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將走往曙光之路……帶領曙光邁向神聖的殿堂……

睫毛輕顫,清晨的溫煦陽光灑落,水曦緩緩從睡夢中甦醒。長者微微顫動的手指,在她夢中依然清晰,彷彿昨日經歷。

一句預言,讓家族長者欣喜若狂;一個選擇,讓她脫離家族的束縛。

她從不後悔選擇當一位殺星。

「水曦!」

剛踏出房門,一道纖細的身影隨即直撲她而來。

「……梅露卡?」水曦無奈地看向熊抱住她的人。

「咕嚕!」原本站在她身上的小動物也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的叫出聲。

呃,還隨後另外附上踢人的動作。

看著梅露卡因為頭頂受到攻擊而呆愣的臉,她不禁失笑出聲。

「耶……這隻拉拉伊爾哪來的?」梅露卡驚奇地拉了下它長長的耳朵,當然免不了又被生氣的它給攻擊了好幾下。

「它叫做拉拉伊爾?」雖然有見過這種生物,但不知道名字。

「嗯,這小動物非常靈活,很難抓的到它呢……話說回來,我昨天在英德爾地卡看見晨祐亞狼狽不堪地東奔西跑,模樣好笑極了。而他這樣做為的就是抓一隻拉拉伊爾……嗯,該不會這隻是晨祐亞送的吧?」梅露卡瞇起嬌眸。如果晨佑亞膽敢追求她家的水曦,她一定不會輕易饒過他!

「不,不是。」很直覺地否認,也確實不是晨祐亞送的,而是夜送的。但梅露卡所形容的情景在她腦海中浮現,讓她感到一陣好笑。

實際上認識夜和晨祐亞並不到幾十天,然而這些天共患難的記憶卻深深刻刻難以忘懷。嵐與羅克的感情,布鼓的犧牲,夜與晨祐亞的身分互換,在她加入軍團後,一瞬間爆發了那麼多事,讓她在心境上有些難以調適,可是也不能否認自己的心已越來越深入這個軍團,越來越以身為此軍團中的一員為榮。

連一個家族的向心力都很難凝聚了,更何況是一個參雜著不同來歷成員的軍團。那天許許多多的團員不辭辛勞地前來幫忙,真的讓她感激到說不出話來。

然而現在讓她困擾的卻是一直幫助她的夜……昨天在羞憤之下把他趕走了,但要如何在之後面對他,又是一個讓她頭痛的問題。

「不是嗎?」梅露卡狐疑地問。「不然這隻是哪來的?」

「呃……別人送的。」水曦模糊地回覆。

「有人在嗎?」屋外忽然傳出一道年輕男子的問候聲。

「有,是誰?」梅露卡因這陌生的聲音而皺起眉頭。

「我們是馬瑟亞德家族的代表。」這次是蒼老年邁的男性嗓音。

「馬瑟亞德家族……」她詫異地看向水曦,只見她已沉下臉色,若有所思地看著外頭。

「果然來了。」水曦雖然心有早有準備,但沒想到他們來的如此快……看來她讓他們相當在意呀。「梅露卡,抱歉,可能要借妳的大廳一用了。」

「沒關係,我去開門?」

「不,我去就行。」水曦感激地對她一笑。

打開了大門,直接印入眼簾的是過去她所熟悉的大老們的面孔,還好那個讓她深覺厭惡的人沒來。「好久不見。」沉著地與他們打招呼。這幾天的經歷,讓她有了自信,她不再是過去那害怕家族長老,需要依靠別人的小女孩了。

「哼!」長老群中最為高大的老者重重地哼了一氣。

端正的八字雪白鬍鬚,留長的絡腮鬍,理應看似和藹的長者,卻被眉宇之間那股不屑與高傲化成了難以親近的形象。他是登吉斯‧馬瑟亞德,家族裡年紀最長也是地位最高的守護者。

「要進來坐坐嗎?」水曦客氣地問著眼前這群來意不善的家族成員。

「不了!小女孩,妳可知妳做了多少毀壞家族聲譽的事?」登吉斯用嚴厲的口問質問她。

水曦聳聳肩,裝作沒聽到這句問話。「好吧,既然你們不需要椅子,那我只好把我的椅子給搬出來囉。」說罷,隨即轉身入屋內。

「妳……」馬瑟亞德家族的成員皆因她敷衍的態度與這文不對題的回話,而氣的呆愣在原地。

沒多久水曦輕鬆地搬來一張看似相當舒適的椅子,就放在門口直接坐了上去,視眼前一排人牆於無物,模樣十分愜意。「請問各位長老,今天前來有何事?」

看到她如此輕挑,登吉斯沉下了臉色,整張臉看起來相當駭人。「小女孩……到現在妳還不肯承認妳的過錯?」

「我有做錯什麼事嗎?」她是真的很好奇,她到底做了什麼事,能讓長老們第二度氣的跳腳。

第一次長老們發怒,是她成為殺星的守護者儀式上,她可記得很清楚。

「原本妳選擇殺星時,我們就應該好好訓誡妳了。沒想到妳不懂得低調行事,現在還搞得整個聖天界都知道妳這殺星是我們馬瑟亞德家族的人!」

「我?」長老的話讓她吃了一驚。

「對!妳該不會還不知道昨天在聖天界傳開的事吧?」登吉斯皺起眉頭,水曦看似不知情的模樣讓他更為不悅。

「不知道。」她老實的搖搖頭。

「嗯哼……昨天不知是從誰開始傳出來的消息……馬瑟亞德出了第一位殺星,這位殺星竟然選擇加入了死對頭──羅羅薩米隆家族的曙光軍團,進入不到幾天,即立下了大功勞,給難纏的圖爾辛部族吃了個大虧……」登吉斯停頓了一下,語氣陰暗地說:「妳這不是在毀壞家族的聲譽?身為馬瑟亞德家族,竟然跑到死對頭的地盤去,還馬上出了個大風頭,是在說那邊比我們好?」

面對登吉斯咄咄逼人的語句,水曦沉默了一陣子。

「不……會加入那個軍團,是一位友人介紹的……」

「我知道,是梅露卡,也是這棟屋子的主人。」登吉斯毫不客氣地打斷水曦的話。「我還知道妳現在正和軍團長打得火熱……怎麼,一到另一個地方,就懂得用美色來找靠山了嗎?」

登吉斯的這番話已經是在污辱人了!水曦眼底閃過一絲怒意,但她按耐了下來,有件事在她腦海一閃而過……長老們所說的事,還有和軍團長……

「瑪耶是你們派來的間諜?」當時在訓練場她就注意到有人一直在暗地裡觀察她,但她並沒有把那個人與新來的治癒星──瑪耶,聯想在一起。

難怪那時候瑪耶那刺探的態度會讓她如此反感……

「哼,現在才知道。小女孩,妳的警覺心還不夠!我看妳們軍團的副部隊長菲伊娜私底下排除掉妳時,妳還會傻愣愣的謝謝她!」

「菲伊娜……看來你們得到的情報還真多不正確的。菲伊娜是保護我的人。」

「什麼?」

「我也是在前兩天的戰鬥中發現她一直在保護我,雖然很不甘願的模樣……」事後問了夜,從他口中証實是他派她負責這幾天在訓練場的保護工作……至於為何要特別派人,夜是說馬瑟亞德應該會有些動作,需要提防。

畢竟馬瑟亞德家族裡有很多人都不希望家族裡有殺星的存在──不論是否有脫離家族,血緣的關係是無法擺脫的。

「哼!」登吉斯再度不屑地重哼了一聲。「這些事並不重要。我們今天前來是為了給妳兩個選擇。」

「第一個選擇,回到家族,我們會給妳優渥的待遇,容忍妳身為殺星的身分,而前提是必須聽令行事。」

「第二個選擇……繼續待在曙光軍團,我將會禁止所有家族成員與妳接觸,讓所有人與妳斷絕一切關係,包括妳疼愛的亞琳娜。從此之後我們不會再次禮讓妳,並視妳等同於羅羅薩米隆家族。」

「怎樣,妳選擇哪一個?」



=========================
事實證明,我不是沒靈感,只是懶得寫(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