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圖爾辛哨地旁的艾爾德斯神殿,仍像往常般寧靜安詳。空氣中流動著神聖的氣息,微亮的光芒帶來綠色的生機,似有若無的歌聲飄揚,揚頌著自古流傳下來的故事。

「放在這邊可以嗎?」

「嗯,謝謝你,羅克。」水曦朝羅克點點頭。

羅克將肩上扛著的圖騰柱子尖銳的一端插入至地面,旋轉了幾圈讓它更固定地立於地面。

撫上圖騰柱上所雕刻的花紋,水曦輕嘆了口氣。

「為什麼要把這柱子特地從圖爾辛那邊搬過來呢?」嵐同水曦那樣蹲著看向這根長長的柱子。

「這是布鼓和織織親手做的圖騰柱子,我只是想把這條項鍊與柱子放在一起……」掏出已黯淡失色的項鍊,她用匕首挖開微硬的土壤,放進項鍊後,再仔細地掩埋起來。

「嗯……」嵐兩手撐著臉頰,為今天聽到的這個故事感到心酸。「如果失去另外一半,那我可能會絕望到希望自己也消失吧。」

「亂來!」羅克用力地揉亂嵐的髮絲。「雖然去另一半,也要好好活著呀!」

「喂!你的手很髒耶!」嵐像被激怒的小動物,起身撲過去搥打他。

這兩人就這樣打鬧玩了起來。水曦輕笑著搖了搖頭。

想起夜,他只丟下一句他要去幫忙英德爾地卡,就不負責任地烙跑了,留下她與杜卡基族大眼瞪小眼,不知該如何善後。

那襲擊他們的守衛塔卡倫早已逃之夭夭,不過既然杜卡基族人都說不追究了,她也不再做任何動作。

最後她想起圖爾辛族長的屋子裡有眾多搜刮來的寶物等,就將它全數分給了杜卡基族人,希望能幫助他們更順利地展開新的旅程。

「回家吧。」水曦漾起輕鬆的微笑。是的,她也將展開新的旅程。

只是沒想到這新的旅程將讓她一個頭兩個大………




「嗯……」回到家後,水曦一沾上床就陷入沉睡的昏迷狀態,就像是要把這些天的勞累給一次補足,也不知自己到底睡了多久,突然臉頰上多了一種怪異的觸感。

黏黏濕濕的,好似有東西在舔她……東西?水曦驚醒過來,半坐起身子緊張地環顧四周。

夜幕已降臨這塊大地,清冷的微光閃爍著燦爛的星彩,印入她的房間之中。

「咕嚕。」一道怪聲從正安穩地站在她大腿上的物體發出。

「什麼東西……」她非常傻眼地看著懷裡多出的這小東西。

長長地雙耳,夜色的微光照耀出它身上的綠色條紋,圓滾滾的眼眸正溜滴滴看著她。

「呃……」它可愛的模樣讓她忍不住伸手順著它背毛的方向輕撫。

「咕嚕。」好像很享受地瞇了下眼,它舔了下她的手腕內側,如同剛剛她臉頰上所感觸的那般。

「喜歡嗎?」低沉的男聲毫不客氣地岔入他們間的互動。

「你!」迅速地轉向出聲處,水曦在看清來者後,不悅地微瞇起眼。「夜?」

男子輕笑了一聲,沒有正面回應。而那張臉孔,是晨祐亞。

「咕……」在她懷中的小動物,從原本乖順的模樣瞬間變成張牙舞爪地威嚇眼前的男人。

而他則是苦笑地回視著它,拿起身邊的籠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它抓到裡面關住。

「咕嚕!」被束縛在籠子內的它只能又叫又跳地掙扎,生氣地對他叫著。

「那是你抓的?」水曦從他持著的籠子上看出了點端倪。

「嗯,送妳的。」

深深地凝視著他。「你到底是誰?」

「我?」他遲疑了好一會,走到她床邊坐下,與她平視。「妳想知道嗎?」

「嗯,當然。」

「我叫做晨燁,也是夜,曙光軍團的軍團長。」

「那你現在的樣子……」

「我有說過我和晨祐亞是雙胞胎吧?」

「是……」但兩人樣貌並不完全相同,而且……

「我記得是晨祐亞說你們是雙胞胎的,難道……那次的晨祐亞也是你?」所以夜不只一次扮成晨祐亞?

「應該吧。」夜微扯起嘴角,露出了個無奈的笑。「角色換來換去,有時自己也被弄混了。」

「第一次見面時,妳所碰到的是真正的我們。而我裝扮成晨祐亞第一次出現在妳眼前,是在第一次軍團會議上。」

水曦聽著聽著,也回想起那天軍團會議結束後在夜晚碰到夜時的談話。「嗯,那天晚上遇到你,你問我知不知道軍團規範,我回不知道,你卻是埋怨菲伊娜副部隊長……而不是身為部隊長的晨祐亞。因為你知道你是把教導的這項事情交付給了菲伊娜副部隊長。」

「對。」夜點了個頭。「再來……呃……那次帶你們去圖爾辛的其實是我。」

「啊?」水曦驚愕地反應出聲。「晨祐亞那天那麼呆的模樣是你?」

尷尬地笑了兩下。「其實正常來說是不會這麼慘的……魔道星可以讓敵人沉睡,而我精靈星則是將敵人轉變成只會逃逸的元素怪,兩星能控制敵人的法術並不相同。所以在假扮魔道時,我只能用束縛來牽制他們。」

水曦似懂非懂地點了個頭。對於其他星的法術她並不是很了解。「啊,所以你也早就知道布鼓了。」那天是她和晨祐亞……夜假扮的晨祐亞,一起救了被寶箱怪物追著跑的布鼓。

「嗯,再來就是傳紙條給妳的人,也是我。」

「傳紙條?你是說傳紙條要我到坎塔斯海岸的那次?」

「沒錯。然後最後一次……就是被妳發現的這次。」他俏皮的說。

「疑……等等,你剛剛說軍團會議的晨祐亞是你,那台上的夜呢?」水曦突然想到不合理的地方。

「台上的夜就是晨祐亞囉。」

「你們……你們為何要如此頻繁地角色變換?」她常在晨祐亞的身上看見夜的影子,原來並不是錯覺。但也對他們常互換角色的行為感到相當不解。

而,為何她又能認出夜所扮成的晨祐亞有夜的影子?

「這個……」夜沉下了臉,神色有些複雜。「這跟我的雙親,還有羅羅薩米隆家族的預言有關係。」



====================
這篇上半部打好久,而下半部像用飛的……希望沒飛偏
(邊打邊找之前的文章,真糟糕。
一直跟著我看的讀者,你們應該也忘的差不多了吧QQ)

我好想叫夜直接撲倒在床上的水曦……>////< (啥鬼?!!)
兩人的感情發展將在下篇之後突飛猛進!
(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