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窗子外的石像在哭呢!」小男孩指著聳立在窗邊的雕像。

飄飄細雨滴滴落下,微冷。

「小寶貝,那是因為從天空王國來的小雨滴,不小心掉到石像的眼裡囉。」母親以溫柔的嗓音回答他的問題。

「小雨滴?」男孩懵懵懂懂地歪著頭思考,將手伸出窗外,接住那細小的雨滴。「涼涼的呢!」

雨滴依然從灰濛濛的天空落下,答、答、答地落在石像頂部,再緩緩流下,浸潤了石頭乾燥的肌膚,成了灰灰的黯淡顏色,還有那留著兩行淚的眼眸。

「媽咪!」男孩轉身往後頭,想找媽咪。「媽咪?小雨滴也掉到媽咪的眼睛裡了嗎?」

咚咚咚地跑到母親身邊,拉著母親的手,男孩天真地說:「媽咪,我幫妳吹吹,把小雨滴吹跑!」

母親彎低身子,他捧著母親的臉輕輕地吹著那水水珠圓的水珠。

一滴水珠輕輕滑落母親的眼眶,滑過臉龐,滴答落在男孩的手背上。

「熱熱的。」男孩再度歪著頭,不懂為何母親臉上的小水滴與窗外的小水滴會不同。

「小寶貝,媽咪告訴你一個故事。只告訴你一次,要記得喔。」

「媽咪?小寶貝喜歡聽故事,可是媽咪不要只講一次啦!」男孩不依地撒嬌。

「小寶貝,要仔細聽喔……」

「從前從前……」

「有一群人呀……他們是一群被遺留下來的礦民。原本雇用他們的主人,因為沒有錢了,所以決定不再把錢扔入如無底洞般的挖礦工程。」




他們是被遺留下來的被雇用者,但他們並沒有放棄希望。

群聚的力量,讓他們在挖掘礦山的不遠處建立了村莊,用過往的積蓄購買種子,種植果園,開墾麥田。

而領導著他們做這些事的,就是原本的工頭,亞禮斯。

主人只是給予佣金,個性很好,待人豪爽的亞禮斯才是他們挖掘工程中的領導人,所以也順理成章地當上了村長。



經過了漫長的時間,長久的努力,一道反射的光芒實現了他們的願望。

他們終於挖到了金礦。

就像童話般,他們每個人都成為了富翁。

有些人拿換到的錢到處旅行,有些人則是買更多的土地,也有人單純的揮霍。

亞禮斯看到大家毫不在乎地使用金錢,不禁憂心忡忡,擔憂大家毫無節制的花錢,會導致未來一貧如洗。

所以他開口勸阻大家,並且提醒可能的後果。

但,沒有人聽的進去……




如亞禮斯所擔心的,坐吃山空的日子很快地就來臨了。

以往叱吒風雲的眾人,如今卻同過街老鼠般,人人嫌惡。

以往努力奮鬥的眾人,如今已忘卻過往一切,只剩幻想。

失去了過去、現在與未來,他們茫然。

然後想到了那座金礦。



金礦呀……

他們金錢的來源,他們的希望……

匆匆地跑至挖掘金礦的礦洞前,卻赫然發現洞內已被落石所阻塞。

亞禮斯緩緩走向他們,凝視著他們絕望的神情,解釋著因為許久未維護繕修,所以整個礦道崩塌了許多地方。

他勸他們放棄再度一夜致富的想法,認真地努力賺錢。

悲傷、憤怒、絕望的眾人,怒瞪著事業有成的他。

惡魔!

突地一道聲音從群眾中發出。

惡魔!你很高興看到我們這副落魄的模樣是吧!

第二道聲音接著而出。

惡魔!把別人的痛苦當成快樂!

第三道聲音壓垮了眾人最後的理智,他們瘋狂地毆打亞禮斯,搶奪他身上昂貴的飾品。

那天,天空一樣灰濛濛的,雲層濃密,空氣溫熱,卻降不下雨來,彷彿也在悲傷地看著這一場悲劇。

埋葬這個惡魔!

第四道聲音……

眾人拿起了周圍散落的木材,重新燒製水泥。

他們圍成一圈,沉默地看著地上捲曲的人,緩緩將手中的水泥倒在他的身上。

啊!!!

因為燒痛的溫度,使得亞禮斯甦醒過來,但不斷傾倒的水泥已覆住了他的眼口鼻與身體,無法動彈的他,化成了一塊水泥塊。

像是一塊死沉沉的石塊。

眾人回過神,才發覺他們做了一件很可怕的事。



「啊!好可怕喔!」男孩害怕地抱住母親。「不要聽、不要聽了!」

「小寶貝,媽咪找你爸爸很久了……窗外的石像,是我從一個落魄的藝術家買下的,那個故事,也是那個藝術家告訴我的。」母親笑著。

「媽咪……血血……」他害怕地看著母親,發現母親臉上的小雨滴轉成了紅通通的血滴。

「那個藝術家已經死了……這是他殺死亞禮斯的報應。」母親依然笑著。「小寶貝,不要忘記爸爸的故事。知道嗎?要當個惡魔……」

嘎嘰……

木門轉動的聲音響起,男孩、母親還有房間的擺設,瞬間粉碎在屋內,消失無蹤。

剩下的,只有老舊破爛的家具,遍布堆積的灰塵,咿呀作響的窗戶,與窗外的石像。

一個身穿黑衣的男人走進來,環視了週遭。

「這兒還殘留著以前的記憶呀。」他皺起眉頭。

手掌冒出火燄,轟地一聲,火光從門口延燒入整個房間,熊熊燃起。

他緩步走至窗邊,絲毫未受灼熱的火燄影響。

凝視著那孤單聳立的石像,他緩緩開口:「爸爸,我回來了……」

他笑著,如同母親最後的微笑。

低下頭,與石像一起俯瞰著這繁榮的城市。

惡魔的傳說將展開新的樂章……




============================
拖了好久~~終於寫完了(灑花
構思好一段時間了,但因為太多事一直未動(汗
很多畫面都是用隱喻的,不知道會不會太難了解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