。

而我,感覺自己的臉頰紅了起來。

從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獨來獨往,會修煉成精也是意外中的意外。像這般親暱的與他人接觸,在我的記憶中,幾乎是沒有的。

因此,一直狠不下心揮開他這番溫暖的接觸,明明知道不可如此啊……

「對了,我有樣東西要送給祈。」他縮回手,低頭在衣服的內袋中尋找某樣物品。「找著了!給妳、給妳!這是翡翠玉珮。爹上回帶我到市集裡逛,看到這個,就想買來送妳了。」

我看著他伸過來的手掌心上的玩意,還有他臉上洋洋得意的表情,心裡猶豫著是要揮開他的手,或是要欣然收下。

「不了,我不能收下。」思考了許久,我終於下了決定。

「咦?妳不喜歡嗎?」他沮喪地垂下眼瞼,委屈的表情像動物般無辜地惹人憐愛。

「不,我喜歡。」都是他那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害我下意識地說出內心中真實的感想。「但是太貴重了,我不能收下。」還好我曾經看過一本書,人類收到禮物時,似乎總愛先說這一句話。

「真的嗎?妳喜歡!」他很自動地忽略了我的最後一句話,表情像翻書那般快,迅速地從沮喪換成了開懷笑容。

「給妳。」也不管我,他直接將玉珮塞入我的手中。

「墨墨,你……」我才張開口說了不到幾個字,他就急急地打斷了我的話。

「祈,今天我是偷跑出來的,所以不能和妳一起玩了。」他嘟著嘴咕嚷著,滿臉的懊惱。「最近爹娘都不讓我隨意外出,好奇怪。可是呀,下次妳要送我回禮喔!我會再來找妳拿的!」

回禮?我看了眼四周,隨手摘下一朵嬌豔欲滴的花兒遞給他。「好了,你要的回禮,別再來找我了!」

「祈!」他壓扁著嘴,十分不滿的模樣,但還是接過了那一朵花。「不管,下次我還是會再來找妳,我會帶其他東西來,所以祈要準備好更多的回禮給我才行喔!」

當我正思索著該如何回絕他時,他接下來的動作讓我詫異到僵直了身子許久。

「啾。」他輕輕地在我的臉頰印下稚嫩的一吻。

「我看爹爹出門時,都會對娘做這個動作,然後再向娘說等我回來。」他似乎沒發現我已經錯愕到說不出話來。「所以祈也要等我回來喔!」

「祈,再見!」他笑著邁開小小的腳步跑往那條通往山下的路。

好不容易擺脫僵硬的狀態,我緩緩撫上自己的臉頰,想起書上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有怎樣的爹娘就有怎樣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