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之後沒多久,我的雙親就消失了。」

 

「消失?」

 

彌彌亞沉默了一下。「他們說我的父母是因為病了。村民請守護者來帶走他們......獨獨留下我。」

 

無論她怎麼哭喊,雙親都不曾再回來過。

 

她並不知曉那些守護者將他們帶往何處。只剩下記憶中兩雙溫暖的手,曾經牽著她走遍亞特雷亞各處美麗的境地,那段快樂的時光......

 

然而現在呢?這雙手也會離她而去嗎?迷惘地看向羅薩德。

 

「後來我被安置在村長的家中......但是在我雙親被帶走後不到一年,村子就因為龍族兇殘的侵略遭到了嚴重的毀滅。」她哽咽了下。「而幸運逃出來的人,只剩原本的一半不到。悲憤與恨意,促使他們組成了部隊,立志要重建家園,並且報復龍族......」

 

淚眼望向遠方。

 

「也許是我想爲雙親殘忍的行徑贖罪,也或許是報答村民們的救命之恩,我立下了一個誓約......我想要用我的力量拯救別人,但我不使用我的力量傷害任何人。」

 

習慣性地伸出手抓住羅薩德的衣角。

 

「只是我害怕孤單一個人。」低低垂下頭。

 

「每天,每天的午夜夢裡,總是反覆做著噩夢,夢中有著淒厲的哀號聲,一聲接著一聲......我不愛睡夢,我怕睡醒後夢會成真......」

 

「我想成為守護者,真的。」原本哀傷的雙眸晶亮了起來。「我要治癒我的雙親,我要擊退龍族,我要重建那美麗的村莊。」

 

羅薩德輕笑了出來。

 

原本聽完她所描述的過去,心裡頭難過的緊,可是後頭的這句話實在太可愛了。「妳不是不傷別人?怎麼擊退龍族?」

 

「啊......」彌彌亞苦惱地皺起了眉頭。「對喲......我都沒想到過耶......」

 

「我會幫妳的。」羅薩德淡淡地應許。

 

「真的嗎?」彌彌亞睜大了圓嘟嘟的眼睛,不太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

 

「嗯。」自己從不輕易承諾別人,或許他們有緣吧。突然想起那個夢......那也是如同彌彌亞這般日夜所思後,進而產生的噩夢嗎?

 

「你真好!」彌彌亞漾出天真燦爛的笑容,往羅薩德的身上擈過去。

 

羅薩德僵直身子,沉默了一會,伸出手掌做出拎小雞的姿勢,把爬在他身上的彌彌亞抓開。

 

「只能抓衣角。」從僵硬的嘴角溢出一句警告的話。

 

「啊!對不起,你好像我父親......所以......」無辜驚慌地看著他,差點沒跪下來表達至高的歉意。

 

「誰是你父親!」羅薩德狠瞪彌彌亞一眼。

 

彌彌亞緊張地左右尋找,最後隨便指了一頭長滿白鬚的格蘭蓋爾說:「他!」

(格蘭蓋爾:全身雪白色,外形像似鹿的生物。)

 

「......」羅薩德無言以對。「那我把它宰來當今天的晚餐吃如何?」

 

「好耶!」彌彌亞開心地笑笑鬧鬧,拍手說好。

 

「......我忘了妳最愛美食,連奇怪的東西都照吃不誤。」雖然這生物肉質確實不賴的模樣。

 

這小女孩,不知道該說是單純還是無知......疑?兩個好像是相似的形容詞......算了,還好她心思轉換的快,他可不希望一向快樂活潑的她變成剛剛那副沉重的模樣。

 

希望啊......他如此關心一個人,又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羅薩德,我去採些木頭來生火,等我一下喔!」一說完立刻蹦蹦跳跳的離開。

 

羅薩德無奈地搖搖頭。生火是件很簡單的事,他不到八歲就會了。但每次給彌彌亞一弄,要身上不染塊黑色也真難......不,應該說沒有不被染上過。

 

看著彌彌亞非常認真地開始生火,專注到汗流浹背也不願意轉開視線,臉開始烏漆抹黑也不知曉。

 

他突然想起一件事。

 

「彌彌亞,妳現在還是跟那些村民住宿在一起?」

 

「喔,不是,我都睡在野外。」漫不經心地回應。

 

「啥?!」羅薩德聞之色變。

 

 

 

==題外話==========

忍不住來插個話

我寫這篇的時候差點沒搥胸頓足

重複刪減了好幾次

 劇情描述卡了好久壓~"~

原本這篇故事應該是很快結束的,又被我拉長了許多Q.Q

因為想睡了,所以好像有點語無倫次了,哈哈@@a

=8/29俢文===

還是翻修了一下這篇

今天去FF動漫展,回來就狂睡Orz

不過買到美美的東西呢^o^Y

一回來上線看到大家的留言,很意外也真的很感動

謝謝妳們Q_Q~~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