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上擁有永恆生命的守護者後,感覺變的很不同。

水曦凝視著窗中倒印出的自己。

沒變。

外表沒變,但是內在的需求改變了。睡眠與食物這種人類的基本需求,對現在的她而言只是可有可無的存在──雖然睡眠有助於恢復體內奧德之力的循環。

而死亡,卻變成是一件很遙遠的事。

永恆不滅的生命,是好是壞,她還不清楚,但她已經成功踏出了第一步……為了報復那個人,她必須繼續走下去!

「啪!」手中緊握住的水杯應聲碎裂。

漠然地看著鮮紅的血液從掌中滑落,些微的刺痛感讓她想起今天與圖爾辛部族的奮戰,那時手腕的酸麻疼痛可是這的好幾倍。

不過繃帶確實蠻有用的。她彎下身清理完玻璃碎片後,掏出晨祐亞今天給她的繃帶卷包紮。

「看來今天又要晚睡了。」她噙著笑意,心中突然有了個想法。




「這麼晚了,水曦還要出任務呀?」斐爾特朗的飛行傳送師訝異地看著她。

水曦搖搖頭。「一些私事,我要到坎塔斯海岸。」

「好的。」飛行傳送師雙手一揮,水曦身後瞬間透出了一雙晶瑩閃亮的透明羽翼,上頭流動的複雜圖紋是奧德能量,支撐著擁有者飛行到另一個據點。

這是守護者才能使用的特殊功能,因為唯有具備奧德之力的守護者,才能接受飛行傳送師所施與的短暫飛行法術。

不消幾分鐘,水曦即到了海岸。如果是使用疾跑法術也得要花上一、兩個小時才能到達……而且前提是擋在中央的圖爾辛部族沒追殺過來的話。

夜晚的海岸很特別,海與天的交界處是無窮盡的暗色,然而這一波波打上沙灘的水潮浪花,卻在星光的照耀之下,像晶燦的寶石般閃爍動人,是值得讓人花時間注目欣賞的海邊風情。

可惜她今天並不是來散步的。

略一沉思,正決定施放隱身術時,一道熟悉的嗓音喚住了她。

「水曦?」

她緩緩回頭,看清他的面貌後,嘆了口氣。「夜軍團長,你是太悠閒嗎?怎麼到哪都能碰到你。」

「我想我們只是有緣。」夜輕笑了下,對水曦一臉無奈的模樣感到新鮮。「遇到我讓妳很困擾嗎?」

「只要我們目的地不同,那就不會困擾到我。」水曦冷淡地說。

「唉……這樣呀,真可惜。」夜一臉百般惋惜地沉沉嘆了口氣。「那我注定要困擾到妳了。」

「……什麼?」

「我要去報早上的仇,妳不也是嗎?」他嘻嘻笑了起來,似乎報仇等同於在談論遊戲般稀鬆平常。

水曦抿緊唇瓣,思考著現下的情況。多一個人是能互相支援,但是……

「我的目的不是找那些圖爾辛部族的人報仇。」她緩緩開口。

「喔?」夜微愣了一下。「那妳的目的是?」

「我想找一位杜卡基族人。」

「嗯……」夜一聽也明瞭地點了頭。「沒問題,我陪妳去吧。」

水曦沒想到他會如此直爽,這反而使她在心中納悶了起來。

「晨祐亞什麼事都會跟你報告?」關於那個杜卡基人的事,應該只有她和晨祐亞知曉。

夜挑了下眉頭。「看到他肩膀受傷,我當然會問個清楚,至於像杜卡基族那件好笑的事,他不跟我說就太不兄弟了。」

「也對……」水曦遲疑了一下,還是決定說出口。「但是你會妨礙到我的行動。」

「啊?我會妨礙到妳?」夜有些傻眼。照常理來說,一個軍團的軍團長願意幫忙,團員應該是感到萬分榮幸才對,怎麼會說妨礙?

「我獨自使用隱身法術進去,比多帶一個不會隱身的人進去還來得安全。」她實話實說。

「……」這下夜可悶了。既然如此……他就拿出絕招來給她看!

「我也會用隱身。」見她一臉不信,他得意地揚起笑容。「不只能幫自己隱身,我還可以幫其他人隱身。」

沉靜地唸了一串咒語,右手輕輕一劃,一道微弱光芒籠罩住他們,使得他們的身形隨著光芒逝去而消失在景色之中。

水曦啞口無言地看著自己透明的身軀。精靈星的能力原來是如此強悍……連隱身的招數都比她的好。

「怎樣,不錯吧?」隔壁的空氣中傳來夜的輕笑聲。

她沒回應,只是試著往前走向圖爾辛部族的營地,卻發現……

「我怎麼動都不能動?」她深深地皺起眉頭,十分不解。

「因為我的法術只能隱身,不能行動呀。」夜一派輕鬆地說。

「……」不能動,那有什麼用!

正當水曦怒氣直升時,夜注意到有個嬌小的人影從圖爾辛的營地中走了出來。「等,有人。」

「嗯。」水曦只好沉住氣,靜靜地觀察著那人影。

一個杜卡基族人。

又是它嗎?水曦看它走向海岸的沙灘,似乎一點也不畏懼不遠處的天族據點。

「碰」一聲輕響,它打破了水上的一只木箱,搜索了好一會,搖搖頭又走到另一只木箱旁。

「你在做什麼?」夜解開隱身法術,很直接地問向那個杜卡基族。

它聞聲驚跳了起來,看了他們一眼,隨即狂奔亂竄。

「喂!等等呀,我們沒有惡意!」夜朝著它遠遠地喊話。

而它還真的停下了腳步,歪著頭看他們許久。

「布鼓討厭天族。」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嫌棄。

「討厭為何今天還要救我們?」水曦愣怔了一下。

「因為圖爾辛部族的人更討厭,臣服於他們的也討厭!」它憤怒地揮著細瘦的雙手,重重地用腳來回踱步,模樣像是在發表一件事關嚴重的演說。

水曦和夜對望了一眼。

「為什麼討厭?」夜輕聲套著這憤怒的小傢伙的話。

「他們……他們殺了布鼓心愛的織織!還把織織送給布鼓的項鍊扔到這片海中!」從布鼓的眼中流下了兩道悲傷的淚水,長久以來的積怨一次爆發出來。

「布鼓討厭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