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幾號?

 

不知道耶……那,就叫做第一天好了。

 

第一天

我離開村莊了。

 

原因……

 

還記得龍族入侵我們村莊那天,我帶著裝著龍族血液的瓶子逃到村外旁的森林,卻仍被龍族追上。後來我受了重傷無法動彈,直到兩天後逃亡倖存的村人們回來時,才救了我。

 

當守護者們前來幫忙重建,並且帶來我雙親病情的訊息時,我也交出了裝著龍族血液的瓶子給他們。

 

後來,我發現當初我受重傷的地面長出了樹芽。我很開心,把它當作是我的希望,一個嶄新的生命。

 

但是它成長的相當快速,快速到超越了旁邊的老樹,成為這片小森林中,最巨大的樹木。

 

我感到很不安。

 

果然,過沒多久,守護者們就捎信來說,不能讓我走出結界,而且最好是待在村莊裡,這樣他們比較好控管。

 

我的血液與龍族的血液共存。

 

但村人們毫不在意,他們依然帶著我出門解任務……直到路卡瑟斯升上守護者後,他們才發現不需要我也行,甚至不帶著我或許可以更快。

 

雖然感到好難過、好難過,但我並沒有任何抱怨。

 

只是我想當上守護者,所以我私自離開了。

 

 

第二十二天

 

我發現我依然只能被怪物追著跑……

該怎麼辦好呢?

 

第三十天

我終於鼓起勇氣,到附近另一個村莊裡尋找看看有沒有人需要幫忙。

找沒多久,就接到委託。雖然委託人一臉懷疑地看著我,不過我還是好開心,這是我第一次親自接到的任務。

任務很簡單,他要我採集一種叫做天涯草的藥草。我很快就完成了,因為平常我就有在採集。

看到委託人放心的神情,我也鬆了一口氣。

或許,完成一個任務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第三十四天

兩天前接到第二個任務,但要打死豹……在委託人期待的眼神下,我也不忍心拒絕。

所以我決定在洞口旁等待。

沮喪了兩天後的今天,我終於碰到一個路過的好人。

雖然他看起來不好親近,但是……我總覺得他好像我熟悉的某一個人。

當他答應幫我解任務時,我真的好開心,也好感激他。

他說,他叫羅薩德。

我得把名字快點記下來,免得明天就忘了。

 

第三十五天

昨天夜晚依舊惡夢不斷……

在睡了約3.4個小時後,我就起身亂晃。

不知道為何,竟晃到了羅薩德家的門口。彌彌亞是乖孩子,護送完羅薩德回家後(不過他看起來心不甘情不願),才回到野外露宿。

看著外頭牆上掛著的奧德魔力燈火散發出暖暖的光芒,雖然屋內已經黑漆漆的,我還是好嚮往住在屋子裡的生活。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天空亮了起來。羅薩德也很準時的出門。

看到他驚訝的表情時,我淘氣地想,這樣好有趣,明天也這樣嚇他吧!

今天與羅薩德一起解任務好愉快呢!

 

第三十九天

我覺得每天都好快樂呢!

比在村子中時還有趣,每件事都好新鮮,雖然羅薩德每天早上看到我都擺著臭臉,但他從來沒甩開我。

 

第四十二天

我們竟然碰到潔莉娜卡了……

不過羅薩德同意我說我們兩人是朋友耶,嘻嘻!

但是我卻怕我的故事嚇走他……所以我保留了一些先不講,還好他看起來也不是很在意。

也沒有嘲笑我的夢想。

當他聽到我露宿野外時,臉色猙獰到嚇人,我還以為他會伸手打我……雖然我已經習慣村人們動手打人,還是忍不住害怕。

但他只是安慰般輕輕摸著我的頭。

心暖暖的。

而且後來他邀請我住在他的房子耶!

我嚮往好久了,好開心好開心……房子好漂亮……不過寫累了,明天再繼續紀錄吧。

 

第四十三天

擁有房間耶!

我要把這本小冊子和鑰匙藏在枕頭底下,還有昨天的項鍊……還是戴在身上好了,這是他們第一次得到的戰利品呢!我要好好珍惜它,其他項鏈都取代不了的寶物!

爲了感謝羅薩德,我決定幫他整理房子環境。

 

第六十八天

過的好像太快樂了,回到家都直接睡著,安眠的感覺真的好舒服。

雙親的惡夢,很少再出現了,取而代之的是與羅薩德的冒險。

希望夢能一直延續下去。

所以,我要睡了。

 

第七十九天

今天羅薩德指了任務中預計前往的地圖給我看。

那是我所熟悉的地方。

我猶豫著是否該說出所有的事實……

但是,我好怕看到羅薩德厭惡的眼神。好怕,好怕……

 

 

 

羅薩德合上小冊子,伸手往枕頭底下摸索。

然後一把銀色的小鑰匙出現在他的手掌中。

他想起彌彌亞當初看到這把鑰匙的笑靨。

「傻瓜……我不會厭惡妳的……過去不會,未來也不會。」但他們的未來,早已在千年前結束……

羅薩德低下頭,用雙手遮住了臉龐,卻抵不住流出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