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伊塔
<波伊塔--圖片取自AION官網遊戲百科>

我喜歡靜靜地看書。

也喜歡獨自一個人待在寂靜的夜晚,浸盈在那樣的美麗之中。

波伊塔的夜空,閃墜著晶亮光芒,一點一星,散佈在暗幕裡,就像黑色的海浪中,浪花在水波裡盪漾,一波又一波。

這裡是離破碎的永恆之塔最遠的地域,幾乎不會出現碎片所引起的時空裂縫,寧靜且安心。

在波伊塔的達努彌森林深處,有座小湖,或許該稱呼為小池。與克利奧尼湖不同,它的面積相當小,我接近仔細一看後,發現水質清澈乾淨,輕輕一撥,涼爽透心的冰涼觸感讓我覺得相當舒適。

我愛上了這裡,不論早晨、正午、傍晚,都各有其美麗風情的小池。

當公事忙完後,來這兒泡個涼,總能消除我的煩悶與壓力。

這天,也是一樣。

幫可亞絲審核完那些文件後,我很自然地到了這。或許是樹林繁密讓我很有安全感,我經常大膽地脫下自己的外袍與下衣,只剩裏衣進入水池。

不過今天我總感覺怪怪的。左右張望了一下,但是並沒有發現什麼怪異的地方。

大概是多心吧!我放鬆身子深深地浸入水池之中。

突然一陣悉悉嗦嗦的聲響引起了我的注意,回過頭,赫然發現自己的衣服被拿走了!

「喂!」我緊張地企圖喚住那賊嬌小的身影,但他一溜煙地就消失無蹤,徒留我傻在那兒。

突然發生的慘況讓我心裡有如烏雲籠罩般……

我該怎麼辦?總不能穿著這一身裝扮回書庫吧?

第一次遇到這種怪事,我也只能欲哭無淚地繼續呆坐在水池中。

看著天空的星光依然燦爛,我卻沒了欣賞的心情。

「賽蓮妮雅?」

熟悉地呼喚聲讓我抬起了頭來。「可亞絲?」

「嘿,賽蓮妮雅,我看到妳留給我的字條了!我也要來泡個涼玩玩!」可亞絲直爽地笑著說。

這時的我如同看到救星般,差點沒飛撲過去。

「可亞絲……」或許是放下了一顆心,我哽咽了起來。

「幹麻?看到我來妳那麼感動喔?」可亞絲疑惑地摸摸自己的臉。

「我的……我的衣服被偷了啦!」

「什麼?」可亞絲撐大了眼睛,先是萬分訝異的模樣,然後……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太好笑了!難怪總是優雅氣質的妳,現在一副落魄的模樣。」

可能是被可亞絲這番話氣過頭了,我反而笑了出來。

「可亞絲……妳想要今天的那些文件重複再翻寫一次嗎?我記得我留言的紙條中有請妳更正許多地方喔……我不介意妳全部更正的……」我很有「氣質」的笑著。

「唉呦,長官大人行行好,我這就去幫妳買套衣服來。稍等呀!」可亞絲一聽我這麼說,立刻收起幸災樂禍地笑容。

「嗯,麻煩妳了……」

望著可亞絲離去的身影,我也冷靜地開始回想著剛剛的情況。那嬌小的身影好像是個女孩……爲什麼要偷我的衣服?

就在我百思不解的時候,可亞絲也從鄰近的村莊買了套衣服回來。

「賽蓮妮雅,妳看看這衣服多美,金屬光澤閃閃動人呢!」

「……妳叫我穿鎧甲?」

「很美不是嗎?」可亞絲疑惑地看著我。

「那麼重我那穿的動!去幫我換一套袍子!」我感到眼睛和嘴巴都快氣到噴火了。

「喔,也對。」可亞絲傻愣了一下。「那妳再等我一下。」

「嗯……」好想睡……怎麼來放鬆心情會弄到自己更累……

我在心裡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隔天,我再次到了波伊塔。

這次不是來泡水,而是來尋找犯人。

我先到了水池旁的梅爾普尼營地。

梅爾普尼還是老樣子,研究這兒的歷史是她的興趣。不過……最近好像改研究這的動物生態了?

我看著她身邊的「研究材料」,感覺像是某種生物的……

「嗨,賽蓮妮雅,好久不見呀!」梅爾普尼笑著跟我打招呼。

「據說我們昨天才見過面……」

「喔?是這樣呀。」梅爾普尼隨便應了應,又開始專心地把玩手中的「研究材料」。「賽蓮妮雅,妳看看著亞人種的心臟多奇妙,還蹦跳跳的呢!」

「……」我決定問另外一個比較理智的人。「圖辛,請問你昨天是否有看到一個鬼鬼祟祟的人,手中拿著一套衣袍?」

圖辛是傭兵團的副團長,駐守在這營地中調查卡巴拉露天礦山的事。

「手中拿著一套衣袍?」圖辛細細地回想著。「喔,有啊!」

「真的嗎?」我不禁興奮了起來,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線索。

「嗯,我記得是昨天晚上……」

「對對!然後呢?」

「可亞絲拿著一套金屬鎧甲衣服跑到森林裡,不久後又跑回村莊換了套長袍再到森林裡……」

「呃……」我愣了一下。

「當時我就在想她是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原來喔……」

「不不,你誤會了!」我著急地打斷他的話。

「嗯?妳剛剛的問題不是在指她嗎?」

「絕對不是!呃,謝謝你,我先走了。」

像逃難般,我飛快的奔離梅爾普尼營地。




唉……差點害可亞絲被誤會。

「既然沒人有看到,那往村莊的方向走好了……喔,對了,還有個地方有守衛。」我突然想起。

那邊也離水池相當的近,或許他們會看到,雖然我很少會經過那。

快步前往。很快地,在這一大片翠綠色的樹陰下,我看到了兩個人影和以琳族。

「你們好,請問一下,你們昨天有看到一個鬼鬼祟祟的人,手中拿著一套衣袍嗎?」

兩名男性聞聲看了過來。

站在左邊的男子搖搖頭。

右邊的則是默默地凝視著她,不說話。

「你們也不知道呀……」我失望地垂下頭。除了這個地方,還有哪邊可以問呢?

「跟我來吧。」右邊的男子突然開口,聲音低低沉沉的,很好聽。

我喜歡這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