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悶。

每次開啟這個BLOG,看著過往的留言與文章,心情總會變得很複雜。

尤其是碰到現在這情況,讓我更悶了,很想閉關神隱起來,認真的打理出一部小說。




整理一下這幾年下來的感受。

我從寫網遊開始踏入寫文的行列,一開始只是找個地方分享自己的作品,看著讀者的回覆而感到開心,而不寂寞。

從短篇開始寫,寫著寫著,逐漸加長文章的長度,然後開始發現自己的不足,開始想要跳脫遊戲的文章。

但,其實並不順利。

我或許擁有撰寫世界的能力,但對於創造世界,仍是太過恁弱。

所以我選擇到鮮網紮根,開始寫些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寫著那些總是未完的故事,然後覺得兩邊更新實在麻煩,最後停掉了痞客幫的經營,不再更新。

或許也該說,我很沒有自信,總覺得開始創造世界後,文章似乎變得難以發揮,我很難掌控所有的一切。

在鮮網寫了《龍之契約》,五萬多字,最後仍是被我扔到坑中,零碎的劇情進展,讓我自己似乎是發現了什麼,但卻又不知道那是什麼。

迷惘的寫著,最後被人氣誘惑,開了新筆名撰寫肉文(H文)。那是一個很奇怪的世界,越肉越受喜愛,不過寫個幾回也膩了,便專心在劇情的推演上,然後就誕生出四十萬左右的黑歷史……雖然完結了,但裡面的設定十分雜亂,東補西補的結果,是劇情太過寬廣,單篇看起來還不錯,不過連貫性很差。

於此,我很是迷惘,覺得劇情的編排很困難。

每次開新文,總是夭折於十章左右。大約兩萬字,在看得出文的架構後,我總是會忍不住開始雞蛋裡挑骨頭,狠狠地修改文章,修改到自己都沒興致寫了,然後硬碟裡的坑就又多了一個。

其實,直到現在,我仍舊沒辦法改掉這習慣。其實,我明白我不該回頭,應該要繼續寫下去。

我曾寫了個譬喻給自己,讀書老是從第一頁開始讀的話,永遠只會讀到前幾章,無法看到最後的幾章,寫文又何嘗不是如此?如果老是琢磨前面幾章,又該如何將其實還不錯的故事繼續寫下去?有些東西,其實是寫到個段落後,再回頭修改,才能逐漸完備的。

總之……寫文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老是在心裡糾結,有時卻又能寫得讓自己心情轉為愉悅。

或許今日我是這麼覺得,但明日、下個月、明年,心境就又變了。

所以,在回來這裡後,心情很複雜,看著過去自己的一些心情分享,再比對著今日的感想,不得不說人心一直在變。

變得好、變得差,包括自己,沒有任何人能下定論,但我確有股莫名的滯悶與滿足。

看見自己留下的足跡,很是懷念,也很懷念以前在這裡時,大家踴躍的留言與心得分享,然而,隨之而來的,是深深的失落,所謂的物事人非,所謂的自作孽不可活,就是如此。

人生就是有捨有得,當回頭看去時,很多東西已無法追回。

而我,依然要向前走著,帶著無法追回的懷念,踏步往前。





雖說曾想過要自己多正向發出心得,但我必須承認的是,當我高興時,我根本不會想寫文(被毆

寫文本就是種心境的發洩,因為我需要療癒自己,所以我寫這種較為晦暗的心情文。

有緣人看過就算了吧!

總之,上面我宣洩完了,進入正題(正色)

目前在猶豫重新啟用BLOG,但目前要努力的方向,可能不適合啟用,所以猶豫著,畢竟在這裡發文,基本上跟自言自語差不多。

至於其他還放在BLOG的坑會不會去填……這,請讓小鴕鳥在下我,先埋在沙坑裡躲著吧!當有人跑出來催時再說囉XD

今年有計劃要進行,如果真的沒辦法,大概會轉向寫純言情試試吧!


PS.其實偶爾回顧自己的過去,能發現很多當時未料想得到的事啦~至少,我覺得過去的自己、嘗試過各種東西的自己,過得還蠻有趣的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