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崩壞的八百年後,天空的第一道光芒,天神的使者將賜與清晨微光深不可測的力量。」夜輕輕低吟這一段她耳熟能詳的預言。

「我的家族,羅羅薩米隆家族,非常在意這段預言,甚至找了多個預言家做解析。結果,與你們家族一樣,他們解讀是創造亞特雷亞的天神,將會賜與擁有光明的族人強大的力量。」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但是,誰擁有光明?怎樣才能擁有光明?有了力量後,又能做些什麼事?」

夜有些落寞,想起過往的不愉快。「我說我和晨祐亞是雙胞胎……雖然我們同天出生,但其實並不是同個母親所生,也不是雙胞胎。」

「呀?」水曦愣愣地聽著夜說話,只是聽著,但……這出乎意外的內幕,是叫做爆料嗎?

「權力與永恆的生命,帶給人類的不只是遵從主神的心,還有逐漸淡薄的情感與常理。晨祐亞的母親也是守護者,與我的父親相同,他們相處在一起也有好幾百年了……直到認識了我的母親──夜馨,一個平凡的人類與一個德高望重的守護者,兩人無法克制感情地在一起。」

「對於上一代的事,其實我並不太在意……但家族很排斥我的母親,因為她的名字裡有夜。」

凝視著水曦那雙滿是不可思議的眼眸。「很可笑,他們竟然迷信到這個地步。但對於已有婚約的父親,卻結識另一位女子的這件事,他們反而覺得正常。」

「我討厭我的家族。在覺醒為守護者之後,我決定要自己開創軍團,與家族切離。只是沒想到晨祐亞也緊緊地黏了過來……其實對於這小我沒幾個時辰的弟弟,我總是以大哥的身分在疼愛他,就如同一般的兄弟,沒有任何隔閡。所以當他知道我要脫離家族時,他也想跟過來。」

「父親對於這件事當然相當憤怒,然而我心意已決,不管是誰的阻止,我都不會接受。」

「就像我選擇殺星。」原本沉默的水曦有感而發。

夜挑眉了下,感到她這句話有著言外之意。「嗯……後來家族讓步,要求我的軍團名字必須代表光明正面,而另一個條件,就是要讓晨佑亞當軍團長。」

「咦?」

「這些條件晨祐亞都不知道,他只是很納悶為何登記的時候要用他的名字。」想到那時候他呆愣的表情,夜不禁笑了下。「而我,其實對誰當軍團長並不在意,只是沒想到家族除了限制條件,還派了人來監視我們……」

「為了應付,我想出了一個方法,就是讓我假扮晨祐亞去到處建立功勳,使他的形象成為軍團的支柱……呃,另外,因為他上台會怯場,所以我常讓他假扮成我,上去訓練訓練膽量。」

「好像成效不彰。」水曦想起第一次軍團會議的情景,原來那種凝肅的氣氛……是緊張所致。

如果團員們知道了真相,不知會做何感想……

「哈哈,算有進步了。我也希望能將軍團交到他的手中,除了上台會怯場,其他能力他可是與我不分軒輊,尤其是交際,更是他所在行的……要不是因為那件事……」夜搖了搖頭。「他交往許久的人類女孩,在一場敵人的侵略中喪生。妳們軍團訓練的其中一天,就是那女孩的忌日。而每逢這個時刻,他總不能控制自己地哀傷,像抹幽魂地飄走在各處。」

「嗯……」晨祐亞也是個重情重義的人,但……

「覺醒成守護者真的是一件好事嗎?」明亮的雙眸,如今含著一層水霧。

夜深深地凝視著她,她眼底的傷痛,他清楚。「對有些人來說,這是好事;但對於迷失心智的守護者,旁人的苦楚,他們是難以體會的。」

「嗯。」水曦輕點頭。「我的父母都是平凡的人類,一生都沒機會覺醒為守護者……但他們很幸福,彼此擁著相同的壽命過著珍惜的生活……而這一切,卻被那一個人……家族裡一位自大驕傲的守護者所破壞!」

眼裡浮出無法抑制的怒與恨。「他竟然不顧他人的意願,強行帶走我的母親。失去自由的母親,因為無法抵抗,而走上自殘一途……」淚水終是忍不住滑落眼眶,那是一段殘忍悲傷與無法忘懷的回憶,所以她在知道布鼓被抓,也擔心著他會這麼做。

「得知母親過世的父親,傷痛不已,食不下嚥。在不久後……也跟隨母親的腳步,獨留下才六歲的我。」

「人類的生命真的很脆弱。家族決定帶我回去讓其他人收養,沒想到他們竟然把我交給那害死我家人的守護者照顧!」她激動到握起拳的雙手微微顫抖。

夜環抱住她,輕輕拍撫著她的背,讓她的眼淚滴滴落入他的肩上。心,為著她的悲傷而刺痛著。

「別哭了……」實在是沒有什麼安慰人的經驗,他總是笨拙地重複說著同樣的話。

水曦揚起臉蛋,一向冷靜美艷的神色,卻在這悲傷的時刻,掛上了一串串晶瑩的淚珠。在星夜閃耀的光輝映照下,兩人的身形靠得越來越近。

吻上她滑下的淚,她輕皺的眉頭,微啟的紅艷小嘴。

唇瓣與唇瓣間的廝磨,親暱的彷彿融合了兩個不同的人。

「我喜歡妳很久了。」不捨地將唇離開,夜將額頭與水曦的相抵靠。

「呃?」腦筋變的像漿糊那般渾沌,無法思考夜的這句話。

「幾年前,梅露卡剛加入的那時候,開口閉口都是妳。敎妳練匕首,敎妳如何應付外頭的野獸,聽著聽著我不禁好奇著妳到底是怎樣的人。」夜輕笑地看著懷中嬌魅的可人兒。「那時的妳只是個十三、四的小女孩,但妳眼底的那股認真,對於學習的堅毅,深深吸引了我。」

「妳加入軍團時,我還高興地睡不著覺哩!」他說著說著,也不禁哈哈乾笑了幾聲。

「……」會意過來夜所說的話後,水曦紅著臉摀住自己的唇。

「怎麼了?」夜不解地看著水曦奇怪的動作。

「你……你……給我滾!」

「砰」一聲,夜毫無防備地被踢到了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