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剛剛怎麼把飲料放在我們椅子的中間?」電話裡傳來抱怨嘟嚷的哀怨聲音。

「啊?」不然要放在哪?我心在中納悶了起來。

「我……我本來想在看電影的時候偷牽妳的手啦!都是那杯飲料擋住了!」你結結巴巴,有些害臊卻硬是鼓起勇氣地說出來。

「喔,這樣呀。」我輕笑了出來。

原來我們之間的距離,是一杯飲料。

第一次的約會並不特別,簡簡單單的行程,只是很老套地晃進了電影院,呆呆地欣賞著螢光幕上燦爛的演出,花了三個小時後和人群一起走出來。

仰望城市裡的天空,總像是被灑上一層薄紗般,霧濛濛的。一吸氣,一吐息,盡是它特有的氣味。耳邊環繞的,是機械敲撞運行的聲響,與雜亂鼎沸的人聲。

我以為,我早已和這都市緊密地生活在一塊。

但一切在今天,卻又因你而改變。

牽手,握著彼此的手,溫熱且陌生,彷彿進入了另一個夢境。眼底是你,呼息有你,連耳畔也迴盪著你不時地輕聲喃語。

這個城市,在我的心中,變的陌生。




「喂,有聽到嗎?」

「嗯。」電話傳來沙沙的微音,與其他人嘻鬧的吵雜。

「我現在在海邊喔!」

「真的呀?」我想起我們一起踏足過的那片海岸。

它,並不美,但那股海枯石爛的滄桑,隨著翻滾騰躍浪花和著感動與哀傷的情感,一波波打入我的心中,激動地盪漾著。涼鞋,抵擋不住海沙的入侵,與你並肩的一步一腳印,是如此灼熱摩娑,還有那太貼近的刺痛。

海浪,沙子,你。

「有聽到海浪聲嗎?」電話那端的你,像孩子般帶著獻寶口吻地對著我說。

聞言,我閉上眼仔細聆聽電話那頭的微弱聲響。

「沒有耶。」緩緩睜開眼,眼前依然是我所熟悉的房間。

「呀,那我把手機靠近一點好了,妳聽。」

微弱的聲音逐漸增強,我這才聽得分明,那是海浪打上沙灘的水擊聲,浪花獨特的音調,不斷重覆著起退,與暗潮洶湧的等待。

「越過這片海洋,我看的到妳。」

我微愣了下,輕笑。「你說錯了,應該是越過那高聳的山脈,才能見著我。」

「地球是圓的,不管從哪個方向過去,都能看到妳。」你帶點耍賴地說。

「那我們的距離,可是會從兩個小時,變成二十四個小時的。」搭乘交通工具的時間。

但無論多遠,我們的心是沒有距離的。

我一直如此認為。

直到那一天。



「我們不要在一起了。」電話那頭是熟悉的你,但這次所傳來的聲音是如此的冷淡,與一絲隱忍的傷痛。

「嗯……」含著淚點頭,但我知道你永遠看不見。

城市的天空,仍舊灰濛濛。失去你,只是讓它回到最初的模樣。

然而,我卻感到心痛的陌生。



原來,距離,並不是用時分秒所建構而出。

最遙遠的距離,是那份已然陌生的心。




○○後記○○========================
這篇題目是來自小圈圈的作業:D

寫的太入神,一度偏離主題,還好後面拉的回來……

只是又被我寫成悲情Q_Q

而有些地方,我自己也感到描述的蠻抽象和曖晦不明。

在寫的過程中,我也發現了一些我的慣用語和劇情,這實在不太好,該想想要如何改進~”~

再來是一句修改前所用的話↓

(牽手,握著彼此的手,溫熱且陌生,彷彿進入了另一個夢境。眼底是你,呼息有你,連耳邊也迴盪著你──因你不時地低頭喃語。)

看了幾次,驚覺這個畫面實在有點好笑。想想,把某人一直不時靠過來咬耳朵講悄悄話的模樣,形容成迴蕩……

總之,我就是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