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什麼前幾日會冒出烹飪的這個念頭呢?梅露卡歪著頭,雙手環胸地站在料理台前。

她記得當克路爾德說:「當守護者感到幸福或滿足時,容易激發出他們的潛在力量。」這句話時,一股想要烹飪的衝動就如火焰般燃燒而出,但她又沒有實際的烹飪經驗,怎麼會去想到要去烹飪?直到現在站在料理台前了,她還是百思不解自己的行為。

但話已說出口,她怎麼能食言?不,有沒有食言無所謂,不過絕對不能丟臉!她一定要讓他刮目相看!

正當她燃起鬥志,準備朝料理台上的肉塊豪邁地揮下第一刀時,偷偷站在一旁觀看的男人終於忍不住發聲了。

「妳是想把那個肉塊當成敵人在砍嗎?」他相信應該沒有人在處理食材時,會像梅露卡這樣彷彿遇見仇敵般殺氣騰騰的。

「唔!」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梅露卡被這的聲音嚇了一跳,立刻握緊手上的刀子,轉身面向發出聲音的那個人。

克路爾德見刀鋒直指向自己,連忙舉起雙手。「別衝動、別衝動,雖然守護者不會死,不過刀刺下去還是會痛吶。」

「你幹麻躲在這嚇人呀?」梅露卡有些不自在的放下手中的刀,本來想趁他出門時,瞞著他來偷偷特訓一下,哪知道他竟然這麼早就回來了。「你今天不是要到曙光軍團總部?事情這麼快就談完了嗎?」

「原本是這樣沒錯……不過夜和晨祐亞接到了一封通知是有關馬瑟亞德軍團的挑釁行為,所以他立刻過去處理了。」

「喔,所以你派不上用場就回來了是嗎?」回來打擾她原本的計畫!

梅露卡恨恨地暗自磨牙了好幾下。

「老大們既然出馬了,我們何必再去湊熱鬧呢?」對她語帶諷刺的話,克路爾德只是不以為然的聳聳肩膀。「更何況這也牽扯到他們兩個家族的恩恩怨怨,不懂狀況的局外人只會攪局壞事。」

「兩個家族?呀……對了,馬瑟亞德軍團,該不會就是馬瑟亞德家族所創立的軍團吧?」難怪她一直覺得這名字很耳熟,原來這跟水曦的家族名字一樣。

「嗯,妳認識馬瑟亞德家族的人?」克路爾德疑惑了一下,馬瑟亞德家族的人愛面子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像梅露卡剛成為守護者的這種身份,要認識裡面的人似乎不太可能……當然他並不是瞧不起她,而是以馬瑟亞德家族的風評作為來說。

「在我還沒加入曙光軍團之前,我去過他們那邊參觀過,還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喔!」一想到可愛的水曦妹妹,她的眼睛就不禁閃閃發亮。「沒想到那麼高傲臭屁的家族裡,竟然還有這麼可愛的孩子,嘖!」

「他們肯讓妳進去參觀?」梅露卡說的話讓他更驚奇了。軍團或者是家族本部的內部大多是機密,通常是禁止外人出入,一般人要進去簡直就是天方夜譚。

「當然,每個軍團都讓我進去啦。」她仔細地想了想,說:「不過那時候讓我進去的人,好像都有約我吃飯還是什麼的,當做交換條件……真是莫名奇妙,明明是我拜託他們,他們還要請我吃飯,不過那些位階高的長老們都很瞧不起人,所以我才沒加入那些拜訪過的軍團。」

原來是這樣……天殺的交換條件!克路爾德雙眼一瞇,一股怒氣突地直沖而上。

「所以妳答應了他們?」他往前走了一步,將雙手放在料理台的邊緣,剛好把梅露卡環在中間,兩人身體與臉的距離頓時靠得相當接近。

「答……答應什麼?」因為這太過接近的距離,讓梅露卡感到相當困窘,只能將雙手貼在他的胸膛上,稍微拉開兩人身體之間的距離。「還、還有……你、你靠這麼近……做、做什麼?」她甚至還緊張到口吃。

奇怪,這男人是在發什麼神經?突然靠這麼近,又一副誰惹著他的兇巴巴模樣!

「妳有答應和他們一起吃飯?」克路爾德依然緊緊瞪著她,眼底的怒氣讓眼睛像快要著火一般。

「咦、咦?我答應跟誰吃飯?」她一頭霧水,搞不懂自己什麼時候答應和誰吃飯了,而且因為兩個人太靠近的關係,他說話時的溫熱氣息也不斷暖呼呼的蘊燙在她的臉頰上,害她整個人很不自在,。

「就是妳剛剛說的那些軍團的人。」他抿著嘴,悶悶的說著。

「喔……」她總算搞懂他的意思了,不過他的反應幹麻這麼大?「沒有啦!最後我很爽快的爽約啦,而且我最後又沒有成功加入他們軍團,所以他們辦事不力,當然交換條件也不成立囉。」

「嗯哼。」克路爾德聽了梅露卡的回答後揚了揚眉頭,嘴角不自覺地上揚了個彎度。

「笑什麼笑?」換她瞪著他。

「誰笑了啊?」他立刻收起笑容,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模樣。

「嗯……」梅露卡狐疑地看著他,隨口問說:「你該不會是在吃醋吧?」

「什、什麼吃醋!」像被料理台燙到般,他整個人往後大大地彈跳了一步,臉上寫了滿滿的、藏也藏不住的尷尬。

梅露卡愣怔了一下,隨即呵呵乾笑幾聲:「呵呵,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啦……」他這麼大的反應害她也莫名的尷尬了起來。

他們明明是單純的只有主人與被買下來的人的這層關係呀……

克路爾德也跟著哈哈乾笑了幾聲,撇過頭想裝做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卻不經意地瞄了料理台上的食材,他想起稍早時他所看到的畫面。「妳在處理食材準備烹飪?」

「唔!」經他提醒,她才想起要瞞著他進行特訓的這件事,頓時紅潮滿面,臉上的表情更尷尬了。「沒……沒有啦!是我肚子餓想煮幾道菜吃吃。」

「那不就是在準備烹飪嗎?」跟他剛剛問的問題不是一樣?

「呃……這……反正不關你的事,快出去啦!」掰不出來了,她乾脆對他下「逐出令」還比較快。

「那我來幫忙好了。」彷彿沒聽到她的話,克路爾德自行拿起了檯面上的食材。

「不用,我自己來。」她毫不留情的拒絕接受他的幫忙。

「看妳剛剛對待這團肉的方式,我覺得我幫忙比較好。」他也毫不遜色的堅持自己的意見。

「你……」這個人怎麼就是這麼難溝通呀!「不要!」

「不然我們一起好了!」

梅露卡無言地看著他固執的表情。

這結論跟他來幫忙不是一樣嗎……




=============================
難得的終於生了文章出來=w=
這篇文章真的給它跨年了........
從前幾天寫到現在是1月1號的凌晨1點半
不過啦哩拉雜的寫完這篇後,卻發現沒什麼進展是怎樣呢(捶地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