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萬魔城內,有一家金碧輝煌的商店,店面牆壁懸掛著精緻的標誌,上頭寫著藥品店。

 

 

「亞歷斯大人......」女子雙眼含媚地緊盯著眼前的男子。

 

唉,又來了。

 

「亞歷斯大人......人家好不舒服,可以幫我治療......治療一下嗎?」

 

唉,果然。「貝瑞卡,請來幫忙一下。」

 

「好,沒問題。」

 

「啊?」

 

應許的男聲與驚疑的女聲同時響起。

 

「請跟我來吧。」貝瑞卡禮貌熟練地擺出優雅的請姿。

 

「什麼?不,我才不要給你治療,喂、你做什麼!放開我!喂!」只見女子反抗無效地被貝瑞卡拖到旁邊診療。

 

亞歷斯無奈地搖搖頭然後起身離開,走了幾步在店後門口停了下,轉頭對店內的大家說:「我出去一陣子,待會回來。」隨即邁步離去。

 

雖然治癒星的職責是無差別地治療,但遇到這種大送秋波的患者,還是銷受不起。

 

尤其是他前鎮子,與天族在深淵大戰回歸後的現在,店門口從門可羅雀變成絡繹不絕,但也快轉變成水泄不通了......

 

 

 

「嗨,杜曼。」

 

「亞歷斯大人!您要出外嗎?讓我送您一程好嗎?」杜曼驚喜地看著眼前難得碰到的大人。

 

亞歷斯沉思了下。「好啊,那就......莫爾海姆,麻煩你了。」

 

「沒問題,我這就連結上那的傳送空間。」他喃喃唸了幾道咒語,空中緩緩浮現一個同人一般高的魔法陣。「好了,請進,亞歷斯大人。」

 

「謝謝你。」亞歷斯向他微微一笑,毫不猶豫地踏入空間之中。

 

 

 

他喜歡莫爾海姆。

 

莫爾海姆要塞,孤獨盤臥在連綿的山雪之中,冰冷地連人吐出的氣息也像冷風般拂過。但這裡燃燒的火非常溫暖,能透進心底似地暖呼呼。有人說這是莫爾海姆獨特的木材燃燒所致;也有人說這是因為冷熱的反差效果,使得溫暖更加明顯;而可愛的孩童們,或許會說這是莫爾海姆恩賜的魔法。

 

要塞外頭,連接的就是鮮少人想經過,但又是必經之路的萬年雪原。雪原上四處林立著寒冷的冰晶,點綴了一片寂靜的雪地,卻也暗伏埋藏著險惡的危機。因爲能在寒風刺骨環境中生存的動植物相當少,所以競爭與侵略的行為非常強烈。一爬上坡道或者路經多層的冰晶旁,等著你的,可能就是危險的各種動物。務必要非常謹慎小心。

 

而再過去,就有條雪原溶化後所匯集而成的小溪與湖,那裡的動物就溫順多了,偶爾還能在清澈的水中見著幾條悠遊自在的魚兒。或許你也因此可以看見傻立在溪水中的人,正在訓練自己不純熟的捕魚技巧。

 

溪湖的另一邊,又是別有洞天了。越往前走,空氣會越溫暖。逐漸地,小草探出頭來,花也綻放了,樹木叢生。原本的雪白之地,渲染成春天的明媚色彩......

 

 

 

──但他還是喜歡待在雪地環繞的地方。

 

 

這是千年前留下的習慣?或者是壓抑自己內心情感煩悶所生?

 

 

忍不住回憶起他與凱特的相遇,也是在如此雪白寒冷的天氣之中。

 

當時他們都還不是守護者。只是個崇拜神,尊崇守護者的平凡人......

 

 

 

這是在永恆之塔還未崩壞前的事了。

 

回憶那天,千年前的故事......

 

 

 

「咦,那個是?」亞歷斯原本輕鬆地叼著菸,站在水岸上凝視著結凍的浮冰與擁有活耀生命力的魚兒。突然眼前視角裡多了道白影,讓他不禁抬頭凝目細看。

 

一個天族的女人?是守護者嗎?怎麼會到這?不過看她狂奔的模樣......

 

「哇靠!!」她身後拖了長長一條隊伍──只不過都是凶猛的野獸。

 

來不及細思就順手幫她打了幾隻過來,然後......也跟著狂跑起來。

 

 

 

「呼......呼......累死我了......終於擺脫那群野獸了......」亞歷斯氣喘吁吁地說。「喂,妳想死啊?走路小心點好不好?」

 

「關你什麼事啊!自己多管閒事還來敢跟我說教!體力那麼差就不要逞強!」女子臉不紅氣不喘地劈哩啪啦說一大串。

 

「妳......」他一聽簡直快氣炸了,一番好意被說成這樣,但......

 

「咦?妳不是天族嗎?」女子一口標準的魔族語倒是讓他愣了下。難道他判斷錯了?

 

「天族就不能說魔族語嗎?」女子白了他一眼,好似他為一個老古板。

 

「也不是這樣說......」雖然天魔現在處於共同守護亞特雷亞大陸的狀態,但也並未交流甚多,所以會想去學另一族語言的人非常少。

 

注意到女子不斷搓揉自己的手臂,「妳會冷嗎?」

 

「還好。」女子立刻放下手,故作鎮定地說。

 

只是一聽就知道在逞強......

 

亞歷斯左右張望了下,「啊,找到了。」他往一棵樹木走去。

 

「你要做什麼?」女子狐疑地看著他,但腳步也未停地跟隨著。

 

亞歷斯默不作聲,採下木頭後,將它們疊成了一個三角錐狀,然後開始試著點燃這些木頭。爲何要對這陌生又無理的女子這麼好?他也說不來。

 

「你要生火?在這種氣候情況下哪裡可能生......生起來了?」女子本想嘲弄他愚昧的行為,但突然從木頭裡竄出的火焰,讓她震驚不已。

 

「怎......怎麼可能?」雖然感到十分驚訝,可是生理的自然反應讓她忍不住靠近燃著熊熊烈火的溫暖火堆。

 

或許是溫暖了身體,她原本僵硬的神情也柔和了下來,水汪汪的眼睛微微瞇起,好似十分享受著主人輕撫的小貓,脆弱而依賴。

 

亞歷斯目不轉睛地看著她。

 

天空是灰藍色的,陸地是雪白色的,燃起的火堆將橘紅色印在他們的周圍,就像寒冷的天地之間僅剩下他們。

 

他的心,悸動著。

 

是因為在火光溫暖籠罩下的她,所呈現的美麗,還是只因這暖透人心的火焰呢?他想,不論原因為何,接下來聽到的話都把氣氛給打碎了......

 

「喂,這火是怎麼生起來的?」

 

「啊?」還沉浸在思緒中的亞歷斯呆愣住。

 

「照道理說,木材浸到冰雪之中,應該會透入水份。然而水火不容,在木頭含水的情況下,火是燃太不起來的,不太可能像你這樣生火生的快,燒也燒那麼旺,你是怎麼做到的?」她一臉嚴肅認真地說著。

 

原來她剛剛是在沉思這件事......

 

亞歷斯突然有種想踹壞火材堆的衝動。

 

「我哪知道,可能是這塊大地賜與的魔法吧!」他口氣不好地隨便答覆她。

 

沒想到女子聽到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你好好笑喔,像個小孩子似的,相信到處都有魔法的存在。」

 

亞歷斯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跟著笑。看到她燦爛的笑靨,整顆心反而亂了起來。

 

「我叫凱特,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