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on0024.jpg


原本她只是個讓村莊頭疼不已的小竊賊。就算是作夢,也沒人會想到她……竟能覺醒為一名眾人類所渴望成為的──守護者。

「不會吧……那種骯髒的小盜賊也可以成為守護者……」

「主神大人們到底是怎麼了?我們如此誠心地祀奉著祂們,但……」

得知這消息後,每個人幾乎都搥胸頓足,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為什麼會是她,而不是我?

她嘲弄地彎起嘴角,有趣地環視著來參加守護者儀式的守護者與人類們。非常難得,他們臉上的表情十分統一,盡是不敢置信。

「疑?妳怎麼穿的如此……」主持守護者儀式的尤克雷阿斯在看到她後,深深地擰起了眉頭。

這個儀式雖然並不需要像完成守護者的各種艱難使命後,接受榮譽表揚的儀式那般華美宣揚,但在初次表揚儀式中穿著如此落魄骯髒的人,他倒是第一次遇見。

「妳沒其他服飾嗎?」也許她的朋友或村民有提供給她,只是捨不得換上罷了。

但她卻搖了搖頭。

「嗯……好吧,趁現下還有些時間,萊雅,麻煩妳帶這位新守護者換上聖所的衣服!」尤克雷阿斯鬆開了眉頭,慶幸自己想出了個好主意。

「不用吧。」換成她皺起眉頭了。

「換一套比較好。」尤克雷阿斯一臉認真地說。

「免費?」其實她只是在意錢的問題……

尤克雷阿斯點頭。「當然。」

「太好了。」她這才開心地跟著萊雅前去換衣。

「尤克雷阿斯大人……何必對那個守護者這麼好?」一名前來觀看儀式的守護者有些不滿地說。

「請她換衣服跟對她好不好有什麼關係?」尤克雷阿斯納悶地問著他。

「呃……」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啦!他只好摸摸鼻子走開。

參加儀式的人逐漸到來,聖天界大聖所裡湊滿了看熱鬧的人群,沸沸揚揚地,不似平日充滿神聖的寧靜氣息。

因為這天,開放給大家同歡慶祝新的守護者誕生。

「嗯……時間差不多了。」尤克雷阿斯一直不斷地往後頭瞧。「奇怪,萊雅的動作怎麼那麼慢……喔喔,出來……」

話正說到一半,卻只能張大嘴咿咿嗚嗚地接不下去。

眾人看到神官如此反常的反應,也跟著看向後方,頓時啞口無言……

深褐色的微捲髮絲,俏皮地輕拂著她白皙的臉蛋;一雙美眸半闔,引出楚楚動人的姿態;微張的小嘴,鮮嫩欲滴地讓人不禁想一親芳澤;窈窕曼妙的身段,被聖潔的長袍所束縛住,但那緊貼於身上的布料,更突顯她性感的身材。

剛剛蓬頭垢面、髒得讓人無法忍受的人,在梳妝打扮後,竟是一位深具魅力與純真氣息的女子!

尤其是相識她許久的村人,簡直要稱之為主神的奇蹟了。平日人人追著跑的小竊賊,是如此的亭亭玉立、嬌美動人。

「咳嗯。」尤克雷阿斯回過神,有些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嚨,故做冷靜。「儀式將要開始。」

「對了,女孩,妳叫什麼名字?」尤克雷阿斯以莊嚴的聲音問著。

她輕笑了起來。「梅露卡。」

既然守護者是另一種新的生命,那她……也給自己取個新名字吧!

「梅露卡,妳所選擇的職業是?」

「當然是殺星。」一旁的人小聲咕噥著。

梅露卡又再度彎起唇角。殺星是不錯,偷竊隱身都很方便,但是……

「我選擇……守護星。」當然要選最受歡迎的職業,這樣才能輕鬆賺錢呀!





====================================
這篇是梅露卡與克路爾德的故事,斷頭的機率感覺比較大些……
原本只是會再【晨曦曙光】中大略提到or草草帶過
不過想想,覺得蠻有意思的,就把它單獨拿出來寫囉:D
寫完初章後倒是覺得她從護著水曦的姊姊,變成壞壞的女人了……O.O
至於開頭與水曦的相似度還真高,頗像的境遇呢XP

PS:
在看了幾遍(還沒發文)後,才發現一個致命的錯……
我竟然把她的名字打成水曦,真是昏頭了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