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曦拎著今天的動物戰利品,打算親自烹飪晚上的晚餐。

只要看破那些動物出招的模樣,就算它再凶猛也可以輕鬆閃避開它的攻勢。所以最讓她頭疼的是行動靈敏的動物。

還好今天沒遇到。

推開大門,迎面而出的是清冽的冷空氣。

梅露卡不在?她仔細地環顧著讓一盞奧德燈火所照亮的屋內四周,納悶地走到梅露卡的房間門口,發現一張紙條釘在門上。



親愛的水曦:

忙了一整天回來後,想不想我呀?

都是討厭的夜啦,今天臨時派任務給我,害我今晚可能會晚點回家或不能回家!所以我留了張紙條給妳,不用擔心我喔!

(因為聽起來是一個一丁點危險性都沒有的爛任務……)

梅露卡 筆



當她看到梅露卡形容爛任務那句時,忍不住笑了下。

但,夜派任務給梅露卡?水曦沉思了起來。是為了昨晚的事嗎?可是他們希望布鼓幫忙的事情,應該不可能在一、兩天內完成吧?

那天,他們對於攻略圖爾辛基地的策略,初步是想到軍事地圖。畢竟圖爾辛所佔領的地域頗廣,要直接找到族長可說是有點難度,再加上他們希望盡量不要傷到脆弱的杜卡基族們,所以能拿到圖爾辛的戰略配置圖是最要緊的事。

「布鼓,可以嗎?」夜不太確定的問他。

「地圖……」布鼓歪了下腦袋,似乎感到有些苦惱。「布鼓知道什麼是地圖,但是布鼓不會畫呢……」

「簡單,我敎你!」夜一臉輕鬆,左右張望了下,然後拾起離自己最近的枯枝,在沙地上畫了起來。

「假設這塊地是圖爾辛所佔領的地方。」他先畫了一個很大又正正方方的方形。「接下來就很簡單啦!你把你所看到的建築物依照看到位置的先後,一一補入這個方塊之中,再標示門、守衛、哨兵還有這建築物的功用,這樣就好了。」

「不是這樣吧……」水曦聽了,不贊同的搖搖頭,也拾起枯枝筆劃了起來。「假設紙張大小如同這塊方形,那你要先估出邊緣大約有多少建築物,間距大約多少……譬如下邊緣與右邊緣,要先畫出來後再去填充內部的資訊。」

「哈哈,馬上被戳破了,事實上我也沒畫過探測地圖。」雖然被糾正,夜也不太在意地大笑著。

「喔,還有最重要的是,記得標出高階級的圖爾辛部族的住所是位於何處。」夜想了想後,補充了這點。

「這樣布鼓懂了嗎?」水曦問著。

「嗯,布鼓試看看。」

「這項工程頗費時……」夜沉吟估算了下時間。「大約五天後,我們再在這裡碰面。注意自己的安全,布鼓。」



所以,應該是五天後他們才能拿到地圖……那……夜又派了什麼任務下來?

水曦甩甩頭,覺得自己想的過於深入了,說不定只是單純的任務而已,她卻聯想到布鼓的事。

走進廚房,正打算開始調理那些材料時,急促的敲門聲突然響起。

水曦愣了一下。是來找梅露卡的嗎?她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邊往大門的方向走去,邊疑惑著會是誰。

「水曦!」普開門,一個嬌小的人影就衝過來抱住了她。

「呃……」她傻愣了好一會。「嵐?」

「嗯……」嵐抬起頭,嘴巴拉的扁扁,整張臉垮到不行。

「妳找我?」

「嗯!」嵐用力的點頭。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

「我們以前有在梅露卡家辦過團慶。然後在知道有殺星要入我們軍團時,大家也同時得知水曦妳要住在梅露卡家的消息了。」

「原來如此。」原來團內裡的團員是如此八卦……呃,消息靈通。

「唉呦!」嵐又恢復一臉苦惱的模樣。「水曦,我該怎麼辦?」

「發生什麼事了?」她有些摸不著頭緒。

「剛剛……剛剛……」嵐猶豫了半晌,話始終吐出不舌尖。

「嗯?」水曦耐心地等待嵐要說的話。

但等了半天,嵐就是吐不出話來。

「妳還沒吃晚飯吧?我去弄些果汁食物來。」水曦想了想,覺得還是先給嵐一些思考的時間。

「好。」她沒有反對地點頭。

水曦很快地烹飪出美味的食物,陣陣香味讓人食指大動,好吃地讓人幾乎要忘卻了一切的煩惱。

「水曦,剛剛……剛剛羅克突然跟我告白啦!」在飽餐一頓後,嵐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來,但整張臉也燒紅了起來。

「啊?」還在享用美食的水曦也呆了一下。「告白?」

「嗯……」將冰涼的手貼上熱熱的臉頰,嵐的眼神迷惘了起來。「今天發生的事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呀,為什麼羅克會突然……?」



今早羅克和平常一樣,到她家把她挖醒。一起吃完早餐後,他送她到軍團的訓練場,說等等他有事,晚點再來找她。

「後來的事,水曦妳也知道了。羅克雖然聽到我說他是小孩子,不過我常那麼說,我也以為他習慣了。」嵐的神情有些落寞。



離開軍團訓練場後,羅克靜靜地帶著她解完任務,再帶她交付任務。一路上,兩人並未交談,只是牽著手默默的走著。

突然他停下了腳步,這使得牽著手的她也只好跟著停下來。

「嵐,我不是小孩子了。」羅克一臉嚴肅地凝視著她。

「嗯?」她疑惑地側頭看他。「你比我小呀。」

「嗯……」眼神黯淡了下。「但,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喔。」她似懂非懂的點了下頭。「不過你在我心中永遠是小孩子呀。」

語罷,還回以一個燦笑。

「……」羅克不禁氣結了起來。「那我說我喜歡妳如何?」

「很好呀。」她還是一臉傻傻的微笑。「我也喜歡羅克。」

羅克一聽,簡直是喜出望外。原來這小東西也喜歡他呀……還以為她根本不懂什麼是男女之情。

「那,妳以後就是我的伴侶囉!」他漾出開心的微笑。

「什麼?伴侶?」她瞪大了雙眼,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我什麼時候說要當你的伴侶了?」

「妳不是說喜歡我嗎?」羅克納悶地說。

「是呀……可是,不是伴侶的那種……」倏地明白了羅克剛剛是在問什麼,她呐呐地解釋。

「不管,妳剛剛有說了。」羅克皺起眉頭,耍賴地爭辯。

「我……可是我沒有那種感覺……」應該是沒有吧?但為何心中有些遲疑……?

「妳只要答應就會有了!」還是一副耍賴的模樣。

她低下頭,默不作聲,對於現在的情況,她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處理。

太突然了……

看到她這副模樣,羅克腦子也清醒了過來。唉,他忍不住在心中嘆氣,或許不應該這樣逼她。

「總之,妳考慮考慮,我……明天等妳的答案。」

「嗯。」心亂如麻的她胡亂點頭,看著羅克離去的身影,再看向前方不遠處的家,起了不想回家的心情。

如果不回家,那還有哪個地方可以去?腦海瞬間閃過一個美艷的臉蛋──水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