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微淺眠幾個小時後,水曦依然精神奕奕地早起。吃了點食物,即走到曙光軍團的訓練場地。

清晨的光芒因為水氣遮掩而顯得灰灰濛濛的,她想起曾聽聞守護者形容崩壞前的亞特雷亞,是個擁有充足光亮與明媚風景的世界,但因為崩壞,使得天界光照低迷了不少。

那魔界呢?她不禁好奇了起來。魔界與天界原本是同屬於亞特雷亞,但大崩壞後已經過了快九百年,那裡還是一樣嗎?

「刷刷!」的聲響吸引了她的注意,側目過去。

「嵐?」她有些詫異地揚了揚眉頭。

嬌小的身影,正奮力地使著雙手中的匕首,朝木頭人東砍西砍,砍得它亂七八糟。

「呼呼……」嵐氣喘吁吁地停下動作,舉起右手揮去額上的汗水,嘟起嘴低聲喃喃自語唸了些話。

「嵐?」水曦對她的舉止感到非常怪異,上前再喚了她一聲。

「呀!」嵐嚇了一跳,看清是水曦後,反而脹紅了臉蛋。「呃……水曦,早安!」

侷促不安地把雙匕首藏在身後,紅紅的臉蛋漾著尷尬的笑容,試圖掩藏剛剛所做的事。

「妳在練匕首?」可惜水曦並未接收到她尷尬的訊息,很直接地問了出來。

「唉呦……」嵐扭捏地搖起身子,嘟起紅唇。「我……我昨天用匕首後……感覺還不錯咩……」

水曦一聽,忍不住揚起嘴角。她懂,就如同她第一次接觸到匕首的感覺,像似她生來就該握著那般熟悉。

「唉呦……雖然水曦笑起來很美、很漂亮,但是別笑我咩……」嵐雖然想貪看水曦的笑容幾眼,可是一想到她是因為自己而笑,不免又沮喪了起來。

一個弓星竟然拿著匕首在做訓練……嵐在心中嘆了口氣。

「不是笑妳。」水曦輕搖頭,收斂起笑容,一臉認真。

「我很欽佩妳能那麼早就來做練習,而且練習不同的武器,說不定未來某些時候也可以派上用場。」譬如沒有弓箭時……

「嗯!」嵐笑了起來,真誠開心地笑容。「謝謝水曦!」

水曦搖搖頭。「不用謝,我只是實話實說……」突然眼角餘光瞄到一個熟悉的人影。

「疑,那是晨祐亞嗎?」手指劃向前方。

「喔喔,是耶!晨祐亞部隊長!」嵐轉過頭,細瞇了一下眼眸,確定水曦所指的人是晨祐亞。

「不過看起來怪怪的。」嵐搔搔臉蛋,有些疑惑地歪著頭。

「嗯。」彷彿籠罩上一層黑暗,他周身的空氣凝重非常,表情僵硬地不像平常嘻嘻哈哈的他。

「是傷還沒好嗎?」水曦擰起眉頭。難道是昨天那個圖爾辛守衛的重擊也傷到了內臟或其他地方?

「啊!有可能,我來去問問!」嵐說罷隨即邁起腳步追上晨祐亞的身影。

水曦愣了下,也跟著嵐的腳步跑了過去。「真是行動派的……」

「部隊長……部隊長!」嵐像是看見失散已久的夥伴那般興奮。

「嗯……?」晨祐亞停下腳步,面無表情地轉頭看那呼喚他的人。「嵐?怎麼了?」

沒有高低起伏的語調,像一陣冷風颼颼颳過,讓人不禁心頭寒顫了下。

「唔……呃……」嵐張大嘴巴,開開闔闔,被嚇的說不出話來,只能發出無意義的單音,還躲到跟隨過來的水曦身後。

「怎麼了?昨天被打到的傷勢很嚴重嗎?」水曦沉著地與晨祐亞對看。

「昨天……?」晨祐亞眼神迷惘了起來,雖然還是一臉冷淡與漠然。「昨天的傷勢?」

「對呀,昨天我們去圖爾辛部族時,你不是被守衛給搥了一下肩膀嗎?」或許是有人擋在身前,嵐鼓起勇氣、提起膽子插入他們的對話。

水曦感到啼笑皆非。明明是攻擊,卻被嵐講的如同搥背般的輕鬆。

「嗯……」晨祐亞淡淡地掃過嵐激動的臉蛋。「抱歉,我心情不好,先離開了。」

不再理會他們,率性地轉身離去。

水曦望著他的身影,隱隱約約透著一股淡漠,哀傷與憂鬱。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耶……怎麼會這樣,第一次看到這麼奇怪的部隊長耶……」嵐心有餘悸地拍拍胸口,安慰自己受驚的小小心靈。「該不會是另一個人偽裝成他吧!」

水曦這會倒是佩服起嵐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了。

「要是羅克這樣跟我說話,看我不打死他才怪!」嵐煞有其事地揮著嬌小的拳頭。

一絲笑意如同豔麗的花兒般展露於水曦的唇角。「對了,我們軍團的團員所隸屬的部隊是一開始就決定的,那後來可以更改嗎?」

「可以呀,只是要先提出申請和附上理由給軍團長,如果軍團長同意就可以轉部隊了……」原本講的興高采烈的嵐,突然僵住了臉蛋。「呃……水曦妳是不是覺得我這個指導上屬太差了,一點用都沒有,想要轉到別的部隊去……」

「不、不是啦!」水曦緊張地看著嵐泫然欲泣的可憐模樣。「妳誤會了,我是在想妳和羅克不是伴侶嗎?怎麼不在同一個軍團之中?」

「什麼?」嵐瞪大了圓滾滾的眼眸,嘴巴再度張的大大的。「我跟羅克……不是伴侶呀!」

「不是?」換水曦詫異不已。「你們不是一起回家嗎?我還以為你們是伴侶了。」

「我和羅克只是從小一起長大……家住在他家隔壁而已,我們不是伴……伴侶啦!」因為害羞,嵐說的結結巴巴地。

「喔……這樣子呀……」水曦只好跟著點點頭。

他們倆人的互動看起來像情侶般有默契呀,是她會錯意了?

「而且呀……」嵐壓低了聲音,湊到水曦耳邊。「偷偷跟妳說,羅克的真實年齡比我小喔!」

說罷還洋洋得意地大笑了起來。「羅克在我心中只是個小孩子啦!」

「咳,對不起喔,我這小孩子不只要負責叫妳起床晨練,還要來提醒妳任務限制的時間快到了,真不知道誰才是小孩子呀?」一道飽含嘲諷的男性嗓音硬是插入了嵐的漫笑之中。

笑聲嘎然停止。「唔……羅克……」嵐扭著手指一臉心虛。

「好啦,快點吧!我帶妳去解一解。」羅克也習慣了,牽起嵐的手,朝水曦點頭示意。「抱歉,妳的指導上屬先借我一天。」

「好。」水曦點頭。

看著嵐乖乖地跟著羅克離去。真的不是情侶嗎?她納悶了起來。

突地感到背後一束冷光,水曦戒備地轉向後方。

原來是菲伊娜正用她那雙銳利的眼眸望著她。

兩人對看了好幾秒後,水曦緩緩轉身離開軍團的訓練場。

她想她還是去找幾隻動物訓練一下好了,在訓練場裡砍殺不會動的木頭人也著實無趣。

更何況,還有個怪異的人在監視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