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激鬥之中,一道人影不斷地往前進,意圖逼退敵方,卻不顧自身陷於敵陣中。

「喂!晨祐亞,你想死嗎?」夜伸出手,將他給用力扯回。「你當你是身穿鎧甲的魔道星嗎?」緊急施了個法術,一道閃著金色光芒的障壁頓時現於他們身前,暫時抵擋住敵人的攻勢。

「我不怕死的,夜。」他淡淡地回應,一臉毫不在乎。「身為不會死亡的守護者,或許追求的就是死亡……」

「你!」夜氣得一個拳頭揮過去,讓反應不及的他錯愕地痛呼了一聲。

「幹麻啊?」他揉揉頭,不解夜爲何突然暴力相向。

「你的命是誰換給你的,相信你應該很清楚。」夜瞪著他,吐出的字句冷冷地刺入他的內心,那塊他始終不肯放棄的痛楚。「你應該要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並不希望她把命換給我……」黯淡的眼神裡,是痛楚與懊悔。

好幾年了……

那一幕卻始終忘不了。

每當到了她忌日的那幾天,噩夢總是糾纏著他不放,而他……也不願意放開,情願讓它糾纏著,彷如刻印般,深深地印在血肉之中。

「忘了吧。」

他抬起頭,看向夜。

「忘了她吧,晨祐亞。」夜再重複了一次。

而他只是沉默著,不作回應。




那是在成為守護者之前的事了……

他以為自己擁有一切的美好。身處於有錢有勢的家族,有一個讓他崇敬的哥哥,有一對寵溺他的父母,還有一位愛慕著他的甜美人類女孩。

那名女孩,她叫做漣漪。當然,他也很喜歡她。柔柔亮亮的髮絲,甜甜嬌嫩的嗓音與愛笑的酒窩,融合在她特殊的氣質上,這就是讓他深深著迷,卻也提不出著迷的原因。

「晨祐亞,我覺得守護者們好可憐呐……」她坐在草地上,揚著頭,看著那些在天空中偶然飛過的守護者們。

「嗯?怎麼說?當守護者很好呀,既輕鬆又有無盡的時間。」他懶洋洋地躺著,以手為枕,大地為床,舒服地微瞇著眼眸。

「就是因為有無盡的時間才可憐呀。」她低下頭,蜷曲起身子,將頭靠在彎曲而起的膝蓋上。「回憶有苦有樂,但一個痛苦的回憶會永遠存於人的心底。人類的一生只有短短的數十年,回歸塵土與奧德能量時,就忘卻了那些痛苦;但是守護者不一樣,對擁有不死與永恆生命的守護者而言,他們只能不斷地承受那無法遺忘的過往,再多再大的痛苦,也許也無法讓他們死亡與解脫。」

「這樣不是很可憐嗎?」漣漪的眼中浮現了濃濃的同情。

「哈哈,時間多也代表有更多的時間能去遺忘呀!」他坐起身子,笑著地拍拍她的頭,覺得她想太多了。

「唔,這麼說也對啦……不過如果碰到無法遺忘,也不想遺忘的痛苦回憶時呢?」

「嗯……」

那天,他並未回答她的問題,也沒想到她的話,竟然一語成讖。



永遠記得那天……

「爲什麼?為什麼你們不救她?」他緊緊抱著懷中的漣漪,歇斯底里地瘋狂大吼,淚如雨下,幾欲發狂,然而這些都無法挽回手中人兒不斷奔流鮮血,與已失去的呼吸和心跳。逐漸冰冷的身體化為一點點微光散逸在天空之中,讓他的心痛得幾乎無法言語。

在他周身圍繞著四位守護者,胸前都別了一個精緻的徽章,上面刻寫著羅羅薩米隆家族。

他們一臉不以為然的說:「晨祐亞,這女孩不過是個普通的人類,何必這麼激動……」

「她不是普通的人類!她……她是我深愛的人呀!她是為了保護我,所以擋在我身前……」激動到全身顫慄不止,直到一刻他才深深明瞭到對她的感情已如此深厚,深厚到完全不能接受這個事實。

「爲什麼?為什麼那群龍族襲擊我們時,你們不救她?」

他們面面相覷了一眼後,說:「家族的長老們說這女孩別有所圖,如果命運讓她如此,那也不用出手救她。」

「什麼?連我的父親與母親都這麼說嗎?」一股惡寒從心底竄上,他的父母明明知道他與這女孩的關係,雖然他們是家族位階頗高的人,但應該不會……不會這麼說!

「是呀。」然而他們的回應打碎了他原以為的認知。「晨祐亞,別戀著男女之情,你大哥已經被家族所放逐了,你應該要有繼承人的自覺,早日修煉成守護者……」

「大哥被放逐?」渾沌的腦袋,幾乎已無法承受這些突如其來的訊息。

他揉著隱隱作痛的頭,不敢置信地搖著頭:「大哥前幾日才榮升為守護者,我和漣漪也是因此到這裡想找材料幫大哥慶祝……為什麼?為什麼要放逐?」

「因為他不過是個下賤的女人所生,而且還想反抗家族的規矩,真是不自量力。」其中一人輕哼一聲,十足不屑。「你的母親才是被家族所接納的人呀!」

漣漪已死……大哥已離……

父母背叛了他,讓他失去了漣漪與大哥……沒有了,他什麼都沒有了……

不!!!

仿如針扎般的痛楚從腦中爆開,灼熱燙高的血液流至身體各處,也灼燙了他血肉與肌膚,難以忍受的痛苦讓他暈了過去。

等到再次醒來時,他才知道自已成了守護者。



「晨祐亞?你怎麼跑來了?」晨燁看到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弟弟,感到相當詫異。

「你改名叫夜?」他沒有回答,而是問了個問題。

「嗯。」晨燁點點頭。

「夜……你還是大哥嗎?」他的眼神中有絲茫然。

「當然,我只是離開家族,並沒有說連你這弟弟我都要否認了。」

「這樣呀……」他笑了,笑得很開心。「那我可以和你一起嗎?」

「什麼?你要離開家族?」

「對呀!我想跟著你一起旅行。」



或許……他只不過是想找個可以依靠、喘息的地方吧……



這裡是哪?

他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看著週遭黯淡異常的場景,瑩瑩的幽光閃爍,有股說不出的異樣感,他從未在天界看過這般景色。

對了,他剛剛不是還在深淵嗎?咦,可是他好像被擊中昏迷……所以現在他還是在深淵嗎?不,不太一樣,這裡沒什麼奧德能量充斥。他想起了那時在深淵所感受到的那一股凝滯感,在這裡完全體會不到。

那這裡是?

其他團員到哪去了?回天界了嗎?

「轟!」

「唉呦!」一聲巨響與不知從哪飛來的物體砰地一聲,非常準確地擊中他的頭部,讓他痛呼,也讓他乖乖地再次陷入昏迷。




草叢中出現唏唏窣窣的聲音與些微紛亂的腳步聲。

「咦?打中了什麼東西?」一道輕甜的女聲響起。「人……人類?」

她詫然地看著躺在地上的男人,潔白的肌膚與彷彿會散發出光芒的氣質……她知道這麼形容很怪異,但以她們平常所接觸到的外型而言,他確實給人一種乾淨的感覺,像是很久未見的陽光般……

「喂,沒事吧?」雖然不確定這男子是否為人類,她還是蹲下了身子,鼓起勇氣輕拍了拍他的臉頰,但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唉,原本實驗做得好好的,哪知道手抖了一下就突然爆炸了……結果爆飛的碎塊還砸重了人,今天真是倒楣透了。」她懊惱地皺起了小臉,從隨身攜帶的小包包裡掏出一灌紅色藥瓶,扶起他的頭將裡頭的藥水灌入。「希望這樣有用,不過我還是先帶他回去觀察好了……」

也不知道為何,對這男子並沒有太多懷疑,她很直覺地想到應該給與傷患更舒適的環境休息。

「真重耶……」無奈地拖著這名男子,她展開身後的黑色翅膀,刷刷帶著他飛向返家的路。



清醒後,他才知道他來到了魔界。

當永恆之塔分裂時,亞特雷亞大陸一分為二,魔界就是另外一個大陸的存在。

但是……

「該死的男人,放開我啦!」

「不放!」他緊緊地抱住懷中的女子不放。

「你……你!我都說過我不是你認識的那個女人了……」

「妳是,妳是漣漪!」

「我是叫漣漪,可是我完全不認識你……嗚!」

嫌她太吵,他心一橫乾脆用嘴堵住她的嘴,這下果然安安靜靜,又能飽享艷福,讓他不禁眉開眼笑。

雖然他不明白為何這女人會如此像漣漪,但他也無法克制內心的愛戀洶湧而出。

不管她是誰,他就是愛她。

這次,他會好好地保護他所愛的人。

呃、雖然她看起來很心不甘情不願,不過他相信總有一天可以把她帶回去曙光軍團,和大家團聚……




==============================
很仔細的在寫這篇
原本以為算是擅長的短篇,卻不如預想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