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天界

<本圖取自AION官網之遊戲百科>

 

聖天界是天界中最繁榮的都市。

 

而在聖天界的賢者書庫裡工作的日子,可以說是既有趣卻又無聊的。

 

有趣的是,當你翻譯或閱讀了一本新的書,你會更了解這個世界,或者知道這本書的作者純粹在唬人。

 

無聊的是,每天幾乎在重覆著同一件事。翻開書,一頁一頁閱讀,逐字翻譯或編上大綱,讓這本書歸於它應屬的區域。

 

「賽蓮妮雅!妳看看,這些我可都整理編寫完畢了!」一大疊書砸在她的桌子上。

 

我頭疼地看著眼前霸氣的女子。「可亞絲,下次請『輕』放在我的桌上好嗎?謝謝妳。」語氣中還刻意強調了「輕」。

 

「已經很輕了,我都快重死了捏!」可亞絲刻意嗲聲嗲氣地說。

 

噁。我心中很直覺地浮現這個字,也相信我誠實的臉也反應了這個字。

 

「賽蓮妮雅!妳這什麼表情呀!」可亞絲氣憤難耐地鼓起臉蛋。

 

「沒事、沒事,我先來看一下這些資料。」我趕快轉移話題,以免再繼續被砲轟。

 

說真的,一位外型高壯而且個性又直率的女子,用嗲聲嬌氣的方式說話,是一件非常不搭嘎的情景。

 

「嗯......」一旦進入工作狀態,我的注意力就會全部集中在所閱讀的文件上。

 

可亞絲雖然是新加入書庫管理者的一員,不過她也很快地就知道我的習慣了──畢竟連續幾個小時怎麼呼喚都沒反應的人,可以說是異類中的異類。

 

我也承認自己確實如此。

 

可亞絲聳聳肩然後離開。趁著我在審閱這些文件時,跑去聖天界的市集閒晃且打發消磨時間,已經成為大家心照不宣的默契。

 

在聖天界的賢者書庫中,職位最高的是巴朵妮雅,最資深的則是迪莫斯。

 

巴朵妮雅是位雜學博士,所謂的雜學,並非是字面上被誤解讀成的雜事學問,而是廣讀博學、涉獵各方類別的書目。雖然巴朵妮雅對於雜學博士的稱呼感到困擾,不過能在守護者當中得到這個稱號的,屈指可數。

 

迪莫斯是書庫管理者,他說他在書庫創始之後,就一直待在這裡工作。也或許是待的太久了,他對待書庫就像是他的孩子般,連老人經也不可避免的出現,我們總是得乖乖地去聽他說些陳年往事......

 

譬如哪個守護者多自傲又無聊,在閱讀某書的時候突發奇想,想測試灌注在書裡的神聖保護力量有多強,竟然真的對書本施放法術,害得那本書被燒毀了一半,而那守護者當然也被氣到抓狂的迪莫思罵的臭頭,差點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除了管理者,賢者書庫中還有研究家長駐工作於此,例如歷史研究家、軍事研究家、深淵研究家,甚至還有武器研究家,而我呢,則是魔界研究家,研究魔族的生活背景,歷史淵源等。

 

最近讓我感到好奇與訝異的是一本預言書,但我還在翻譯與研究。很少有預言書會讓我如此有興趣的,因為大多的預言書都只是賣弄學派的哲學道理或者是誇大的毀滅預言,不足以讓人認真來看。

 

賢者書庫裡的書相當的多,上層是秘密書庫,下層則是一般書庫。除了大廳,所有空間裡都是一排接著一排的高長書架,書架上則是堆滿了書籍。研究家除了可以自由使用、閱讀或翻譯這些書籍,還有個工作就是要幫忙整理這些書的分類。

 

看著眼前一疊書與資料,我嘆了口氣。

 

手指輕撫著書本上燙金的字體。我的工作不太一樣,我另外負責了審核這些翻譯的書或者是這些書被編上的大綱、分類。這是因為除了巴朵妮雅,我也有雜學的基礎,但還未像她如此專精。所以這份工作,也算是自我能力的磨練吧!

 

揉了揉疲累的眼睛,持續八個小時不休息地處理文件果然累人。

 

我環顧了下書庫,未見到可亞絲的身影,看來她還未回來。

 

將這份沉重的文件抱起放到她的桌上,順手留了張紙條。

 

接著探向外頭被黃昏染成溫暖色調的天空,風兒也雀躍地圍繞著我的周身,掃去待在書庫中神聖安靜的凝肅氣氛。

 

「好了。」我輕鬆愉悅地笑了起來。「接下來就是我的自由時間啦。」

 

 

=====================

 

有玩過天族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人......

我承認我被這個任務萌到了>Q<~~(雖然是不宜模仿......)

忍不住開始寫起他們的故事

到目前是還蠻有感覺的,應該會持續寫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