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叫白堯璟,今年剛從高中畢業,以田徑賽與障礙賽等成績特優的身分,申請保送進薩理亞斯大學的體育學系。

雖然他渾然不覺,但他確實是別人眼中的特優與特異的人。怎麼說呢?這就要從頭說起了。其實他很不喜歡參加運動類的比賽,甚至是參加相關的社團也不願意。然而不願意是一回事,天份又是一回事。天生優異的跳躍力與輕巧快捷的腳程,讓他在初升高中時的運動會裡大放異彩,頓時從一位默默無名的平凡小卒,蛻變成各種運動社團競相爭取的校園風雲人物。

至理名言普通的第三條,切忌切記,切忌搶風頭,切記躲風頭。三,不是最頂尖,也並非最差,恰好就好,太多太少都不好。

原本他是這樣做沒錯,但人算終究比不過天算。

第一個如果,運動會那天沒人強迫他出場;第二個如果,那天他沒感冒;第三個如果,他沒頭暈腦脹,那他一定會拿個標準的第三名回來,而不是讓人驚豔的第一名紀錄。

「唉。」他微微嘆了口氣。不過他也因此保送上薩理亞斯大學。

「肚子餓了。」他摸了摸扁扁正在咕嚕嚕叫的肚子。

一回到家,他即拋下所有東西,奔至電視前緊巴著不放。眼睛專注地跟隨著螢幕不停流洩的豐富色彩轉動,斑斕而絢麗的波光倒印在瞳孔深處。他渾然忘我地徜徉在電視的故事情境中,忘卻了時間,忘卻了自己,直到「謝謝觀賞」出現,他才回過神來。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電視兒童吧?」他懊惱地想著,「是好還是不好呢?」

「咕~~嚕嚕~~」肚子發出的巨響讓他回了神。

「算了,先去買個東西填飽肚子吧!」不是有句話說:吃飯皇帝大!

他拿起擱於沙發上的外套,一派輕鬆地穿上,往門外走去。




夜晚的商店街依舊燈火通明,人聲鼎沸。

白堯璟回想著剛剛看的「尼羅河貓境」。述說著埃及因為尼羅河所帶來的繁華與貓成為尊寵的故事。

「喵~」一聲貓叫吸引了他的注意。眼神移轉到疑似發出叫聲的貓身上。

那隻貓與抱著她的女人一樣,全身金光閃閃。柔軟而蓬鬆的毛,顯現它慵懶但華貴的風情,而女人八成是個富有太太,眼神同似於她的貓,如此不可一世的驕氣模樣。

像極了剛剛撥出的片段。階級地位高的女人,與備受寵愛的貓。

但他不喜歡。因為他看太多了……

「先生,你的餐點好了喔。」女店員殷勤的叫喚,拉回了他的思緒。

「謝謝。」

「歡迎下次再來喔!」女店員燦笑中帶了點夢幻的討好。

白堯璟只輕輕回以淡笑,拿起包裝好的餐點轉身離去。

這種愛慕的眼神,他也看得很多了……高中時的女同學,還幫他取了個綽號,叫做專情的白馬王子。

當初聽到時,差點沒吐血。

「白馬王子?」他可不記得他有騎過白馬,而且他也不喜歡馬。

「對啊,堯璟你人很好,不像那群幼稚臭男生,你有獨特的氣質,清新的感覺,就像王子般高雅有禮帥氣,而且功課和運動都很棒。」女同學語如珠串,連續迸出多個形容詞,形容的天花亂墜。

要不是她眼神很專注的盯著他說話,他會以為她在說哪個跟他同名的別人。

「你那麼受歡迎,但沒看過你接受女生的告白,也沒跟其他女生亂來過。所以當你有女朋友後,一定很專情。」她講到這時,忍不住深嘆了一口氣,恨不得自己是那位幸運女主角。「再加上你姓白咩,剛剛好就白馬王子啦!」

「喔喔!」白堯璟恍然大悟的表情。

「所以你形容我是那匹馬。」原來如此,她剛剛說的人果然不是在說他。

女同學聽到差點換她吐血。

「我是說你就是白馬王子!」

「我?」所以還是在說他?

「對啦,你這二愣子!」女同學沒耐性了,當場幫他改綽號。

「啊?」

事實上,他也覺得二愣子好像比較貼切……愚鈍且不解風情的人。也因為如此「專情白馬王子」,不到一天就順理成章地被換成「白馬二愣子」了。


甩了甩頭,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經走了返家的三分之二路程了。

熟悉的道路,熟悉的路線。沉浸在思緒中,身體也會憑著記憶帶領他向前。就算是閉上眼走路……當然也一定會碰到障礙物。

「乒碰!」

瞧……他不就踢翻了個破爛的箱子……

「嗚~」

「嚇!」翻倒的箱子中傳出怪聲音,讓白堯璟嚇的跳開了一大步。

「嗚嗚~~」從箱子裡一道黑影迅捷地鑽了出來。

「疑?」待看清楚眼前的物體後,白堯璟發出了驚疑的聲響。「黑色的幼貓……」

巴掌大的小貓,穩穩地站在被翻倒箱子的側邊,僵直著身子,威脅地緊瞪著眼前的敵人──踢翻它住所的人!

「好可愛!」無視小黑貓張牙舞爪的敵對姿態,白堯璟蹲下身,輕笑著伸手就想掬起它來。

「喵嗚!」就好像觸動了某個機關,小黑貓怒嚎一聲,對湊過來的手,用它的小貓爪連續扒了三、四下。

「唔!」白堯璟悶哼,縮回手。手背上多了幾條細微的紅痕,麻麻癢癢的。

他沉著臉,垂下眼瞼,隱約洩漏出平常極力隱藏的一絲絲霸氣。

過了幾秒,他抬起頭再度與發飆中的小黑貓對上視線。將手伸進外套內袋,掏出了一包小魚乾──他愛吃的隨身攜帶食物。

「嘿嘿嘿,想要嗎?」瞬間從陰沉轉成怪伯伯的奸笑聲。

「喵嗚……」小黑貓在肚子餓與憤怒的意志中努力掙扎。

「嘿嘿嘿~」白堯璟拿出了一根小魚在小黑貓面前晃了幾下。在小黑貓忍不住伸出貓掌想抓取時,立刻快速地塞進自己的嘴裡。咀嚼了幾下,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喵喵~~」小黑貓縱身一躍,跳至白堯璟半蹲著的大腿上,試圖搶到他手上的那包小魚乾。

「犯規、犯規~」他趕緊再抽出一根小魚,餵給在他身上亂跳的小黑貓。

只見小黑貓心滿意足的窩在他的大腿上邊吃著戰勵品,邊虎視眈眈地緊盯著白堯璟手上那包。

白堯璟輕笑,順著它黑亮的毛髮撫著它,安撫它的情緒。不過它不領情地用小貓掌輕輕打了打白堯璟的手掌心,試圖揮開。

「嗯?白毛?」白堯璟發現小黑貓的四隻腳都摻著白色的細毛。「真有意思。」

「嗯……這樣好了,白蹄,你的名字。白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