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知道我在村子裡等妳多久了嗎?好幾個月耶!」潔莉娜卡怒氣騰騰地指著彌彌亞的鼻子說。當初她還以為彌彌亞很快就會回到這裡,沒想到竟然讓她像傻子般等了那麼久。

 

「呃……對不起……」什麼話都沒反駁,乖乖地低頭道歉。

 

「喂!瘋女人!彌彌亞什麼時候答應妳說要到這村子了?」看到潔莉娜卡如此囂張地對待彌彌亞,羅薩德心裡氣極了。

 

「答應?何必要答應,她是這個村子裡的人耶!她忘恩負義自己跑離村子,我們都沒怪她了。她呢?不回來好好謝罪,還是個人嗎?」

 

「我……」委屈的淚水在彌彌亞眼中滾了幾圈,含著淚不敢看向任何人。

 

「這裡是妳居住的村子?」羅薩德驚訝地看著她。

 

「恩……」

 

「咦?你不知道?」潔莉娜卡疑惑著羅薩德不知情的模樣。「你不是帶她來回村子?」

 

「不,我們是來運送物品。」專注地看著彌彌亞,羅薩德皺起眉頭。

 

彌彌亞驚恐的神情讓他相當擔心。

 

「喔……看來彌彌亞沒跟你說她的身世啊……」咧出帶著惡意的微笑。

 

「當然有!」羅薩德撇開心中的不安,不悅地回答潔莉娜卡。

 

「我當然知道她雙親的事。」她告訴過他的。

 

潔莉娜卡愣了愣。「那你還敢和她在一起?」

 

「爲什麼不敢?」羅薩德有點不耐煩了,想帶著彌彌亞盡快離開這瘋女人。

 

「她被龍族的血液所詛咒啊!」

 

「詛咒?」聽到這兩個字,他呆住了下。

 

「彌彌亞不是壞孩子!」彌彌亞突然哭喊了出來,狂奔離開。

 

「彌彌亞?」羅薩德見狀立即緊張地追了過去。

 

 

 

 

阿姆斯尼爾村莊,四周種植各種不同的植物與果樹,美麗的色彩映照出村裡的和平與富足。村外有顆特別巨大的神樹,像帶領的頭頭似的,身邊圍繞長著高矮不一的樹。

 

「彌彌亞!別跑!」羅薩德不斷呼喊著前頭奔跑的彌彌亞,但她不發一語,也未停下腳步。

 

「彌彌亞!妳……」眼前的人兒忽然緩下了腳步,慢慢走向一顆巨大的樹木,羅薩德也追了上去。

 

「妳怎麼了?」羅薩德雖然氣喘吁吁,仍然緊抓住她的手臂,防止她再度跑離他。

 

「羅薩德……」一向愛笑的她,現在滿面淚痕,哀傷地看著他。

 

「別哭,跟我說好嗎?」忍不住緊抱住她,安撫似地輕拍著她的背。下巴頂著她的頭頂,溫柔的揉蹭著。

 

他的心好痛,也好氣憤。到底是什麼事讓她變成這樣?

 

「羅薩德……」原本緊繃住的身子鬆懈了下來,雙手回抱住羅薩德,哭了出來。

 

「別哭了……」鬆開手,抬起彌彌亞的頭,眼眸對上她的淚眼汪汪。伸出食指輕滑過她的臉龐,抹開不斷落下的淚珠,卻抹不開心頭的痛楚。

 

「還記得嗎?昨天我也是這樣抹掉妳臉上的泥巴,那時候妳還笑我滿身泥巴呢。」溫柔地逗著她笑。

 

「呵。」或許是想到昨天好笑的場景,彌彌亞神情一柔,輕笑了出來。

 

「來,坐這吧。」放開她,牽著她的手走到巨樹下。

 

「好。」乖巧地點頭,坐了下來。

 

「乖孩子。」伸手揉了揉她的頭。

 

「羅薩德……」

 

「嗯?」

 

「其實上次我只有說了一半……」

 

「沒關係的。」羅薩德也在她身邊坐了下來。

 

「那些帶走我雙親的守護者,後來派人來我們村裡。」她眼神黯淡了下來。「他們說我的雙親是喝了龍族的血液,染上了龍族的詛咒。」

 

「龍族的詛咒?」羅薩德愣了一下。「那跟妳也沒關係吧!」

 

彌彌亞搖了搖頭。

 

「那天,我的雙親遇到兇殘的龍族,在激烈的奮鬥之下,雖然擊敗了龍族,但是也身受重傷。而傳言中,龍族的皮可以做出品質相當優異的裝備,牙可以做出武器,血則是擁有特殊的引導魔力。」

 

「於是他們生飲了龍族的血液……」

 

「喝完當下,他們頓時覺得通體舒暢,傷口復原許多,魔力似乎也永擷不絕般地溢出。所以他們就取出龍族剩下的血液裝入瓶子中,並且也給他們的女兒……也就是我,喝了幾口。」

 

「悲劇就是由此開始……」彌彌亞深吸一口氣。「雖然他們的身體復原能力與戰鬥能力大增,但他們開始發現他們對於血的抵抗力越來越低,只要碰觸到動物的血液,他們就會發狂,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

 

羅薩德聽完後愣了許久。

 

彌彌亞也只是默默地回望著他。

 

沉靜了一會兒後,羅薩德緩緩開口問道:「那妳也會這樣嗎?」

 

「不,我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