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潔莉娜卡恥笑了聲。

 

「妳只會死纏著別人幫妳忙,還有臉稱人家是朋友?笑死我了。」

 

「我......」彌彌亞臉色蒼白,說不出反駁的話來。

 

「她纏著別人關妳屁事?」羅薩德語氣很差地說。

 

「帥哥,我這是幫你說話,你自己也被纏的很煩吧?」潔莉娜卡對羅薩德兇惡的態度不以為意。

 

「彌彌亞從以前就是這個樣子。黏著別人死纏著不放,甩都甩不掉。」她一副無奈的聳聳肩。「所以啊......喂、喂、聽我說啊!怎麼跑了!」

 

潔莉娜卡對著遠處的兩個人影大叫著。

 

本想提步直追,但腦筋一轉,反而笑了出來:「算了......在那裡一定等的到他們。」

 

一副勢在必得的模樣。

 

 

 

 

 

「遇到潑婦。」羅薩德喃喃自語。

 

他瞧見彌彌亞的神色不對,立即將她快步拉離到隱密的森林中藏匿起來,躲開那個女人。羅薩德往後頭瞧了瞧,看起來她並未跟來。

 

算她還識相!

 

彌彌亞看著兩人交握的手,心裡感到一種依偎的安心感與對未來的不安。

 

「羅薩德......」她欲言又止。

 

「嗯?」羅薩德回過頭,順著她的目光往下看,「呃,抱歉。」

 

鬆開兩人交握著的手,羅薩德有些羞赧。雖然是一時情急,但自己竟然握著女孩子的手不放,她應該是想叫他放手吧。

 

彌彌亞搖搖頭,央求地對著他說:「能......能再握一下嗎?」羅薩德還來不及反應,彌彌亞就已經握住他的手掌。

 

柔軟細嫩的觸感,嬌小卻很溫熱。這就是女孩子的手嗎?「剛剛那女人是誰?」

 

「她......是我以前的朋友......」講到朋友兩個字時,她的眼神黯淡了下來。「我們曾經生活在同一個村莊中。」

 

「嗯哼。」從那個潑婦說的話可以略知一二。

 

「我說您是我的朋友,您不高興了嗎?」彌彌亞忍著心裡的痛苦,淚眼盈眶。

 

「不。」只是回答了之前他心裡的疑惑。「但爲何妳都要對我使用敬語?」

 

「因為我很尊敬您,不希望您......」咬著紅唇,猶豫了一下。「不希望您......討厭我。」

 

眼底閃過一抹心疼,他粗聲粗氣地說:「是朋友就不需要用敬語了,懂嗎?」

 

「是......真的很謝謝您......謝謝您還願意當我的朋友。」淚水不自覺地滑過了臉頰。

 

灼熱的淚珠滴滴落下,爲著許久未有過的溫暖。

 

「不准哭,而且妳還是沒改掉。」羅薩德有些手足無措,僵硬地對她說。

 

她這樣哭讓他感覺自己像個欺負人的大壞蛋。

 

「嗯,對不起。」舉起未交握住的手拭淚,心情平靜了許多。

 

一陣沉默攏罩在兩人之中。

 

彌彌亞微低著頭,縮緊握著大掌的小手。在好久以前,似乎也有同樣的這種感覺。溫馨?啊......是那段時候吧?

 

「我的雙親,是地方上赫赫有名的保衛者。」她緩緩開口。「他們守護著村子和村民。擊退外患,殺退侵略者。但是沒有人感謝他們,而是希望請他們離開。」

 

抬起頭,讓微風輕輕拂過臉蛋,帶走濕濡的淚水。

 

曾經,她希望自己是股風,飄揚不受拘束。溫柔地撫慰著受傷的靈魂─被她父母所傷的靈魂。

 

「但他們並不是守護者。」她深吸一口氣。「因為他們有名的原因,是他們讓人難以苟同的......異常慘忍虐敵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