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夢中,我擁有一雙翅膀。

 

迎風飛翔著。

 

空氣像似我的呼吸,無聲地存在,卻不可或缺。

 

飄揚過一座又一座山頭美景,我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是誰?

 

 

「我是奪取你翅膀的人。」

 

 我凝視著她許久。

 

「給妳。」只要妳回到我身邊……

 

 

 

 

「亞歷斯!」

 

「怎麼了,貝瑞卡?」亞歷斯疑惑地看貝瑞卡略為不安的模樣。

 

「我覺得羅薩德最近怪怪的。」

 

「怪?」亞歷斯腦海浮現羅薩德正經的面孔,怎麼想都跟怪扯不上關係。

 

「是啊……他竟然去了他平常打死都不去的地方,而且最近還去了不只一次,去的時間也越來越久。」

 

「貝魯斯蘭?」這是幾乎他們所有軍團成員都知道的禁忌,羅薩德始終不願意進入貝魯斯蘭。

 

「恩。」 

 

「好吧,既然如此,我去找他看看。」亞歷斯興致勃勃地說。

 

「怎麼找?」貝瑞卡感到相當不解,貝魯斯蘭那麼大一個地方,要找一個人可是相當困難的。

 

「當然是等他這次去完回來,然後跟蹤他到貝魯斯蘭呀!」

 

「……」那你就乾脆等他回來再問吧……

 

貝瑞卡無奈地在心中想著。

 

 

 

貝魯斯蘭,一個自從大崩壞後,即從富饒之地轉呈冰凍雪地的悲慘地域,一切都是因著艾萊修奇卡的詛咒。艾萊修奇卡,五龍帝之一。在大崩壞那天,對金色城市基儂加夫下了冰凍的詛咒,在一瞬間,所有物體全被覆上了厚重且化不開的冰塊。詛咒也從貝魯斯蘭左側的基儂加夫城開始蔓延向整塊大陸。

 

亞歷斯默不作聲地跟蹤在羅薩德後頭。他也發現了他不太尋常的模樣。雖然羅薩德平常就一副憂鬱不已的模樣,但現在卻像似絕望般悲傷。

 

他在找什麼?

 

困惑地看著羅薩德在厚重的冰層上蹲了下來,帶著金屬盔甲手套的手,開始挖著那些比旁邊略為凹陷的冰層。

 

金屬,可以挖掘開比土更硬梆梆的東西,但絕不適合挖掘冰塊......因為太冷了,金屬的溫度傳導快,冷意也會相當快速地傳到佩帶者的身上,更甚者會立即造成凍傷。

 

所以他在做什麼?

 

看了一陣子,亞歷斯不忍心地走到羅薩德身旁。「需要我幫忙嗎?」

 

他身子僵了一下,轉頭看清來人後說:「不用了,亞歷斯。」

 

「你在找東西?」亞歷斯也蹲下身,戳了戳那硬到嚇人的冰塊。

 

「或許吧。」有些茫然地回應。

 

看著眼前的冰層。他到這挖掘已經一個星期多了,但挖掘的進度非常緩慢。這裡冰層依然在緩緩結塊,挖開了,過不久又會凝結起來。透過這片清澈的冰,可以清楚見到幾千呎底下被埋沒的村莊,村莊旁有顆特別巨大的樹,從上頭也看的出來。冰層裡維持著千年前的模樣,絲毫未變。

 

是的,這裡是千年前的阿姆斯尼爾。

 

亞歷斯靜靜地凝視著羅薩德認真地重複著挖開的動作,他突然想到他與凱特分離千年時的瘋狂,難道這被埋沒千年的地方有……?

 

他抿起唇辦,為自己的臆測感到悲傷。如果真的是那樣……就真的太令人傷心了……

 

唉,輕嘆一口氣,亞歷斯起身離開。

 

他知道,旁人是插不上手,也無能為力。他只能等待命運,帶領他的得力助手羅薩德前往他的未來,而非停滯於此。

 

 

 

羅薩德對於亞歷斯的離去沒有任何反應,也或許早已失去了反應。

 

過了很久……很久……他突然感到身旁站著一個人,但他不理會,也不覺得自己應該理會。

 

「我曾經在這裡遇到一個女孩。」那人緩緩開口。

 

「大崩壞那天,正在逃命的我,偶然碰見她載浮載沉在這片被海水倒灌近的地方。說偶然碰見還真的是偶然,畢竟那時一片汪洋,要不是她那醒目的大紅色頭巾,我也不會發現。」

 

羅薩德一聽,立即把頭抬起,視線對上那人。

 

「瑪爾庫坦主神……」他大大地愣了一下。

 

瑪爾庫坦主神,十二主神之一,魔族的命運之主神。

 

「她的生命力可真強呢。」瑪爾庫坦笑了笑。「在那場災難之中,她覺醒為守護者,雖然因為太過突然,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她現在還活著嗎?」羅薩德衝動地上前抓住瑪爾庫坦的衣襟,緊張地逼問他。

 

 

 

 

伊斯夏爾肯,守護者的孕育地之一,卻也是被流放者的流放之地。

 

許多欲覺醒成守護者的人們,聚集在這裡修煉。就像似當初的金色城市基儂加夫,在此修煉成守護者的人數,比其他地方高出很多。但沒有人知道原因為何。

 

羅薩德凝視著眼前的圖娜卜蕾湖。水色悠悠,湖面上開滿粉色的亞美蓓蕾花,映照出絕美動人的景色,讓人不禁心曠神怡……

 

可惜一點也不平靜。

 

他看著幾個青澀的小夥子,有些正在宰殺待在湖邊的動物們,有些則是摘著亞美蓓蕾花,臉上滿是幻夢的微笑──應該是摘來送給追求的女孩子。

 

他回憶起那天與瑪爾庫坦的對話。

 

「她現在還活著嗎?」

 

「廢話,不是說她覺醒成守護者了嗎?」瑪爾庫坦一副看到白癡的模樣。

 

「那她爲什麼不來找我?」羅薩德一聽既是高興又是困惑。

 

「她怕。」

 

簡單的兩個字,卻讓羅薩德瞬間明瞭了原因。彌彌亞怕看到他厭惡的神情……

 

「她在哪裡?」怒氣騰騰的模樣,像是準備要去興師問罪。

 

「在你們當初相遇的那塊地方。」瑪爾庫坦覺得自己真是好心,有問必答。

 

 

所以他來到了伊斯夏爾肯……然後開始懷疑瑪爾庫坦是不是在騙人。

 

伊斯夏爾肯比起其他地域是小很多,但是他找了好幾天了,她到底在哪?

 

「我幫你把花摘來了!」一個嬌嫩的女聲傳入耳中,熟悉地讓他忍不住回頭。 

 

「太好了,真是感謝妳,請再幫我轉送給奈姬,非常感謝妳!」一個手持釣竿的男人一臉感激地向女孩道謝。

 

「沒問題!」女孩燦爛地笑著。

 

「妳真好……其他人都嫌我給的獎勵不好,不願意幫我……」

 

「我願意、我願意!」傻模傻樣地說完後,就快樂的蹦蹦跳跳離開了。

 

羅薩德笑了出來。

 

她依然沒變,只有這種採集任務能讓她執行完成。

 

「彌彌亞。」

 

女孩聞聲回過頭來,手中的花朵因震驚而墜落於地。

 

「羅薩德……?」

 

凝視著眼前的女孩,頸子上仍帶著那條他所熟悉的項鍊。

 

「我來帶妳回家了。」走上前輕輕擁住她。

 

彌彌亞紅了眼眶,也回擁著他。

 

淚珠滴答滴答地落在羅薩德的肩上,沉默地浸入他的心中。

 

「我們回家了,好嗎?」

 

「好。」淚眼婆娑地看著眼前的男人,她燦笑了出來。

 

 

 

千年之前,那份依戀,那份依偎,在千年之後,化為了永遠。

 

=========

謝謝大家長期來的支持與近來的眼淚Q_Q

(撰寫後記中,應該還會有一篇 番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