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伊塔004
<女神之池>


是從那個笑靨開始的嗎?




在波伊塔守護著這座森林許久了,森林中的任何一寸草一顆樹,我都可以很自豪地說我看著它們長大。

但比不上久居於此的以琳族。

或許是天性使然,我並不喜歡聖天界的喧嘩吵鬧──雖然那是繁榮的象徵。

所以我原本以為,這片被命名為達彌努的森林,將會是我這一輩子的戀人……

我錯了。

當我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錯了。

穿著優雅衣裳的她,絲毫不染世俗的穢氣。聖潔高雅的光芒,彷彿是透過她的笑容,溫暖地照耀出來。

在她面前,我忘了我自己也是名守護者,就像一個平凡人般,崇敬地想膜拜她做女神。

但她從來沒有正眼看過我。

我也總是遠遠地眺望著她。

自從第一次見到她後,我的心思無法停止地想著她,念著她,惦記著她。無時無刻,都無法忘懷。

有次偶然聽到圖辛與梅爾普尼的對話,我才得知她目前是在聖天界的賢者書庫中工作,而且是位魔族研究家。

對我而言,研究家是個很不可思議的職業。假如我整天浸在都是書的地方,很難去想像我到底該如何才不會讓我自己睡著,更別提去研究書中的文字了。

她與我,是如此的不同。

我卻無法停止我與日俱增的愛慕之意。

只是,我選擇默默地深藏在心中,寫在我的私人日記裡。




我真的很蠢!

當那女孩拿著一本日記來還給我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因為那裡面道盡了我對女神的思念,我並不想告知於任何人的秘密。

我很感謝她幫我撿回了這本遺失的日記,但我忍不住問了她是否有看過……當她紅著臉搖搖頭時,我心裡頓時浮現「完了」這兩個字。

「妳看過了……」我喪氣地說。

「啊……」女孩有點不知所措的模樣。「呃……對不起……那這樣子好了,你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只要我幫的上,我都會幫你!」

我看著她認真的表情,原本想搖頭說不用了,只要保密就好──但一個念頭突然從心中竄起。

她……我的女神,之所以來波伊塔如此頻繁,是因為達彌努森林深處,有個小水池,據說在那邊泡水可以消除疲勞,涼爽煩躁的心情。

而我,自己幫那個水池起了一個名字……叫做女神之池。原本我也未料想到這名字能被大家所接納,但其他人聽了卻頗為喜歡,所以就如此定名了下來……

我知道我配不上她,我也沒有任何遐想。

我只是想要一樣她的東西……一樣可以使她來找我的東西……

「妳可以幫我偷常在女神之池泡水的女神的衣服嗎?」天啊!我竟然真的問出來了……




隔天,那女孩神秘兮兮地跑來找我。

「你看,我任務可是完成囉!」她拿出一件衣袍。

我傻愣住了。

沒想到女孩真的偷了她的衣服來……

我……

我愣愣地看著女孩快樂地離開,心裡卻開始徬徨了起來。

該怎麼辦……?

想不出該如何是好,我只能先把衣服摺疊整齊,再放進一個外表精緻的盒子裡。

忐忑不安的我,回歸自己的崗哨像往常那樣看顧著這翠綠幽靜的森林。

只是沒預想到我的女神,賽蓮妮雅如此快地就找到這來……




當她開口詢問我們的時候,我是多高興聽見她的聲音,多高興看到她終於正視了我……

然而,最終我也只能傷心懊悔地看著她離去。

我第一次如此地恨著自己的愚蠢,深深地傷了女神的心。

而我……我的心……就算是碎了也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但,爲什麼淚珠滑過了我的臉頰?

她是我永遠高不可攀的女神。

早就明白的事情,爲何我現在如此難過?

真的……真的很喜歡妳……

不只是妳純粹的氣質,還有妳那溫柔的心……

當我遠遠地眺望著妳時,妳有時輕柔地正在幫傷兵們包紮,有時輕哼著歌拿起板子繪圖,有時輕撫著樹幹與它們對話……每一個有時候,我都好喜歡……好喜歡……




最後一次看到她,已經是八天前了。

或許天數還是會一直增加吧……

內心已經無任何妄想。

「那姆斯?」

「嗯?」我看向我的夥伴安培爾。

「沒事吧?最近常看你發楞。」

「啊?」我呆了一下。「不,沒事。」

有那麼明顯嗎?我有些失神地想著。

突然,一道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裡……那是……

我的女神怒氣沖沖地朝著我走過來。

然而,我卻笑了起來。

不論她是爲何而來,只要能再見到她一面,我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