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渾身濕淋淋的水曦無奈地走在返家的路上。

原本已經很貼身的衣服,因為浸水的關係更似另一層皮膚般緊緊黏在她身上──當然,這讓她肌膚快窒息的感覺是相當不舒服的。

幸好戒指順利找到了……

剛剛三個人如同辛勤的農夫般,彎腰在水底尋找那一枚小小的戒指。羅克找到快翻臉;嵐則是發呆到自己的臉快浸入水中了都不知道;而她,則是在找了一陣子後,想到戒指上的寶石應該會反光,最後終於在這條線索上順利找到那埋藏在沙子中的戒指。

濕淋淋的大家決定在送回戒指後,再回家梳整一番。

當戒指交回給丈夫時,他又喜又憂地神色相當複雜,喜的是可以和妻子合好了,憂的是自己要親自去道歉……總之,看到後來他們合好的笑容,竟燦爛地留影在她的心中久久不退。

「水曦?」當她剛到達家門口時,無力的女聲從她背後傳來。

水曦轉頭,詫異地看著身後的女子。「梅露卡,妳發生了什麼事?」

梅露卡悽慘的模樣與她相去不遠,也是渾身溼透,只不過梅露卡的身上多了一塊塊泥沙結塊,狼狽不已。

「唉……都夜啦……」梅露卡有氣無力,腦子裡模模糊糊的,只想躺到柔軟舒適的床上睡覺。「好睏喔……我先去睡了……」

「嗯。」水曦見狀,輕點頭讓梅露卡先進去。

凝視著梅露卡的背影,看起來沒有受到劇烈的傷害,只是有點過度疲勞的模樣……

夜嗎?沒關係,晚點她一定會仔細地問清楚!




藍色的雲彩緩緩被混入了暗,星光閃爍,夜色皎潔。在坎塔斯海岸的微風吹拂下,是如此的平靜安寧,誰能想到它的左右邊就是兇狠不通情的圖爾新部族營地呢?

水曦擰起眉頭,雖然眼前美景依然,但被人放鴿子的想法卻讓她失了欣賞之意。「奇怪,我已經接近午夜才來,等了好一陣子了,夜是跑哪去?」

「水曦。」如同以往那般,夜神出鬼沒地出現在她身旁。

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抽出匕首劃向他,但又想到團規只好作罷。

「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嗎?」話一出口卻又讓她想咬舌頭。這句怎麼聽起來好像約會時,女方責怪男方讓她等候多時。

「抱歉、抱歉。」夜滿是歉意,看起來也真的很像因為約會遲到而賠罪的男方。「我在這裡睡過頭了。」

「這裡?」水曦撇開剛剛怪異的感覺,聽出了夜話句中的一點端倪。「你剛剛也在這裡?」

「呃……」夜遲疑了一下。「妳還記得我用過的隱身術吧?」

「嗯。」水曦擰著眉頭,想起那施展後就不能動彈的群體隱身術。「喔,所以你施放隱身術後就睡著了?」

「是為了睡覺才施放。」夜一臉認真地訂正水曦的話。

「……該不會我之前遇到你也是這樣吧?放了隱身術睡覺?」她越想越覺得可能。第二次在夜晚遇見夜時,他也是突然現身。

「聰明。」夜笑開了臉,讚許地點點頭。

「哼……如果我學到看破隱身,一定先砍你幾百回。」她就不信他睡覺還來得及回手。

「哈哈,別忘了我能招喚出精靈幫我守衛。」夜笑的更開心了,同水曦使用口頭來回對戰。

「是嗎?你忘了我不知團規而襲擊你那次,你並未招喚出精靈啊!」

「沒招喚妳也打不過我的。」夜想起那天的事,忍不住露出一個壞壞的笑容。

「……」水曦怒氣直升,氣結地直瞪著他。

卻不知自己生氣的模樣,可愛的讓夜想偷捏幾把……臉蛋。

他輕笑了下。「那天不招喚精靈,是想一個人獨處思考些事情罷了。」

「喔,不只要戴軍團長面具,還要躲起來思考軍團事務呀!」水曦語帶諷刺地說。

夜好笑地看著她餘怒未消的模樣。「不……雖然有時確實是在想軍團的事,不過那天是在思考些私事。」

「嗯。」對她來說,這並不重要。「對了,你到底派什麼任務給梅露卡?她累到一進主廳就直接撲倒在地板上睡著了!」

害她嚇了一大跳,還好沒事。雖然最後是她背著梅露卡到她房間的……

「我也很累呀。」夜擺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好似自己也是無辜的被害者。

水曦再次瞪著夜,「管你累不累,我是問你派什麼任務給梅露卡!」說真的,她有時候也覺得她對夜說話越來越不客氣。

夜不在意她不客氣的語氣,只是聳聳肩膀,然後從懷中掏出一條項鍊,乖乖地解釋:「就是為了這個。」

一條有些破舊的項鍊,樣式簡單,上面鑲著的唯一一塊寶石被削地相當小,像裝個意思似的;而鍊子也像浸過水的模樣,有些生鏽。

「我找了幾個人,分成兩批,一批打這附近的箱子,另一批則是搜尋水底,好不容易才找到這條項鍊。」

「為什麼要找這條項鍊?」水曦不了解地問。

「那天凌晨妳回去後,我偶然間看到布鼓仍然回到海岸繼續找著他的項鍊,大略問過布鼓那條項鍊的樣式後,就請他先回去免得被懷疑,至於項鍊由我們幫他找。」

水曦愣怔了好一會。

雖然早上尋找戒指時有讓她模糊地想起這件事,但她沒去在意。那對夫婦歡欣的笑容仍在她心中迴盪,然而布鼓只能獨自微笑……

「我沒親身體過會失去愛人的那種痛苦,但是我看過。」夜輕描淡寫地說。「有個傢伙,到現在依然無法擺脫過去,每當到了那女孩的忌日那幾天,總是哀傷的像無助的幽靈般,晃過他所熟悉的地方。」

「女孩也只留給他一只女孩親手做的手鍊。如果要跟那傢伙借來看,他還會翻臉給你看。」夜輕笑地搖頭,無意中流露出他的心疼。

「晨祐亞?」

夜禁聲不語。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

「不過他今天看起來還好。」就像平常的調調,彷彿那天他陰沉的模樣只是她的錯覺。

「這妳就要問他了。」夜攤攤手。「我告訴布鼓今天午夜以前一定會把項鍊找出來,所以待會他應該就會出來了。」

「難怪你們拼整晚的……」原來是先給承諾了。

「哈哈,沒想到那麼難找呀!」

「布鼓好像出來了。」水曦隱約瞧見一個嬌小的身影,從圖爾辛部族的營地走了出來。

===============================
繞了約兩章旁支,終於回到主線啦XDDD
請原諒我如此囉唆(釣胃口?)~~因為不想把嵐與羅克的劇情單獨抽出來寫,所以花了些篇幅在寫他們倆個。
只是沒想到這一段劇情還是拉的比我想像中長~”~
事實上,前兩章我寫的蠻悶的,不過這章寫的好開心呀(^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