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那嬌小的人影僵硬了一下,隨即想起自己應持有的禮數,趕緊起身,向翩翩有禮的安了個身。「翩翩姊姊。」

「來,吞吞,這位是霄族霄凌大人的公子,霄任佐公子,也是妳今後要負責指導的貴客。」

「是。」維持著女子應有的禮數,她依然低著頭,乖乖地未做出隨意看向陌生男子的動作──雖然對方應該是與她差不多年紀的男孩。「您好,霄家霄任佐公子,鳳族鳳吞吞在此拜見。」仍帶著女童特有稚嫩的聲音,卻說出端莊嚴謹的自我介紹辭。

鳳翩翩滿意地點點頭,欣慰地笑了一下。雖然自己因為身為鳳族第五十二代族長的關係,必須以威嚇的氣魄與強勢的態度面對外人,但她總希望鳳族家的女孩子們仍要保有鳳族自古以來的美好傳統──不過怎麼這一代除了吞吞外都是怪咖?喔,不,吞吞也是「某方面」的怪咖呀……唉……

一想到這一代的鳳族女孩,她就頭痛不已。一個比一個還要豪氣千雲、巾幗不讓眉鬚、比鳳族男人還像男人……不然就是怪咖的程度一個比一個還利害……她怎麼那麼悽慘呀,好好的花樣年華卻要像個老母雞一樣東管西管的,不只要管年幼的晚輩,還要管年長的長輩……

「翩翩姊姊?」低著頭等了許久卻沒等到回應的吞吞,忍不住抬起頭偷瞄了下眼前的兩個人。

只見翩翩姊姊似乎陷入了沉思之中,臉色一陣青一陣白,其中還夾了幾個嘆息,讓她不善於思考的腦袋瓜子也跟著攪了糊塗。再看向那個據說要成為她第一個弟子的男孩,臉色也是一陣青一陣白地,精采的程度和翩翩姊姊有得比……

他們是怎麼了?吞吞嘟起紅豔豔的小嘴,努力地想著方才自己是不是有做錯的地方。

「啊?」翩翩回過神,一眼就看見吞吞一臉痴呆、快流出口水的模樣,直接上前敲了她一個抱栗子在她頭上。「發什麼愣呀,傻丫頭!」

「痛痛,翩翩姊姊欺負人。」吞吞委屈地再次嘟起嘴,兩眼頓時充滿了快決堤的淚水泡泡。

「呃……」翩翩愣了下。糟糕,忘了這小妮子是眾姊妹裡最愛哭的!

「不哭、不哭,那……那個霄任佐公子,吞吞就麻煩你照顧……啊,不、不是!」推託的詞講得太順,不小心把角色講相反了。「是吞吞,妳要好好指導任佐公子,那我就先告退了!你們加油、加油!」

拋下最後一句話後,她彷彿腳底抹了層滑油般,迅速又靈巧地奔離現場,把霄任佐和鳳吞吞兩人單獨地留在現場。

她才不要應付吞吞那可怕的淚水呀!

「咦……」眼淚還來不及潰堤的鳳吞吞,傻愣地看著翩翩早已遠走高飛的方向,猶豫著要把眼淚收回去,還是要把淚水閘門毫無顧忌地打開。

「小矮冬瓜,妳幾歲?」霄任佐瞇起俊目,一附小大人的模樣,睥睨著吞吞。

「小……小矮冬瓜?」鳳吞吞不解地歪著頭看向他,不大懂他說的話。「吞吞已經十歲了,還有小矮冬瓜是什麼意思呀?」

一聽到她的回答,他的臉頓時又陰沉了許多。不會吧?爹竟然將他丟給一個小他兩歲的丫頭,還叫他拜她為師?不,他才不要,雖然平時他很聽爹的話,但他都十二歲了,也應該有選擇不要的權利,更何況他原本就不想學這些東西了。

這麼想定後,他轉身打算離去。

「耶?你要去哪?」見到他似乎想要離開的樣子,吞吞著急地扯住他的衣擺。「你不是要來學琴的嗎?」

「妳……放開。」發現自己竟然無法再移動半步,他沉著臉瞪向那隻緊抓住他衣服的手。

「不放。」她堅持地搖頭,但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般堅持……或許是剛剛翩翩姊姊有交代的關係!就算他的臉看起來跟平常不茍言笑的爹一樣「臭」,她也不會放手!

「妳想知道什麼是小矮冬瓜嗎?」他突然轉移了話題,笑了笑,只不過眼神有點冷。

「嗯?」她點點頭,表示想知道,但手依然緊抓著他。

「就是……個子很矮很矮很矮,矮的跟冬瓜一樣高!」

「啊?」她愣了愣,想了好幾秒,總算搞懂他話中的意思後,她微張開小嘴,鬆開了手。

當霄任佐滿意地再次轉身,打算離去時……

「嗚哇哇……你欺負我……」她哭了,哭得無比悽慘,幾乎可以用鬼哭神號、慘絕人寰……等非常誇張的形容詞來形容。

也成功地讓他乖乖停住雙腳,緩緩地轉身回頭。

──看見一張扭曲皺折成一張奇醜無比的臉。

然後深深地後悔這次心軟的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