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伊塔003
<達彌努森林>



「喂!你……你……」我怒氣騰騰緊盯著眼前的男人,但卻講不出半句話來。

我要罵什麼?罵他怎不是送花者?還是罵他怎麼沒再來找我賠罪?

頭一次後悔自己如此衝動,也不禁怨起聖天界與波伊塔的路途是那麼地飛快,讓我氣在頭上,卻來不及仔細思考。

在連續講了幾個你字後,我只能傻愣愣地看著他。

「怎麼了?」他身旁的男子疑惑的來回看著我們。

「呃……」他像似也不知該如何反應。

我們雙目膠著了一陣子後,他緩緩開口:「妳先跟我來吧……」

我眉頭一皺。他的話又讓我想到第一次見面時的不愉快,但是……現在確實只適合我們兩人獨處……談判。

嗯,對,談判。我很堅定地在心裡想著。

跟在他的後頭走,不免開始打量著他的背影。

我們皮膚的顏色與家族遺傳有些關聯,但賢者書庫的那些研究家,或許是長年待在檜木色的書庫中的關係,他們的膚色大多有種透皙感,與眼前這男人不大相同。他的肌膚色彩紮實,線條流暢,一走一動的肌肉起伏在我的視覺感官中是很漂亮的……

「啪!」我拍了一下我的手。真是的,愛繪畫的老毛病差點害我拿出袋子中的繪本。

「怎麼了?」他轉頭過來看著我。

我趕緊揮揮手、搖搖頭。「沒事、沒事!」

「嗯……」他深深地凝視著我一眼後,左右望了一下。「就在這好了。妳找我有事?」

「呃……」我深吸了幾口氣,終於鼓起勇氣開口。「你……你……」

「嗯?」可能我吞吞吐吐的模樣讓他很不解,他的臉上滿是疑惑。

「你……你叫什麼名字!」我差點咬掉我的舌頭。我怎麼會問這問題?

他先是愣住,接著苦笑了幾下,用複雜的神情對著我說:「我叫那姆斯。」

「嗯。」我輕點了下頭,但又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事實上連問出的這個問題我都覺得匪夷所思了……

「我不會逃避的。」

我訝異地看著那姆斯認真的表情。逃避?逃避什麼?

「造成您的困擾……我非常抱歉……」

困擾?我突然想到那天離去時,我不是下定決心說不再追究?

「可以把我的名字記起來每天咒罵沒關係……」

「噗嗤!」我忍不住噴笑了出來。「哪有人專程記下名字天天罵的呀?」

「嗯……」他搔搔頭。

「我叫賽蓮妮雅。」我笑笑地看著他。不過……

「嗯,我知道。」他點點頭。

「那姆斯。」我還是想問出心中的疑惑與好奇。「爲什麼要叫人偷我的衣服?」

他的臉因為我的問題整個脹紅了起來。紅通通的模樣很可愛呢……

「我……我……」換成他結結巴巴說不出話來。「呃……」

「嗯?」

他結結巴巴地解釋了好些時間,我才終於了解了整件事的始末。

「你很誇張耶!」我瞪著他。「這種事也拿來開玩笑。」

「我……我沒想那麼多……對不起……」他沮喪地垂下頭。

突然一個想法蹦進我的思緒之中。「那,如果你有誠意陪罪,我要你帶我去這裡最美麗的地方。」




璀璨耀眼的陽光,似灑落無數的光紗般,一層又一層地透過葉縫,降落在這一片大地上。

被光紗所籠罩的葉片,就像綠寶石般閃閃動人;蒼老的樹枝樹幹,也因而顯得神聖莊嚴;小樹叢依偎在旁,一叢又一叢地延伸到遠遠的深處。

不管是裡是外,都是一片翠綠色。

而我,正置身於如此美妙的景色之中,內心被勾起了深深的感動,不禁興歎了起來。

「好可惜,這番景色,我是無法用畫筆描繪出來的。」

「這樣也好。」

「怎麼說?」我納悶地問著身旁的那姆斯。

「因為無法完整地複製出這美麗的景色,所以人們才會懂得珍惜它們的存在。」

「呵。」那姆斯的話雖然不多,但總是能簡單地表達出他的見解。

「你也曾經試著將這裡用畫筆畫出嗎?」

「偶爾需要記錄些事物時,才會動筆畫這些景色,大多是樹木。」

「那……來個小比賽吧!」我開心地笑了起來。

常年培養的興趣,讓我對眼前的美景起了挑戰的念頭。

「我可以自動認輸嗎?」他垮著臉向我問著。

「不行!」我鼓起臉頰,故意這樣說。

「好吧。」

我覺得逗弄他很有意思……尤其是讓他露出莫可奈何的表情,真的很有趣。

「好,比賽開始!」我興奮地宣佈。

====================

寫這篇的時候,心情就跟女主角一樣,吞吞吐吐個老半天,卻說不出半句話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渺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