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祈也要等我回來喔!

但這一等,就是十年……

猶言在耳,然而墨墨再也沒有出現。

原以為自己一點也不在乎,但心底的那股隱憂是騙不了自己的。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還是遷移至其他地方了?還是……忘了我了?

我握緊著懸掛在脖子上的玉珮,眺望著山下繁榮的街景許久許久……

鬆開了手,摸摸自己的耳朵,幻化成一位人類外貌的姑娘,不像以前總會失敗地露出耳朵,現在的我已經能完全掌握幻化成人類的訣竅。

十年過去,墨墨應該也成了人類所謂的青年,所以我這模樣他應該認得出來吧?不,他……應該已經忘了我……

從萬靈山上吹拂而下的風兒,帶來了一絲涼意。

緩緩走往下山的小路,叢生的小草不斷輕柔的掃過腳,滑不溜丟的青苔滿附在岩石周邊,讓人窒礙難行,顯現出長年未有人行走的跡象。

「我記得……這條路以前蠻多人行經過的,怎麼變得如此滄桑荒廢?」我懷著滿心的不解繼續走向前。

好不容易走到一處看似村莊的地方時,打算歇個息,探聽一下消息,再繼續往山下走去。但一入村莊,卻詫異地發現這根本是一座廢墟般的村莊。

破爛的木門咿呀咿呀地在風中響起,幾乎每座屋子的外觀都是破爛不堪,甚至還有幾個大洞,似乎是被硬生生地打破般地不自然。

微風吹拂,沒有絲毫人氣。

「曾經發生過什麼事嗎?」我迷惘地看著眼前的景象,但因為從來沒有下山看過這兒,所以無法在腦中還原成原本理應生意盎然的模樣。

墨墨以前住在哪呢?一件從未細細思考的事,在腦海中徘徊不去。

他有來過這個村莊嗎?還是他原本就是住在這個村莊呢?

「算了,那就只好繼續往下走。」既然無法在這打聽些什麼,那就只好繼續往山腳下走。

沿路上的景色與半山腰的居所差不多,都是樹林、草叢與花朵,只是品種看起來似乎不同。

往山腳下的路,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以一般人類的腳程而言,大約要花上三天的時間,但以我這身功力,到山下只需要不到一天的時間。

逐漸接近那繁華的城,看到外圍建築著高高的城牆,聽說是用來抵禦他人的侵犯。人類是個奇怪的生物,總是企圖侵佔別人的領地,卻又要防範他人侵略自己的土地,不像他們,只要有一席安眠的地方即心滿意足,也不介意分些地方給同伴們。

在城牆與道路的相接處,有一座高大的紅門聳立在中間,只不過現在門是敞開的,如果閉合起來,應該是座難以攻堅的堡壘。

「這位美麗的姑娘,妳想進城嗎?」一名穿戴著堅硬魚鱗狀片甲的男人突然近身問著。

「嗯。」我點了點頭,發現門口處有排成長長隊伍的人,正一個接著一個接受盤查,而盤查的人也同這人,穿著怪異的服裝,或許這是保護自己的裝扮?

「那好,過來這邊,我是這城的守衛,我們的工作就是要對入城的人進行盤查,妳有通行證嗎?」他揚起怪異地笑容,讓人看起來不大舒服。

通行證?

「不,我沒有。」我隨便回答,反正如果需要,再用個法術矇騙過去就好了。「不過我不用從最後面開始排隊嗎?」

「喔。」他有些心虛地看了一下。「不、不用,有時候我們會挑看起來比較特別的人單獨進行盤查。」

「比較特別的人?」我詫異地重複了他的話。難道自己身為狐精的身分,這麼容易就被拆穿了?

「是呀,像姑娘您這麼美麗……不,沒什麼,喂!來幫忙一下!」他朝同伴大喊。

美麗?

在我一頭霧水的時候,另一個男人也接近了我,一臉驚為天人的神情。

「請問……」我覺得還是問清楚好了。

「那,先請妳把包袱拿出來,我們要檢查。」

「我沒有包袱。」搖搖頭。

「喔……好吧,那只好進行衣服內袋的檢查。」兩個男人怪異地笑著。

衣服內袋?要怎麼檢查?在看到四隻伸過來的鹹豬手後,我立刻明白了這些人想做些什麼!

「住手!你們太失禮了!」奇怪,書本上不都教導男女授受不親,而他們竟然想在大庭廣眾之下做出這種事?

「我們只是想檢查妳身上的東西而已。」兩名男子對看一眼,隨即聳聳肩。

那副心懷不軌的雙眼想騙誰呀!正當我氣急地想施與法術教訓這兩個色慾薰心的人時,一道聲音阻止了他們的惡行。

「住手!」

我轉頭看向那名出聲的男子。一席黑色的長袍於身,腰際簡單地繫上一條金色流蘇,下擺飄飄欲飛,展現出脫俗的氣魄,他年輕俊秀的臉龐,雖然是端正的五官,卻帶了一絲女性的陰柔……啊,他跟墨墨一樣,左眼下方有顆小痣。

「喂,你是不想進城了是嗎?竟敢打擾大爺的好事……」

「閉嘴!」另一名男子神情慌張地阻止了他無理的言詞。「白大人,真抱歉,這傢伙來沒多久,還未識著您。」

「罷了!」被喚作白大人的男子微蹙眉頭。「但下不為例,身為官職,怎可欺負一般的百姓!」

「是、是!感謝白大人開恩!」原本還趾高氣昂的男子,立刻鞠躬哈腰。

「妳……」

那名白大人轉身似乎要對著我說些什麼,卻愣怔住。

又是因為美貌嗎?我不禁好奇地猜想著。自古以來,誰不好色?就算是被尊成皇帝的人類,不也是輕易地落入美人計的圈套之中。

似乎也察覺到自己失禮的凝視,他清了清喉嚨,一副沒事的問:「姑娘,妳是想進城嗎?」

「是。」輕輕頜首,刻意地朝他漾起淺淺的微笑,想測試他的反應。

「嗯,這樣好了,我帶著妳進城,也避免妳一直受到騷擾。」但他並沒有我所想的反應,只是像尋常人般關心地說著。

「好的,謝謝恩公。」我有禮地輕輕一揖。應該是這樣做吧?以往雖然有見過人類這般行禮,但已是許久以前的往事,而且我還是第一次這樣行禮呢!

「別叫在下恩公了。」似乎不太習慣被這樣稱呼,他的表情有些不自在。「在下姓白,名喚墨皖。」

「是,白公子。」我順從地點點頭。「小女子單名祈,姓……玉。」想起自己沒有姓,只好隨便胡謅上一個姓,剛好想起懷中的玉珮,那就是……玉啦!

「嗯,玉姑娘,請隨我來。」語畢即轉身進城。

而我也只能快步跟上,完全捉摸不清他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