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鬼!」搓搓手臂凸起的雞皮疙瘩,對那不知來自何方的聲音感到毛骨悚然。

咦?等等!我記得我穿長袖上衣,怎麼會直接碰觸到皮膚……

我驚愕地扯了扯身上的衣服。「這什麼鬼上衣!跟小可愛一樣暴露!下面的七分褲也就算了,但我怎麼可能會穿這種衣服!」而且顏色還醜到差點瞎了我的眼睛……

「呃,不會吧……」突然注意到胸前的不同,額際滑下了一滴冷汗。

微微顫抖的手掌,彎曲成拿著碗的形狀,緩緩靠近眼前那座聳立的「高山」……然後罩住!

「溫溫軟軟有彈性……」這種豐盈的手感是第一次擁有,我也確實有被撫摸的感覺,所以應該是真實的,真材實料屬於我的……

「天呀,我應該有D CUP了喔!」嘴角不禁揚起夢幻的微笑。身材乾扁瘦小的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胸圍的尺寸能加大,就像遊戲中的角色那般雄偉傲人。

沒想到這個夢想竟然真的實現了。我習慣性地抬手想推推眼鏡,卻撲了個空。「咦?眼鏡勒?」我那迷人的黑框眼鏡,是顯耀我宅女身分的重要依據呀!

「難不成是掉了?」直覺地往地上搜索,卻突然發現自己不管是近物或遠物,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怎麼會……我不是近視很深嗎?而且這裡到底是哪,我記得我在房間裡面呀……」

「妳在發什麼愣呀!」

隨著陌生的男聲響起,我的頭毫無預警地被巴了好大一掌。

「硍!打啥!本姑娘可不是好惹的,想決鬥嗎?」被激怒的我立刻擺出戰鬥姿勢,好似隨時可以撲上去與眼前的這名外貌年紀可以被稱為大叔的男子廝殺。

天知道,這鬼姿勢我可從來沒練過,但擺起來卻該死的很自然。

「妳發燒了喔!」大叔皺起眉頭,一臉不解地看著我。「喂,交待給妳的任務做完了沒?」

「什麼任務?」換成我困惑地瞪著他,開始懷疑是他認錯人了。

「就是要你幫忙清除前面那些雜工呀!我的天,妳就算不想執行這個任務,也用不著將武器亂丟在旁邊吧!」大叔滿面不可思議地拾起他腳邊的玩具鎚子。「拿著,好好收起來吧!亞特雷亞可不是平靜到妳能不帶武器隨身亂跑的。」

看著這位大叔硬塞到我手中的玩具鎚,忍不住嘴角微微抽蓄。武器?雖然平常鐵鎚是可以拿來當作凶器沒錯,但……這怎麼看都像玩具,而且很像那種市面上在販賣的COSPLAY玩具。

難道他是要我拿這個玩打地鼠?啊,我知道了!這一定是遊戲公司在舉辦活動,所以把場景和人都扮成這副模樣!

困惑已久的事終於水落石出,我眉開眼笑了起來。「唉唉,真不知道你們怎麼把我弄到這來的!好啦,我就陪你們玩玩,晚點記得給我車馬費補助呀!來吧,地鼠在哪?」左右張望,試著找出他所說的雜工在哪。

「啥?」大叔眉頭再度緊皺著,刻劃出深深的川字。「什麼地鼠?小葉子,妳真的瘋了嗎?」

小葉子?這熟悉的稱呼讓我心中一驚,放鬆了手中的鎚子。對了,剛剛我在遊戲中所創立的角色就是我平常在用的暱稱,小葉子。她擁有嬌小的身軀,傲人的前胸,纖細的手腳,可愛純真的臉蛋,簡直是一個完美的超級小蘿莉……啊,還記得創立時她身上所穿著的衣服也是像我現在所穿的衣服那般醜陋……

等等……剛剛那不知何處傳來的聲音是說「歡迎來到AION‧永恆紀元」!

這不就是我剛剛所安裝的遊戲嗎!?

「喂!妳……沒事吧?」

我知道我現在的臉一定很痴傻,但揮之不去的震驚還是讓我不經思考地問了出口:「呃……這裡是哪裡?」

大叔張大了嘴,呈現一個大大的O型,樣子快要比我還癡呆。「喂喂……妳前幾天跟我們說失去記憶,今天就連自己在哪都不知道了嗎?」

「呀?失去記憶?」這話讓我糊塗了起來,從小到大所發生的事我都還記得啊,哪來的失去記憶?

「對啊,前幾天我們偶然發現渾身是傷的妳,將妳帶回村中治療後,好不容易是清醒了,以前的事卻都想不起來。」

「雖然妳的遭遇很令人同情,但日子還是要過呀,看妳身手不錯,所以派了些任務給妳……不過妳真的忘了自己在哪?」

「我……」這下子我也不知該如何回應了。是要回答沒忘,然後糊裡糊塗地繼續處在這塊陌生的地方;還是回答忘了,讓自己被當成有健忘症的病患?

唉呀!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到底在哪?

忍不住煩惱地猛扒著自己的頭髮。

「妳就別再抓了,頭髮都被妳抓掉好幾根……我告訴妳就是了。」或許是看不下去,大叔直接講解起來。「我們現在所處於的位置叫做伊斯夏爾肯,在整個魔界中,這地方算是最安全的。而這塊地域中所有對我們有傷害性的動物,等級也是最低的。」

「魔界……該不會……該不會你就是魔族吧?」聽到熟悉的設定,我驚呼出聲。

「廢話,妳也是魔族呀!難不成妳是天族嗎?」大叔往我頭上再巴了一個大巴掌。「不過在未成為守護者之前,我們只是單純的人類,並未真正的區分成魔族或天族。」

魔族……天族……真的是我在設定人物時所看到的種族設定……難不成、難不成我現在是在遊戲裡?!

撫摸著被巴到的地方,我仍然處在無與倫比的驚愕之中。

「習慣上我還是會自稱做是魔族啦!畢竟現在我們與天族是勢不兩立,一點也不想跟天族扯上任何關係!」

「呃……」這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要如何才能回去現實世界?而且……而且該不會我在這一不小心掛了,就真的葛斃了?

以往看了一堆的科幻奇幻小說情節,頓時如潮水般竄湧在我的腦海之中。

「怎麼了?妳想起以前的事了嗎?」大叔一臉好奇。

「不……呃、我只想請教一下,如果外頭的怪物太兇猛,那我……我會不會死?」

「當然。」大叔面色凝重地點了個頭。「我們人類並不像守護者那般,擁有崇高至上的靈魂。我們無法藉由奇柏斯立克,一再地利用奧德之力的流動不斷復活。」

什麼什麼?竟然沒辦法復活!這不是遊戲嗎?感到血色迅速從我的臉頰流失,熱辣辣的,頭暈目眩,整個世界就像漂浮般不真實……我快暈倒了……耶、等等!他說只有守護者有辦法不斷復活!

「怎樣才能當上守護者!」我立刻緊抓住大叔的衣襟,猛力前後搖晃。

「喂、喂!我說就是了,別再晃了,我快吐了!」

「喔,抱歉!」吐吐舌頭,有些尷尬地鬆開了雙手,還給他自由。

可能對這樣莫名其妙的環境太緊張了,我的反應顯得太激動……但也算正常吧?突然被丟入遊戲裡面,有誰可以當作自己在玩遊戲般嘻嘻哈哈?想到這,我真的很想戴張超大「囧」字的面具在臉上。

「呼……呼……」大叔一臉菜色,好像重新活過來般,不斷地做深呼吸。「沒想到妳這小姑娘的力氣還真大。」

「呃……」其實她也不太明白,來到這世界後,身體的狀況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譬如視力,還有這位大叔說的大力氣。要是在現實,以她瘦小的身子來看,能這麼猛力地搖晃一個大男人的身體,根本是一件很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好吧,我就跟妳解釋一下要如何成為一名守護者。」

「嗯!」立刻高束起耳朵,準備仔細地聽大叔解說,認真的程度比聽大學教授上課還有過之無不及。

「就是……要以虔誠的心,對主神們表達深深的敬意,要有願意奉獻自己的精神!這就是當上守護者的要領!」

「哇勒!你唬我喔!」換我氣到巴他一掌。

「增肖ㄟ(台語)!你是在傳教嗎?」什麼神不神的,虧我還那麼認真的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