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飛。

但,如果能飛……

那會怎麼樣呢?

朦朦朧朧地睜開眼睛,眼前如一陣風吹散黑霧,週遭逐漸清晰。黯藍色的夜烙印在我所熟悉的房間內,沒有數字的懸掛式時鐘,顯示現在為十二點。深夜的沁涼,讓我感到輕飄飄般地舒適,好似脫離了這個世界,也脫離了凡塵喧雜的事。

寂靜,異常的寂靜,我卻突然發覺這一切的不對勁。

環視著自己的房間,視角似乎不太一樣,就像居高臨下的俯視……啊?我的床上躺了一個熟睡的男子……

天,那是我!

我瞠目結舌地緊盯著床上安眠的人兒。那張臉,是我所熟悉的自己!

怎麼會這樣……不解地將手掌靠近臉部,發現手蒼白且透明地可以看越到底下的場景。

這時,一陣嘈雜聲從樓下傳了上來,在意志尚處於渾沌模糊的狀態下,我直覺地飛……呃,不知該說是飄還是飛,總之就是下了樓,往出聲處飛去。

我的房間在三樓,而二樓幾乎全籠罩在黑暗之中,除了一扇未關緊的門內所透出的光亮,微微弱弱,與裡頭傳出的聲音大小正好相反。聽的出是一男一女的大聲爭吵,我湊到那微開門邊看著。

那是我的父親和母親。

「管管妳兒子好不好?整天四處遊晃,也不去工作,認真準備公職也不肯!還滿嘴夢想夢想,有夢想又有個屁用!」父親憤怒地向母親罵著連我都會倒背如流的話。

「你才管管你女兒!都快二十歲了,連騎機車腳踏車都不會,自己也不會照顧自己的生活!只會成天跟不同的男人泡在一起,花痴呀?」母親不甘示弱地吼回去。

「……」我快速地飛離,連第二句話都懶的再聽下去。

人不是因為有夢而偉大嗎?為何我的家,總是不能體會和諒解我的心?

就在滿腦子憤憤不平的怨氣下,我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市區內最繁華的地段。小吃攤販的叫賣聲,幾群朋友的歡樂笑鬧聲,狗吠與機車呼嘯蕭而過的聲音,充斥在這理應寂靜的夜晚。孤單置身於此的我,感到特別的格格不入。

奇怪,都十二點多了,為何人還如此多?

一個女孩氣沖沖地衝向我而來,我在這一瞬間傻愣住,不知該如何反應,隨即她揚起右手,狠狠地揮向我!

「啪!」清脆的巴掌聲響起,但……並不會痛。

正覺得奇怪時,哀嚎的叫聲從我後方響起,我轉頭一看,一個清楚的巴掌紅印在這男的臉上,這才知道別人碰觸不到我。

「你這混蛋!」女孩憤怒的臉上掛著兩行清淚,那是哀傷與心痛。「要不是有朋友跟我說你跟另一個女人在這,我還傻傻的以為你取消今天的約會真是為了拼課業!」

那男人只是冷冷地瞪著她罵說:「幹!瘋婆娘,我跟幾個人交往關妳屁事,妳別以為我不知道妳跟其他男人也走的很近!」

「你……」女孩氣白了臉。

我輕嘆了一口氣,這是現在社會的男女關係嗎?

偶然注意到,一處高台上掛著的電子時鐘顯示現在的時間是……九點?難道我房間裡的時鐘壞了嗎?

來不及多想,一陣狂風吹起飄飛於空中的我。我只能無力地隨著風捲入高空,翻轉騰躍。或許無重力就是這種感覺,倒吊著看向燈光盈耀的美麗都市,像是原本陸地就處於天空那般自然;然而望向腳底,卻對那種空無一物且無法觸底的景象,感到毛骨悚然。

這就是飛嗎?我正在飛?

美麗的都市逐漸遠離我的視線,我也不禁心慌了起來,會不會我就這樣消失了?

當我這樣想的同時,一股下墜的力量直接把我身體倒轉過來,拉向剛剛那已逐漸遠離的都市,那種墜落的速度嚇的我失聲尖叫了出來。說真的,像我那麼愛面子的男生,連坐雲霄飛車、斷軌那種刺激的設施都忍著大氣不吭一聲,但遇到這種恐怖的情況,還是會忍不大叫出聲!

「啊啊啊啊!!!」

就在底下那一棟棟建築物越來越接近自己時,下墜的力量突然消失,害得我不穩地在空中打了幾個滾,忍不住罵出來:「搞什麼鬼!」

還在驚魂未定的我,在看清眼前的場景後,整個心都冷了下來。

一位笑的燦爛可人的女孩,在一家鐘錶行的店裡拉著一位外表斯文的男子挑東西。她笑的如此開心,我的心卻淌著鮮血,酸澀地紅了眼眶。

那位女孩,是我最愛的女朋友。

過去的甜蜜回憶,縈繞在我的心中;過去的山盟海誓,徘徊在我的腦中。然而現在,只剩下被背叛的灰澀……

茫然地靠近了他們兩人,他們之間的互動卻讓我更加痛心。

「這對好不好?」女孩巧笑倩兮地拿著樣式相似的對錶,放在自己的手腕給男子看。

「還不錯。」男子拿起較大的手錶帶起來,錶面上顯示六點。

他們兩手的手錶相映成輝,卻刺痛了我的雙眼。不願意再多看一眼,我轉身飛去。是要飛向哪,我也不太在意,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離開。

風打至我的身上,從兩側滑開,逆著風行徑的感受不太好,但也沒有我現在的心情那般難受。

恍恍惚惚地行徑了許久,我的腳結結實實地踏到了地面。

眼前是一條潺潺流水的溪河,河面很寬,但流速不快,可以說是相當平靜。放眼望去,只有一座橋建於兩岸之間,我現在立於的河岸畔,是一片荒蕪的土地,而對面……

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淒美,紅花片地,搖搖款擺,似乎招迎著我前進。

我緩緩靠近河水,近到水濺起的些微水花也沾染上身。彷彿忘了時間,只是望著那片花海。

心中響起一首古老熟悉的歌謠……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

彼岸花……

就在我舉起腳,想往對岸更近一步時,視線突然一片黑暗,我失去了意識。




「你怎麼了?」在我意志朦朧時,一道甜美的女聲這麼說著。

我緩緩睜開眼,凝視著眼前的女子,我結婚多年的老婆。

我抹去眼角的淚。「只是夢見以前的事。」

「以前的什麼事呀?」

「那天,我看見妳與妳表哥在挑對錶……之後的事。」

沉默了一陣子。

「別這樣,別再這樣嚇我了……事情也不弄清楚就直接認定……那錶是要送給你當耶誕禮物的呀……」委屈地泛起淚光。

「對不起……」

因為那天晚上十二點,最後我選擇吞了安眠藥。

要不是女朋友發現的早,或許我……



以往的我,只是夢想著飛上天空的人;現在的我,是一個空軍軍官,操控飛機像吃飯那般稀鬆平常;而將來的我,會在退休後與妻兒一塊幸福地生活。



我,真正的飛過,並不是駕御機器的那種飛行。

但我,慶幸著自己終是回歸陸地。



你呢?想飛嗎?

請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